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223期頭版 100/2/9~100/2/14


健康好觀念 專業醫美解決全身的問題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隨著醫學美容越來越普及化,許多人都想藉由醫美的幫助除去自己外在先天或後天的缺點,至於能不能達到自己的期盼,專業醫師的經驗和技術相當重要,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專業證照外,同時也是心血管外科及乳房外科的專科醫師。


Q一:最新天使光雷射,除斑加拉皮
美如/30歲/會計
 我已經有一陣子沒有去醫美中心做臉,但在兩年前我曾做過一個黑臉娃娃療程,我覺得對除斑還滿有效的,可是對毛孔還有緊緻就效果普通,最近我聽住台中的朋友說現在北部正流行一種叫天使光的機器,據說它比黑臉娃娃更有效,不僅能除斑還可以緊緻提拉,請問嘉義有天使光嗎?大概要多少錢?


傅醫師怎麼說?
 黑臉娃娃又稱為淨膚雷射(銣雅鉻雷射),屬於較早期的傳統雷射,早期許多雷射的效果和現在相比差相當多,早期的雷射除了有輸出能量不均勻的問題外,深度與熱能也都不足,因此早期的黑臉娃娃相當容易使肌膚過敏,針對這些早期黑臉娃娃的缺點,歐洲雷射大廠重新研發改進後,推出天使光雷射。
 所謂的天使光是在基本的黑臉娃娃雷射上加強能量的輸出,能量加強後輸出更均勻,因此天使光比傳統黑臉娃娃雷射更能夠到達較深層的皮膚底層破壞黑色素,對許多深斑,例如顴骨斑相當有效,另外,天使光還有幾項傳統黑臉娃娃沒有的特點;治療斑點的同時,天使光還能促進膠原蛋白增生,幫肌膚做全面性的改善,讓肌膚緊緻提拉,有效改善毛孔粗大、粗糙,與膚色不均等問題,而且不會有黑臉娃娃容易過敏的現象,術後皮膚馬上展現白皙緊緻的效果,可立即上妝,是一種相當溫和而且有效率的除斑回春雷射。
 隨著醫學美容日新月異的科技,已經可以處理許多皮膚的問題,醫美機器的進步穩定,讓效益更好更快,價格也變得更加經濟實惠,讀者只要上網查詢就能查到嘉義天使光的資訊,至於價格目前在嘉義試作一次大約是2000元以內。再次提醒讀者,不管是以傳統或最新的雷射治療,都必須要配合嚴格的防曬和仔細的保濕。


Q二:排毒抗老針,掃除現代文明病
雅菁/45歲/家庭主婦
 我是傅醫生的忠實讀者,之前有打過排毒保肝針,我自己覺得還不錯,所以大概每半年就會打一次,不過上個月朋友告訴我,現在北部很多大型醫院都在做抗老化療程,聽說除了可以抗老化、預防老人痴呆,還能加速新陳代謝、預防心血管疾病,這樣一整個療程收費是八萬元,請問傅醫師什麼是抗老化療程?針劑內容與我做的保肝針一樣嗎?


傅醫師怎麼說?
 現代人生活在許多充滿汙染的環境裡,還有不正常的生活作息及飲食習慣,再加上情緒緊張、壓力的增加,導致肝臟和血液中的毒素及廢物不斷的累積,使原本只有上了年紀才會發生的老人病,提早在青壯年發生,輕微的會出現失眠、頭痛、肩頸酸痛等現象,嚴重的則會出現心肌梗塞、中風、糖尿病甚至導致猝死,因此許多大型的教學級醫院都會針對現代人這些文明病,推出預防抗老的療程,其中這位讀者所做過的排毒保肝針也是抗老療程中的一個項目。
 現代的抗老化療程包含的項目有淨血排毒雷射、排毒保肝針以及抗老針等。淨血排毒雷射利用低能量的雷射光導入血液中,清除血中毒素,達到預防疾病及改善慢性病的效果;排毒保肝針主要成分含多種維他命如維他命C、維他命B群、生長因子、多種胺基酸、傳明酸以及抗氧化劑等,除了眾所皆知的美白功效外,還能抗過敏、解毒,保護肝臟及增強新陳代謝;而抗老針的內容大致與保肝針雷同,但是多了銀杏萃取物,有效預防心肌梗塞、中風、老人痴呆及降低膽固醇,這些針劑內容醫師都會依據個人體質及身體狀況做調整,以達到細胞回春、促進血液循環與強化體內新陳代謝的效果。
 很多人以為這項昂貴的抗老化療程只有在大型醫院才有,實際上真正專業的醫學美容診所,除了有針對外觀設計的療程外,原本就有針對現代文明病設計一系列的健康抗老療程,但價格會比大型醫院便宜許多,因此抗老化不一定要花大錢或大老遠跑到大型醫院做,只要找合格的醫學美容診所及專業有經驗的醫師就能安全、有效又省錢的做到抗老化療程。


Q三:私密處黑黑的不美觀怎麼辦?
MIA/26歲/專櫃小姐
 我想問的問題跟上一期的乳暈色素有關,但我不是想問乳暈,我的乳暈雖然沒有粉嫩的蜜桃色,不過其實也還算不錯。反而我比較在意的部位是更令人難以啟齒的陰部部位,我一直有定期做蜜臘除陰毛的習慣,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如此,我發現色素沈澱的很嚴重,我用過小s廣告代言專門美白陰部的乳液,可是用了半年還是沒有效果,甚至有時還會刺癢;我跟男朋友偶爾會看A片娛樂,那些日本妹妹的陰部與我的相比,讓我有點不好意思,這個秘密在我心裡已經好多年,很感謝傅醫師有這個專欄讓我說出心裡的煩惱,請問有沒有辦法可以改善私密處的問題?如果你覺得我的問題不太方便問答,也可以不回答沒關係喔!


傅醫師怎麼說?
 現代女性都很全方位的關心身體的問題,歐美甚至日本等國家,女性都能大方的做胸、陰部的美白和除比基尼線,讓自己全身都能維持一定的美感和潔淨,但中國人的性格較保守害羞,對於私密處的問題總是難以開口詢問,所以常自行購買市面上由許多明星藝人代言的私密處美白產品,這些產品多半含有麴酸、對苯二酚等美白成分,對於乳暈或陰部這樣的敏感部位可能造成刺癢過敏。私密處色素沈澱的原因相當多,黃種人因為基因關係,大部份女性都有相同的問題,只是嚴重或輕微的差距,如果是較嚴重的色素沈澱,已經影響外觀的潔淨度,建議可用專為敏感部位設計的二極體光纖雷射。
 必須先給大家一個健康的觀念,私密處的美觀健康與臉部同等重要,這也是為什麼讀者會發現,不管是國內或國外的明星藝人甚至日本女優,在不小心曝光時都能有很漂亮潔淨的私密處。每個女人都希望自己的身體是最完美的,只要用健康自然的眼光去看待,面對私密處的問題沒有什麼好難以啟齒的,想要美白私密處,不論是乳暈或陰部,最新一代的二極體光纖雷射都有很好的效果,它是將808波長的光纖雷射擊破黑色素後,分解在肌膚表層,經由吞噬細胞代謝排出,達到立即的瞬間美白,治療時幾乎無疼痛感也不用上麻藥,事後更不需要特別冰鎮止痛或消腫退紅,無任何副作用,每次療程大約只要數分鐘就可以輕鬆的為私密部位掃除黑色素,恢復粉嫩。
 許多女性都有私密處的問題,常因為不好意思而不敢開口,於是使用坊間的美白用品與聽信不實的美白秘方,不但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效果,也容易造成過敏病變,醫生本身也有許多女性親友,同樣都有私密處毛髮過多或色素沈澱等問題,但她們都能用健康的心態做諮詢與改善,療程結束後,她們的自信度和兩性關係改善相當大。現在許多專業醫學美容診所都有女性醫師助理或諮詢師,幫助客戶解決難以啟齒的問題,建議女性讀者如果有這些問題可先以電話尋求專業協助,合格有經驗的醫師,絕對會以專業態度達成全身潔淨美觀的目的。


小編愛美碎碎唸
 隨著醫學的科技日漸進步,不論是想要美麗年輕或身體保健的問題,都能夠用最自然實惠的療程達到效果,而且都是幾乎無副作用的方法,這對大家來說的確是一大福音,加上網路資訊的普遍發達,不管是什麼樣的難題都有最適合的方式,只要謹記找尋專業合格有經驗的醫師,一定能夠為自己帶來最美麗健康的人生。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