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210期六版 99/11/2~99/11/8

 

老屋改裝 勾勒食尚新味蕾

記者/王薏茹特搜報導
 當老房子遇上美食,會產生什麼樣的新滋味?品嚐美味之餘,老房子改裝的空間藝術,彷彿有著讓時間消逝魔法,吃起飯來格外愜意。而這股新食尚,也悄悄佔據某個角落,等待有緣人到訪…

【檜木舊屋改建 料理心意不變】
玩美煮藝(已結束營業,本資訊更新於101年7月)
店齡:12年

時間:11:30-13:30,17:30-20:30
地址:嘉義市成仁街209號
電話:05-2251728
GPS座標:N23°48′15﹒3〞、E120°45′17﹒7〞
推薦:無菜單料理套餐/300元
部落格:tw.myblog.yahoo.com/blog-asong
 為了將做菜心意傳達給顧客,小為師父相當堅持在地及手創料理,忠實傳達出食材原味及鮮度。前菜到甜點共有七道料理,無菜單方式不僅令顧客吃得驚喜,增添料理無限可能,就連余光中的詩也曾入菜為食,加上保留日治時期,民國13年日本軍官招待所基本格局及架構,將料理與環境氛圍揉合出新滋味。

 

↑無菜單料理套餐/300元

 

↑日式檜木建築,襯托美食饗宴的食趣。

 

↑不同層次的裝潢,是老房子增建的歲月產物。

食在有意思
蕭小姐,40歲,家管
 因朋友介紹,才特別來玩美煮藝用餐。料理美味,裝潢也很復古,感覺很好。

【舊牛舍改造 低調簡樸】
生活栽培套餐‧咖啡(已結束營業。本資訊更新於101年7月)
店齡:5年多
時間:11:30-14:30,17:30-20:30,週日晚上休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三興村38號(金桔農莊內)
電話:05-2724659
GPS座標:N23°55′839﹒〞、E120°47′67﹒9〞
推薦:法式迷迭香雞腿套餐/230元
網站:www.kingezi.com.tw
 隱身金桔農莊內的餐廳,與鄉間氣息相襯得宜。踏入用舊牛舍和儲藏室改造的餐廳後,隨處可見蔡店長的收藏品,營造出古早樸實氛圍。點上一客法式迷迭香雞腿套餐,品嚐用黃芥末和迷迭香醃漬、現點現烤的美味雞腿,輔以特製沾醬、沙拉、飲品、湯品套餐組合,滋味令人難忘。

 

 

↑法式迷迭香雞腿套餐/230元

 

↑偉士牌機車、舊風扇與信箱,打造趣味小角落。

 

↑在櫃檯前方的老桌椅,可是店裡的特別座呦!

食在有意思
王先生,51歲,化工業經理

 推薦生活栽培的海鮮鍋湯頭,東西好吃且整體空間感覺很悠閒,停車方便。

 

【北門驛旁 老旅社新意識】
玉山旅社咖啡藝文館(店家DATA更新於104年2月)
時間:9:00-19:00,春節正常營業
地址:嘉義市共和路410號

電話:05-2763269
GPS座標:N23°48′70﹒9〞、E120°45′45﹒8〞
推薦:雨林咖啡/120元
部落格:www.wretch.cc/blog/yushaninn
 60年歷史的玉山旅社,見證早期阿里山公路未開通前,北門驛繁榮歲月。幾經轉折後,洪雅文化協會與一群義工們,合力將荒廢的玉山旅社轉型成藝文推廣空間。裡頭不僅賣著公平貿易咖啡,支持吳子鈺雨林關懷行動,也定期舉辦藝文活動。閒暇時,不妨來杯甘醇雨林咖啡,聽聽嘉義特有在地文化故事。

 

 

↑雨林咖啡/120元

 

↑簡單樸素的店面,卻蘊藏著深厚的在地情感。

 

↑雕花木椅與裁縫桌,相映成趣。

食在有意思
彭先生,26歲,治療師
 玉山旅社是很有特色的文化建築,有空時就會來這串門子,買咖啡豆回家沖泡。

【舊矮厝變身 手作夢想小舖】
Daisy的雜貨店(店家DATA更新於104年2月)
時間:13:00-22:00,每月最後七天公休,春節正常營業
地址:嘉義市維新路73號

電話:05-2770893
GPS座標:N23°48′14﹒4〞、E120°45′89﹒2〞
推薦:歐蕾咖啡/130元
部落格:daisychang1977.pixnet.net/blog,FB搜尋「Daisy的雜貨店」
 舊式木造老厝,在店主人Daisy與好友們改造下,搖身變成手作服飾、雜貨的夢想小舖,販售朋友獨一無二手工作品,也有店家手沖咖啡、水果茶等飲品。像是將摩卡與奶香結合的歐蕾咖啡,搭配造型各異其趣的手作陶杯,與輕鬆愜意的裝潢和獨家手作品,譜出生活中一段段動人的趣味小曲。

 

 

↑歐蕾咖啡/130元

 

↑舊矮厝的構造,增添趣味與溫馨氛圍。

↑坐在復古老沙發椅上,享受悠閒時光。

食在有意思
曾小姐,31歲,專案經理
 在Daisy雜貨店會忘記自己身在何處,東西精緻又用心,感覺備受款待。

番外篇
 除了老屋改裝餐廳,散發獨特氣息,吃起飯來更有Fu。巧妙運用老玩意佈置的店家,同樣能對食物施展魔法,讓看似平凡的小吃,增添誘人元素。

【黑膠唱片 勾出懷舊食趣】
民雄正港鴨肉羹(店家DATA更新於104年2月)
時間:8:00-20:00,春節除夕至初二休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東榮路40號D
電話:05-2066646
GPS座標:N23°55′78﹒1〞、E120°43′17﹒2〞
推薦:鴨肉羹/小30、大40元
 喜愛黑膠唱片等老玩意的賴老闆,毫不吝嗇的將黑膠唱片貼滿整個牆壁當裝潢。用餐時,耳朵聽著留聲機播放老歌,嘴裡吃著不加香料、鮮甜鴨肉羹,品嚐不斷火的鴨骨高湯,與大林筍子和檢驗合格現宰鴨肉烹調出的新鮮滋味,讓簡單的小吃也有了另一番趣味。

 

 

↑鴨肉羹/小25、大40元

↑黑膠唱片變裝潢壁紙,趣味橫生。

↑店裡共有3款不同的留聲機,等你來發掘!

食在有意思
蔡同學(圖左)、賴同學(圖右)
 來民雄吃鴨肉羹,一定要來這家嚐嚐!東西好吃,又能聽到老歌,相當特別。

 

更多嘉義美食報導,請上巨報網-美食玩家觀看:www.gbo.com.tw/gbo_cate

arrow
arrow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