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216期三版 99/12/14~99/12/20


國立中正大學管理學院EMBA 第六屆開始招生


記者/駱映妤報導
 企業管理發展及終身教育理念是未來趨勢,國立中正大學特別開設EMBA在職班課程,提供企業主管進修的管道,以絕佳師資、完整規劃及完善設備,讓所有專業領域的主管們不僅修到相關課程,更可提升自我能力放眼國際化。


歐進士執行長淺談EMBA
學歷:美國明尼蘇達大學會計學博士
現職:國立中正大學執行長


國立中正大學,中部唯一優質首選!
 國內第一個EMBA教育聯盟,是由中正、台科大、交大、成大、政大、清華、中央、中山等八所大學所成立,各個校際間展開合作,未來更計劃開放學生跨校選課,結合不同大學的師資、資業和課程特色,讓學生擁有更多元化的選擇空間。未來還包括海外的參訪學習、實務研討會、個案研究等,聯盟學校的學生都可以互相交流合作,成為亞洲地區重要的EMBA教育平台。
 EMBA提供的不僅是商管知識,能夠有與各界菁英緊密交流的機會與環境,同樣是吸引人加入進修行列的重要因素之一;接觸EMBA課程的人,在密集頻繁的學習中,可以加快對組織的革新與對市場反應的速度,面對各行各業的高階主管,每個人都可能有自我一套見解,因此在快速變遷的時代中,除了加強自我專業的領域,也要同時掌握更多元的脈動。
 國立中正大學即將於明年1月3日正式招生「EMBA高階主管管理碩士在職專班」,針對中高階主管平日上班忙碌,設計週末上課的配合課程,讓選課或修課的方式更加人性化,如果有同學提出建議課程,學校也都可盡量配合人數開課;國立中正大學是中部首屈一指的優秀學所,由多位專業師資所開設的EMBA課程,將管理與實務做完善結合,讓學習工具得以發揮應用在實際經驗中,帶給中高階主管們更高、更廣闊的全方位思維。


Q1什麼是EMBA?
 EMBA是Executive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高階主管管理碩士在職專班)的縮寫,最早是由美國芝加哥大學管理學院首創,主要是為在職工作者所規畫的學位制度,期望對商界領袖及中層管理人員加強商務知識及能力,提高經營的專業度。


Q2中正大學EMBA有哪些班別?
 中正大學EMBA目前已確定五大選修課程,每一項都有各自不同的學術專長,都是現今公司企業最需求的課別,高階主管可針對自身的能力加強或專業領域的進修來選擇。
1國際貿易及跨國經營學域
2財金及投資學域課程
3經營模式與創新管理學域課程
4策略會計應用學域課程
5電子商務學域課程


Q3中正大學EMBA的課程規劃特色?
 EMBA的課程規劃特色大致上可分為幾項,主要是在於配合高階主管週末可上課時間,並同時拓展人脈與資訊的交流,學習上更提供豐富的課程資源,將理論與實務徹底結合發展,務必讓高階主管能夠工作、課業同時兼顧。
※海外教學,國際接軌
※跨所選修,資源豐富
※實務教學,輕鬆學習
※人脈擴展,最佳捷徑
※週末上課,工作課業兩者兼顧


課程設計
一‧進階課程:策略行銷與創意、策略性績效管理、全球經濟環境及預測、財務管理、策略資訊系統
二‧核心課程:組織領導與人力資源、海外研習、策略管理
三‧基礎課程:會計、統計、管理經濟、研究方法、專題演講一、專題演講二


簡易招生資訊
限額30名
簡章發售:99/12/10
報名日期:100/1/3-100/1/14
報考資格:
學歷-國內外大學校院畢業得有學士學位或具有同等學力報考資格者
經歷-工作年資累計滿五年以上現職人員
需繳資料:簡單自傳、簡易心得報告、工作成就表現


專業人士推薦
富邦銀行 資深協理賴文泰
 很慶幸自己能走入中正,開拓我對人事物不同的認知與視野,中正的老師把學習視作啟發,養成學生獨立思考的習慣,讓我能將所學和我的相輔相成。學習心態和社會經驗,決定一個人一輩子的深度與廣度,在講求終身學習的現代,我們更應該活用知識、發揮潛質,琢磨出創新實用的專業技能。


凱基證券 資深協理胡榮哲
 在中正大學高階主管管理碩士在職專班兩年生活,對我來說真是永生難忘,本人住所與工作地均在台北,但中正大學的幽靜環境深深吸引了我,認為是個好好靜心專研學術的好地方,進入本校後在專業的師資教導下,第一次覺得唸書是件幸福的事,兩年中更認識了有共同目標一起奮鬥的同學,真是不虛此行。


嘉義市工業會 理事長黃振男
 還沒到中正大學上課以前,我對一些東西比較知其然卻不知其所以然,而且在業界中經常面對功利實際的層面,難免會有經營的盲點存在,自從到中正大學上課後,學術中所接觸到的資源更廣闊,像是財經、國貿、企管、管理等方面,讓我的視野可以更擴展,並且應用到實務經驗上可以做出更有效的發揮。


國立中正大學管理學院
洽詢電話:05-2720978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大學路168號
網址:http://www.emba.ccu.edu.tw/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