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225期頭版 100/2/22~100/3/1


健康+自信 專業醫美雕塑好面相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隨著醫學美容越來越普及化,許多人都想藉由醫美的幫助去除自己外在先天或後天的缺點,至於能不能達到自己的期盼,專業醫師的經驗和技術相當重要,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專業證照外,同時也是心血管外科及乳房外科的專科醫師。


Q一:微晶瓷注射隆鼻,輕鬆雕塑好面相
榮明/25歲/通訊業
 我從事通訊業,我的臉看起來屬於四方形,鼻子相對就顯得比較小,但不是不夠挺,而是比較小看起來不夠有男子氣概,就連算命都說我的鼻子看起來財運不好,我有很多朋友都去你那裡做微晶瓷,他們很滿意自己現在的鼻子,所以想請問,我可以把鼻子面積變大嗎?但不是要墊高或變大蒜鼻,而是變得飽滿有財運相可以嗎?


傅醫師怎麼說?
 微晶瓷注射隆鼻是近來相當熱門的微整型,是大家普遍都能接受的整鼻方式,不會造成人體排斥,自然且塑形能力強、不易移位、療效持久,吸收的時間是玻尿酸注射三到四倍的時間,不會在注射後留下任何痕跡。歐美日韓等先進國家早已使用多年,台灣在前年通過衛生署合格上巿後,便漸漸取代傳統隆鼻手術。
 需要微調鼻型的原因很多,例如這位讀者是希望鼻型可以變得圓潤飽滿,讓面相顯得有男子氣概,更有財運相,基本上使用微晶瓷注射是相當安全沒有問題的。微晶瓷最大的優點,是可以自然不留痕跡的將鼻型調到合適的比例,不過因為沒有實際看到這位讀者,所以無法準確判斷是否真的鼻子比例過小,或是因為臉型過於方正才讓鼻子顯得過小,如果是國字臉的問題,則必須用肉毒桿菌將國字臉的角度變圓潤,臉的線條變柔和變小了,鼻子的比例便會自然的增大,但無論如何,建議這位讀者還是要先找專業合格的醫師做診斷,有經驗的醫師一定會找出你鼻子比例過小的原因,並且根據你的臉型微調出適合你面相的鼻子。
 大部份東方人的鼻型普遍不夠完美,面相學一般以鼻型大小代表財運的象徵,鼻子太小容易給小氣,財運不夠的印象,微晶瓷注射可以輕鬆有效的解決這方面困擾。提醒想做微晶瓷整鼻的讀者,微晶瓷的塑型程度相當廣,只要在整鼻前與專業合格的醫師做充分的溝通討論,就能利用微晶瓷雕塑出令人滿意、充滿自信的鼻型。


Q二:彩衝光掃除早期黑色素,還原年輕淨白好膚質
小茹/24歲/辦公室行政
 我一向很注重美白及防曬,整個冬天我都沒有曬太陽,夏天出門也一定會戴帽子防曬,晚上更要擦美白精華液,可是不曉得怎麼搞的,最近兩頰跟鼻子還是出現斑點,斑點不是老年人跟生產完的人才會有嗎?為什麼我才24歲就有呢?朋友說斑點出現就要快點除,不然會越來越深越難除,是真的嗎?


傅醫師怎麼說?
 我們的肌膚大約在25歲左右開始進入成熟期走下坡,並不是老年人或生產完的人才會長斑,會形成斑的原因很多,例如遺傳、荷爾蒙的改變(懷孕、生理週期)、新陳代謝、服用藥物(避孕藥、抗癌藥)、睡眠不足或劣質的化妝品等都有關係,要完全的避免斑點出現是不可能的任務,但只要多加注意日常飲食(不抽菸、不喝酒)、平時的保養,再加強日常的保濕與防曬,都是可以延緩肌膚老化及預防斑點提早出現的基本之道。
 剛形成的斑是比較容易處理的,在斑點黑色素尚未完全成熟前,使用適合的儀器就能快速地將它去除乾淨,像這種剛形成的淺斑,我建議只要使用彩衝光就能有不錯的除斑效果,目前巿面上,幾乎所有的彩衝光概念機型都是以藍寶石晶體當探頭,然後再配合高效的冷卻系統,不僅效果能令人滿意外,痛度更是大幅的降低,是一種溫和不痛的除斑方式,彩衝光的施打深度與除斑雷射相當接近,最大的優點是無傷口,反黑的機率也比雷射降低很多,治療一次即可除去60%-80%的淺斑。
 斑點是每個人都必須面對的問題,只有養成保濕、防曬的良好觀念,就能夠延緩老化和斑點的增生,但就像每天健身還是可能會感冒一樣,老化和斑點的問題一直都會存在,只要懂得選擇專業的醫師使用合適的機器進行治療,並在日常生活中避免造成斑點生成的原因,就能遠離斑點所帶來的擾人問題。


Q三:除毛不分男女,清爽乾淨好健康
建信/31歲/藥劑師
 我非常想除去部份腋毛,每次打完球我的腋下都黃黃濕濕的還有臭味,每天上班或做任何活動,我一定要噴很厚的止汗劑,不過太多的止汗劑常讓我的腋下有刺痛感,而且有時噴了,腋下還是會黃黃臭臭的,最近周圍的朋友都有試過用雷射除腋毛,他們覺得對止汗與除臭都有不錯的效果,我是男生,想留下部份腋毛,但不要像現在這麼多,可以只除部份腋毛又達到止汗除臭的功能嗎?


傅醫師怎麼說?
 台灣屬於潮濕悶熱的海島型氣候,潮熱天氣導致出汗量的增加,如果再加上毛髮量較多,便容易產生細菌滋生的溫床,而產生異味,大部份人因為害羞或不知如何解決問題,常使用市面上所販售的止臭或止汗產品,但市售的止臭或止汗產品,大多以氯化鋁為主要成份,氯化鋁遇到汗水或濕氣便會轉化成鹽酸,這也是為什麼大量使用止汗劑時會有刺痛的感覺,如果只是少量的流汗,用止汗劑是安全的,但如果流汗量太大,止汗劑則沒有效果,例如這位讀者需噴大量的止汗劑來止汗除臭,不但效果不明顯,皮膚也容易過敏並造成腋下色素沈澱。
 想要除毛兼除去異味,可以使用光纖雷射,光纖雷射與傳統雷射類似,可達到永久除毛的效果,而且光纖雷射經過調整改良波型及頻率,在治療時幾乎無疼痛感,且對皮膚的傷害非常小,不會燙傷造成斑馬紋,治療時也不用上麻藥,事後更不需要特別冰鎮止痛或消腫退紅,無任何副作用,每次療程大約只要經過數分鐘就可結束完成。一般來說,要除去全部毛髮約需6-8次的療程,若這位讀者只想除去部份毛髮大約2-4次即可,除毛的同時光纖雷射還能夠一併破壞毛囊中的皮脂腺,消除由皮脂腺細菌所產生的異味,讓腋下變得乾淨清爽。
 不論男生或女生對健康的外觀都十分注重,雖然每個人標準各有不同,但只要懂得利用醫學美容專業的科技都可以改善任何外觀的問題,在事前與醫生做充份討論及溝通,了解自己的訴求,就能達到最理想的目的。


小編愛美碎碎唸
 小編做傅醫師的專欄也有一段很長的時間了,除了學到不同的問題使用不同的儀器做治療,能夠讓效果更加倍相乘,更重要的是了解到原來許多外觀問題,是跟健康息息相關的,很多令人難以啟齒的問題其實都是很正常的;醫美微整型不是萬能,自我保養與照護更是不能省略;找尋專業有經驗的醫師才能正確安全的對症下藥。已經看了這麼久的傅醫師專欄,你是不是也學到許多好觀念呢?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