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215期頭版 99/12/7~99/12/13


做好基礎保養,越活越年輕。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隨著醫學美容越來越普及化,許多人都想藉由醫美的幫助除去自己外在先天或後天的缺點,至於能不能達到自己的期盼,專業醫師的經驗和技術相當重要,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專業證照外,同時也是心血管外科及乳房外科的專科醫師。


Q一:微波+肉毒,讓每一寸肌膚都年輕。
芸真/50歲/家管
看過上一期傅醫師所討論的微波拉皮話題,我個人也覺得微波拉皮對提拉相當有效果,但是我覺得對眼角的紋路-魚尾紋的效果不太大,以前因為臉部鬆垮垮的就比較沒有注意眼角的紋路問題,但做完微波拉皮後,雙下巴變不見了,連法令紋也變淺了,可是眼角的細紋好像沒什麼變化,要怎麼樣才能讓眼角紋路變淺呢?


傅醫師怎麼說?
 微波拉皮是目前公認對付雙下巴、皮膚緊實、提拉等問題最有效非侵入性的方式,微波拉皮是利用特殊探頭加上脈衝熱能的原理,儀器中所產生的電波在肌膚深層瞬間產生高溫,穿透皮下5mm真皮層細胞,當電流通過組織導致細胞分子間產生振動與旋轉時,磨擦所產生的熱能就如同微波爐的原理一般,可以軟化脂肪達到分解並促進淋巴代謝、活化細胞,並同時活化和增生因老化而日益減少的膠原蛋白,膠原蛋白活化增生後,鬆垮的臉部線條便會向上提拉,法令紋會變淺,兩頰肌膚也會變得緊緻和年輕。
 雖然微波拉皮可以有效的緊實和年輕化肌膚,卻無法完全消除深層皺紋和表情紋,如果是表情紋,搭配使用保妥適肉毒桿菌便會有很好的緊緻除紋效果,但依照這位讀者的年紀推斷,眼角的紋路當屬深層的靜態紋,此類深層的紋路便需要使用玻尿酸來填補,真皮層短缺的膠原蛋白和斷裂的彈性纖維。微波拉皮搭配肉毒桿菌或玻尿酸,是目前讓皮膚在短時間內恢復年輕光采的最佳利器。
 做一次微波拉皮療程,效果大約可維持一年半,但千萬不要等到效果都不見了才重新再做療程,最好每半年就做一次微波拉皮,不僅讓人無法一眼看出你的實際年齡,更能保持肌膚長期的年輕緊緻;如果要針對眼周細紋,做年輕化的加強,必須先諮詢專業有經驗的醫師,針對個人的需求做建議,只要使用對方法,絕對能讓臉部每一寸肌膚都年輕有彈性。


Q二:不打肉毒桿菌,照樣年輕沒皺紋。
靖依/45歲/設計
 我大約每四到五個月都會打一次肉毒,專門針對額頭及眼周細紋的撫平,所以我的外表年齡大概比實際年輕15歲,這也是我保持年輕的秘密,聽說劉德華也是用同樣方法維持年輕,可是連續打了二、三年的肉毒桿菌後,現在還真的蠻怕打針的,可是不打的話,看看周圍的朋友們臉一年比一年還垮,我怕自己有一天也會變成那樣,請問傅醫師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不靠肉毒打針,又能繼續維持額頭及眼周的年輕緊實?


傅醫師怎麼說?
 肉毒桿菌雖然對臉部動態細紋提拉有很好的效果,卻需要每四到六個月就做一次注射,因為許多人對打針還是懷有恐懼感,所以除了明星和社交名媛外,一般人對長期打肉毒桿菌來維持年輕的外觀接受度並不高,如果想要長期保持肌膚的年輕緊緻,最重要的還是要從肌膚本身基礎做起。
 想讓肌膚保持緊實、無細紋,我建議可以使用微波拉皮與晶鑽飛梭,所謂的微波拉皮主要是刺激真皮層的再生,讓抗老從底層做起,可以幫助抗老、緊緻、提拉皮膚、收縮毛孔,如果想要無痛又溫和的美容療程,微波拉皮是最好的選擇;而晶鑽飛梭能夠做全層更新皮膚、緊緻、磨平細紋,在治療時是幾乎無痛,治療後的紅腫會在24小時內退除,不論是微波拉皮或晶鑽飛梭皆已在美國經過FDA(食品藥物管理局)認證,都是相當舒適安全又有效的全方位改善肌膚的方式。只要善用兩種雷射讓它們達到相輔相成的功用,就算不注射肉毒桿菌也可以照樣維持年輕緊實、沒有細紋的好膚質,而且價格花費也與肉毒桿菌差不多,但卻沒有打針的不舒服感。
 每個人所煩惱的肌膚問題都不一樣,不要隨意看報章雜誌或聽信偏方就隨便採用,例如主持人利菁就因為打胎盤素而過敏住院,做任何療程前一定要請教專業的醫師,替自己診療出出最適合、健康且無副作用的方法,現代微整型醫療便是針對所有人不同的需求而誕生。


Q三:使用適合的保養品,常保皮膚年輕健康。
蓓晴/40歲/行政
 自從在醫美做了一些基本雷射後,膚質變年輕也變好了,因此我用的保養品都是像傅醫師所推薦的一些保濕跟乳霜。上個月百貨周年慶,姊姊送我一瓶號稱相當好用的乳霜,但擦了一個星期後皮膚變得又乾又癢,還長了許多小紅疹,醫生說我是皮膚過敏,姊姊說她那瓶乳霜所有朋友用都沒問題,就只有我用了出問題,一定是我的皮膚變脆弱了才會這樣,想請問是真的我皮膚變脆弱了?還是乳霜有問題?


傅醫師怎麼說?
 根據統計,百貨公司周年慶開始時,皮膚科門診患者就會增加2-3成,許多消費者為了便宜而選擇不適合自己的保養品,加上現在台灣已進入乾燥的冬季,許多人肌膚容易在此時因使用不適合自己的保養品而出現過敏症狀。百貨公司販賣的一般保養品,和醫學美容保養品最大的不同處在於過多的添加物,例如香精、油脂、化學防腐劑,這些添加物都是肌膚過敏的原兇。
 很多讀者在做完雷射後,會感覺自己的皮膚好像變得比以前脆弱,實際上皮膚在經過雷射治療後,角質層的代謝會變得平衡正常,如果再使用含水量較高的天然醫美保養品做修護,肌膚便會回復健康。微整型對美麗的定義是使用最自然的方式,讓肌膚重回最原始平衡的狀態,但如果像這位讀者一樣,誤用了添加物過多的保養品,對健康的肌膚會造成負擔而形成過敏;這位讀者的姊姊及朋友不容易產生過敏,是因為角質層過厚,無法吸收保養品,一旦保養品被角質層隔離在外,自然也就不會有吸收過多添加物而造成的過敏問題,但是這位讀者的膚質是健康的,皮膚吸收的能力也會比一般人好,吸收保養品的同時也會將過多的添加物一併吸收產生過敏,這個讀者只要停止目前所使用的乳霜,使用單純、足夠保濕的保養品,過敏症狀便會停止。
 每個人的膚質不同,所適合的保養品當然也就不同。就好比一個人的身體已經接受了有機素食,調整到健康平衡的體質,在吃到或聞到肉的味道就有可能產生嘔吐反應,並不是肉不好或有毒,而是因為身體已經回到自然健康的狀態;保養品也是同樣道理,當膚質穩定時,過多的香精、油脂、香料反而會成為過敏的原兇,不同的膚質需要不同的保養品,昂貴的保養品不一定適合每個年齡層,使用適合自己的保養品也是維持年輕健康的重要方法之一。


小編愛美碎碎唸
 保養其實是不分男女的,只要保養妥當,男生女生都能夠擁有一張人人稱羨的好膚質,不過相信大家都有這樣的經驗,一聽到週年慶折扣下殺就受不了,不管自己適不適合就先買了再說,結果買越多,醫藥費也花越多;廣告打的大或人家說好用並不一定就好,必須要適合自己的膚質才是最重要的,不然就算買的再多再貴,你的保養效果還是一樣糟啊!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