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217期頭版 99/12/21~99/12/27


找對專業醫美,健康+省錢+美麗。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隨著醫學美容越來越普及化,許多人都想藉由醫美的幫助除去自己外在先天或後天的缺點,至於能不能達到自己的期盼,專業醫師的經驗和技術相當重要,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專業證照外,同時也是心血管外科及乳房外科的專科醫師。


Q一:微波+碎脂+省錢,恢復產前好身材
瑞芳/38歲/行政管理
我想要做提拉緊實的地方不在臉,而是在我鬆垮垮的肚皮,因為看電視有好多藝人都推薦微波拉皮可以有效緊實生產過後鬆垮的肚皮,所以讓我好心動,但雜誌說做一次微波緊實肚皮療程就要花20萬元,微波拉皮真的要這麼貴嗎?有沒有更便宜可是同樣有效的療程呢?


傅醫師怎麼說?
 微波拉皮可以說是許多明星藝人的最愛,之所以會如此受歡迎,是因為微波拉皮除了有提拉、除皺、塑型的效果外,更能深層溶脂達到全身雕塑與緊實作用,先溶去深層脂肪,並同時刺激真皮層膠原蛋白增生、淡化紋路和緊實、提拉鬆垮的皮膚。最重要的是它不痛,更不用上任何麻醉,也沒有恢復期的問題,不僅方便,效果也相當持久,約4-8次療程就可看出明顯效果。一般在北部價格都較偏高,但目前微波緊實的合理收費4次療程約為5-10萬元。
 因為有明星藝人的代言加上媒體過度浮誇,療程費用通常容易誇大不實,一般而言療程費是依肚皮的鬆弛程度及療程次數而定,但一定要實際看到腹部的狀況才能正確判斷,以生過一胎的肚皮為例,大約在10萬元以內的預算,就能達到緊實雕塑的效益,不過對一般人而言,10萬元的費用還是很貴,所以我建議可以同時搭配體外超音波碎脂機(爆脂機)一起使用。新一代的體外超音波碎脂機(爆脂機)是利用低頻超聲波40KHz(4萬次/秒)振動,達到對脂肪細胞的強勁衝擊,當細胞自然爆破後的脂肪殘餘物便會被乳化,並隨著新陳代謝的過程經由淋巴系統排出體外,這種漸進式的消脂療程還可讓肌膚緊實、改善妊娠紋,而且過程就像SPA按摩般舒適、無任何副作用,更不會產生瘀青現象。
 利用微波拉皮及體外超音波碎脂機(爆脂機),不僅可以降低一半的費用,效果更是相乘加倍,只要找到專業有經驗的醫師,依個人需求及預算做調整,20幾萬的微波緊實肚皮療程,以5萬元的價格就能輕鬆得到相同的效果。


Q二:卸妝油,痘痘原兇
萱/28歲/上班族
這陣子我的兩頰突然冒出許多痘痘,但並沒有什麼特別大的壓力,真是莫名其妙,我看西醫也擦了藥,臉上卻不斷脫屑,後來改吃中藥想試著調整體質,卻也沒有任何改善,為什麼會這樣呢?我每天都有用卸妝油清潔,怎麼痘痘還是長不停?網友推薦你是抗痘專家,能否請你盡快搶救我的臉,讓我在年底結婚前恢復原本皎好的面容!


傅醫師怎麼說?
 現在台灣正值季節變化的過渡期,天氣越來越寒冷乾燥,如果沒有適當為肌膚補充足夠的水份,就讓會缺水的肌膚出現問題,再加上可能過度清潔、保養不當或是內分泌失調都有可能造成痘痘的產生。
 出現青春痘時,並不是擦藥就可以解決問題,想快速在年底結婚前恢復健康的肌膚,現在就必須做治療,我建議可使用二極體雷射,目前巿面上最新一代的二極體雷射,波長為808奈米,這種波長的雷射可穿透皮膚深入到真皮層中,沒有傷口或反黑等副作用,也不會影響日常上班等作息。二極體光纖可以快速解決痘痘的問題,讓皮膚恢復原有的光滑緊緻,但這位讀者必須同時改變使用保養品及卸妝習慣。
 市面上清潔肌膚的產品很多,其中卸妝油含有大量礦物油成份,容易跟我們臉上的化妝品或髒汙混合,造成肌膚毛孔的阻塞,進而造成粉刺或痘痘的問題,一般人並不太需要使用卸妝油卸妝,除非是畫了濃妝或用防水的化妝品,如果只是使用一般化妝品,建議只要使用一般清爽的卸妝乳就可以,依照這位讀者現在的狀況必須立即停用卸妝油,另外吃藥可能並不適合你,也需先暫停服藥,並使用含水量高的玻尿酸及乳液,重新調整肌膚狀態,相信年底結婚時就能做個美麗新娘。


Q三:手術VS微晶瓷隆鼻,術前想清楚術後沒煩惱
美寧/32歲/門市小姐
 我之前曾做過隆鼻手術,雖然自己覺得好像做得太高了,不過醫生卻告訴我這樣剛剛好,就連我朋友也說我的鼻子做得像英國人,但我是想要韓國人那種自然不做作的鼻子啊!最近看到我朋友去做微晶瓷隆鼻,才打一針就很立體有型,而且第二天完全沒有紅腫現象,我馬上問我的醫生能不能拿掉現在的鼻子改用微晶瓷,但他說我的鼻子已經無法改變;朋友說你是微晶瓷權威,請問我還有可能變成韓國人的鼻子嗎?如果可以,要拿掉鼻子多久後才能再打微晶瓷呢?


傅醫師怎麼說?
 想要擁有一個漂亮高挺的鼻子,一定要找出最適合自己臉型的鼻型,鼻子的高度、形狀及角度都深深影響著鼻型的整體美觀,成功與否則跟醫師的美感判斷和專業技術息息相關。
 要將已經手術後的鼻子再塑型並不容易,因為傳統的隆鼻手術大多使用人工鼻骨,被撐鬆的皮膚很難再做修改,而且如果沒有處理妥當很可能造成傷口細菌感染,或引起所謂的莢膜攣縮(硬硬的看起來非常不自然)等問題,必須跟醫師清楚溝通需求;因為沒有實際看到這位讀者的鼻子,所以無法準確判斷,但如果你的鼻軟骨已經在手術中拿掉重建,就如你的醫生所說的重塑鼻型的確是相當困難的。如果鼻子的高度真的太過誇張,建議這位讀者可以回診原來做手術的醫師,做詳細討論後,重新以手術的方式整出更接近自然的鼻型。
 隆鼻整型是一項複雜且需美感判斷的手術,不同的臉型適合不同的鼻型,提醒想做隆鼻手術的讀者在整鼻前,一定要先與專業合格的醫師做充分的溝通討論,否則一旦決定錯誤,很可能就必須再重新動一次手術,也因此有許多人經常反覆做多次隆鼻手術,而這就是為什麼現在許多人都改使用注射型微晶瓷來重塑鼻型的原因,不僅能塑造出更自然漂亮的鼻型,也更安全少副作用。


小編愛美碎碎唸
 現在滿街都是醫學美容中心,每一間都號稱是醫美權威,但實際上是否擁有足夠的專業技術、經驗與最新科技,這就有待評估了,小編還是要苦口婆心的提醒大家,想做微整型之前,除了自己要先充份做好功課找資料外,一定要找對專業合格的醫師,並且親身體驗試作看看,確定與自己的預期效果相符再做決定也不遲,否則有時候下了錯誤的決定,反而要花更多力氣與金錢補救,那就真是得不償失囉!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