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219期頭版 100/1/4~100/1/10


專業醫美 私密處也美麗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隨著醫學美容越來越普及化,許多人都想藉由醫美的幫助除去自己外在先天或後天的缺點,至於能不能達到自己的期盼,專業醫師的經驗和技術相當重要,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專業證照外,同時也是心血管外科及乳房外科的專科醫師。


Q一:光纖雷射掃除黑色素,私密處好粉嫩。
花花/29歲/助理秘書
 有個很尷尬的問題不知怎麼開口,所以只好用寫信的方式請教您。不知道為什麼,我的乳暈都黑黑的,每次看到明星藝人不小心露點的照片都是粉紅色的,粉紅色的乳暈才是正常而且健康的顏色嗎?像我這種灰灰黑黑的乳暈是不健康的嗎?有可能變成粉紅色嗎?市面上有很多乳暈漂紅霜真的有效嗎?能不能請傅醫師先回答我的問題,因為我跟男朋友近期可能有近一步的發展,我希望在他面前能呈現出最完美的我,謝謝!


傅醫師怎麼說?
 乳暈的顏色會隨著個人體質、種族、基因等而有所不同,荷爾蒙的改變、磨擦等等,例如懷孕或哺乳等,都會導致色素沉澱而造成乳暈顏色的變深,因此如果以黑色或粉紅色乳暈來判斷健不健康或身體狀況正不正常是沒有根據的,但這位讀者如果希望改變乳暈的顏色來重獲自信展現最美麗的自己,我建議可以使用最新的光纖雷射,打掉黑色素,重建粉紅膚色。
 光纖雷射是採用808nm波長雷射,配合高科技光纖光束採用雙探頭進行快速冷卻舒緩效應,一方面將光纖雷射光束,快速且均勻的打入皮膚真皮層破壞黑色素,經由角質代謝排出達到立即的瞬間美白,而另一方面則同時進行皮膚冷卻舒緩,避免皮膚受到雷射傷害,不會造成灼、燙傷、斑馬紋、反黑或傷口結痂等問題,光纖雷射在治療時是溫和且無痛的,非常適合乳暈、嘴唇等敏感部位。
 目前巿面上的確有許多號稱能淡化黑色素的乳暈漂紅霜,這些產品多半含有麴酸等美白成分,使用過量或太頻繁,有可能導致化學性灼傷或紅腫,建議在使用前要先詳細閱讀成份及作用,及找專業的藥師或醫師做協商、詳細諮詢,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傷害。恢復乳暈粉紅色澤並不困難,只要在術前與醫師做充分的溝通,再配合擦些保濕保養品,擁有蜜桃般的乳暈是可以期待的。


Q二:溫和天使光,打掉熊貓眼。
馬克/31歲/建築工程師
 我沒有鼻子過敏的問題,但眼圈卻一天比一天黑,甚至都比我的皮膚還黑;這陣子因為連夜趕設計稿,黑眼圈的問題更加嚴重,每個朋友看見我都問我身體還好吧?我的健康狀況真的還可以,只是不知道黑眼圈為什麼這麼黑,有朋友建議我可以打雷射,但因為我每天都要頂著大太陽到工地監工,所以很難全臉做防曬,有沒有只針對眼周附近的雷射?我可以戴墨鏡擋陽光,但其它的部份就等我的工作告一段落再說吧!


傅醫師怎麼說?
 採取雷射治療時,建議還是以全臉治療效果最好,可以均勻全臉淨白避免出現色差,眼睛周圍是屬於比較脆弱的部位,針對黑眼圈,一定要使用溫和、高效率但又能夠破壞黑色素的雷射,絕對要避免使用侵入性較強的雷射,例如舊型的淨膚雷射,才能在治療黑眼圈的同時避免眼睛的傷害。
 針對黑眼圈我推薦天使光,新一代的天使光是在基本的銣雅鉻雷射上再加強能量的輸出,因為能量輸出更均勻,改良後的波長也更能夠到達較深層的皮膚底層淡化黑色素,是相當有效率的雷射,天使光在治療時還能促進膠原蛋白增生,幫肌膚做全面性的改善,達到柔膚回春的功效,因為無痛、無恢復期,所以施打時不需上麻藥,是一種溫和、高效率且無傷害的雷射,也因此需要的療程次數較多,大約需6-10次。
 使用天使光治療黑眼圈,一定也要同時加強防曬,如果防曬做不好,雷射的效果會降低許多,也會有反黑的疑慮,因此建議讀者,在治療黑眼圈時,除了需要耐心外,也必須徹底執行防曬及眼周的保濕修護,相信療程結束後這位讀者的黑眼圈一定能獲得滿意的療效。我還是建議,雷射施打時以全臉治療效果最佳,如果這位讀者因工作關係無法做好全臉防曬,可考慮等到工作告一段落後再找專業醫師做諮詢,找尋消除黑眼圈最全面妥當的治療方法。


Q三:保妥適肉毒,輕鬆除皺迅速恢復好面相。
柏妤/38歲/家管
 每次過年我都要回台中娘家與大家團聚,親朋好友聚在一起難免會提起彼此近況,我的生活其實過得還不錯,但不知道為什麼,眉間跟眼角的紋路卻特別深,讓我整張臉看起來就是一副很操煩的樣子,現在過年又快到了,我很想去打個肉毒桿菌,讓臉上紋路不要這麼明顯,別再讓大家誤會我的生活不如意,可是因為我是第一次打肉毒,我很怕痛又擔心打了以後表情會變僵硬,想請傅醫師給我一些意見,我只希望過年前可以除皺又有自然生動的表情。


傅醫師怎麼說?
 注射肉毒桿菌時,只要選擇專業合格有經驗的醫師做診療,使用合格的藥品,例如美國FDA核准、衛生署核可的保妥適肉毒桿菌素,並準確地拿捏使用劑量及注射深度,就算是第一次注射肉毒桿菌,也不用擔心會造成任何不必要的風險。
 臉上紋路分為兩種,一種是臉部毫無表情時也會出現的靜態紋,另一種是在做表情時才會產生的動態紋(又叫表情紋),因為沒有實際看到這位讀者所以無法準確判斷,但如果是在皺眉或笑的時候,才會在眉間與眼角出現紋路,就是所謂的動態紋,而大部份動態紋都可利用肉毒桿菌做大幅改善,肉毒桿菌是利用簡單不用開刀的原理,舒解臉部動態性皺紋,大約只需十分鐘的治療時間,就可撫平所有表情紋,剛打完臉部會有些緊繃感,只要3-7天,緊繃不自然的感覺很快就會消除。肉毒桿菌注射大多使用30號極細小的針頭,再加上施打前也會塗抹局部麻藥,因此痛度絕對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目前所有先進診所的微整型注射都是以這種溫和及低無痛的治療方式,輕鬆解決面子問題。
 保妥適肉毒桿菌在全世界已經被廣泛的使用在皺紋治療上,是相當安全且普遍的微整型療程,但因為除皺效果只能維持4-6個月,因此如果想要減少臉上皺紋的產生,建議還是要改變皺眉的壞習慣,否則藥效一過,臉上還是會有明顯的歲月紋路。


小編愛美碎碎唸
 現在已經快要到過年,許多人除了想在過年前幫自己換張新臉,有的人也希望趁著放年假期間幫自己整整臉,只需要一點時間與小小的花費,科技發達的微整型就能針對每個人不同的需求,快速替大家做到美白、除斑、除皺、塑身等功效,只要記住選擇專業合格有經驗的醫師,絕對可以在短時間內帶來自信與健康。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