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227期頭版 100/3/8~100/3/14


專業好口碑 健康得來不費力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隨著醫學美容越來越普及化,許多人都想藉由醫美的幫助去除自己外在先天或後天的缺點,至於能不能達到自己的期盼,專業醫師的經驗和技術相當重要,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專業證照外,同時也是心血管外科及乳房外科的專科醫師。


Q一:肉毒桿菌素瞬間撫平歲月紋路,雷射回春常保青春
珮/35歲/房產業務
 雖然我已經35歲,但除了笑起來會有明顯的眼角紋及法令紋,其實還看不太出來歲月的痕跡,兩個月前,朋友去打了肉毒桿菌,皮膚變得很緊緻,我也到同一家診所去打肉毒,但到現在做完已經兩個月了,不但沒有變年輕,表情反而顯得很僵硬,連相片裡的笑容都變得很不自然,雖然紋路變少了,可是怎麼看都覺得不像原來的自己,我沒有再回去原來的診所找醫生,因為那個醫生在打時也沒有跟我解釋清楚,一副很忙碌的樣子,所以同事介紹我來問你的,請問還要多久我的表情才會回復自然?有沒有不用打肉毒桿菌就能減少法令紋的方法?


傅醫師怎麼說?
 大部份的動態紋也就是所謂的表情紋,例如笑的時候眼角會出現的魚尾紋、或是嘴巴兩邊的法令紋等,一般使用肉毒桿菌素就能消除這些表情所造成的紋路。肉毒桿菌素是一種天然純化的蛋白質,能阻斷神經傳導,讓控制表情的肌肉放鬆,肌肉放鬆後皮膚就會變得平滑緊實、年輕無痕的狀態,感應表情的神經被阻斷了,許多初次使用肉毒桿菌素的讀者,便會產生臉部表情僵硬的主觀感覺,大約一個月後一般人都會習慣這種感覺。
 以這位讀者35歲的年紀來說算是還蠻年輕的,如果這位讀者不習慣肉毒桿菌素所帶來的緊繃感,建議可以使用晶鑽飛梭、微波或電波拉皮等回春雷射,雖然在做表情時還是難免會出現紋路,不過這些雷射不但能有效減少永久性皺紋,還可同時維持年輕緊緻肌膚,達到抗老化、回春、增加膠原蛋白等效果,當然維持青春歲月的效果不僅比肉毒桿菌素好,時間也更久。
 延緩老化減少紋路有很多選擇,注射肉毒桿菌素或施打回春雷射有其不同的功效,肉毒桿菌素針對需要瞬間消除臉上紋路的讀者,是一個相當有效率的方法,至於希望能夠長久擁有年輕肌膚,而又不願意打針的讀者,回春雷射是最佳的選擇。這位讀者不需太擔心表情僵硬的問題,約第二至三個月後肉毒桿菌素就會漸漸消退,表情便會回復自然,如果你還是想要消除歲月的紋路,建議可以諮詢專業有經驗的醫生,幫助你找尋適合自己膚質的回春除皺方式。


Q二:無痛、無副用光纖雷射,永久除毛又美白
婷婷/25歲/美術編輯
 上大學以後我就喜歡穿短褲,上班後更愛穿短裙,我的腿毛沒有特別濃密或粗,是屬於顏色較深又細軟的腿毛,平常我有刮腿毛的習慣,不過總覺得腿毛越來越粗,朋友說不論用哪種方式除毛,都會讓毛髮變粗,摸起來粗粗的很討厭,朋友說現在光纖雷射可以永久除毛,我需要除幾次呢?而且可以順便美白我的腿嗎?這樣我就不用穿絲襪了。


傅醫師怎麼說?
 除毛的方法有很多,不論是用刮、用拔的或蜜蠟除毛,都很容易造成毛囊炎、色素沈澱或膚色不均等問題,現代的醫學雷射除毛則沒有上述等問題。東方人的腿毛通常較不粗密,一般而言,細疏型的腿毛較難除,使用傳統雷射除毛則容易造成灼、燙傷、斑馬紋、反黑或傷口結痂,目前最新的光纖雷射除了已經改善上述的問題外,還能少痛又舒適的永久去除腿毛,並同時美白腿部肌膚。
 光纖雷射除毛主要是利用雷射來破壞毛囊的生長,經過調整改良波型及頻率後,除毛時幾乎不會疼痛,對人體肌膚幾乎沒有副作用,不會造成像是灼燙傷、斑馬紋、黑色素沈澱等傳統雷射的問題,除毛時也不需要上麻藥,每次只要數分鐘就可以完成。光纖雷射除毛針對細毛及顏色深的毛髮有很好的效果,做一次療程即可達到30-50%的永久除毛,最重要的是,在做光纖雷射除毛的同時還有美白作用,如果這位讀者想要讓腿部變得白淨,光纖雷射除毛可以說是相當適合的選擇。
 因為沒有實際看到這位讀者,所以無法準確判斷需要的療程次數,但目前幾乎所有專業醫學美容院所都有永久除毛療程,現在資訊都很發達,只要上網就能查詢到,只要購買一次療程(價格大約三至四萬元)就能保證永久除毛。冬末春初的季節最適合除毛,夏天不需要再忍受悶熱穿絲襪,也能夠讓腿部永遠光滑亮麗,只是毛髮的問題每個人粗細濃密不同,一定要找尋專業合格的醫師,才能更有效率又安全的解決問題。


Q三:用對方法,更年期青春痘照樣不留任何痕跡
雅麗/44歲/會計
 去年我的工作與家庭沒有什麼大變化,但不知為什麼(耳朵下方和後頸靠近淋巴結的地方)長了很多痘痘,雖然今年痘痘已經比較好了,痘疤卻很難除掉,去看皮膚科醫生拿了一大堆藥物回來,可是一點效果都沒有,朋友說青春痘藥物吃太多會有急性肝炎等問題,聽說傅醫師是青春痘專家,請問為什麼我都已經40多歲了還會長青春痘?那些痘疤、色素沈澱又該如何處理?


傅醫師怎麼說?
 成年人的熟齡肌膚會長痘痘的原因很多,包括內分泌失調(更年期)、飲食習慣不良(菸酒、藥物)、新陳代謝不佳(慢性病)、生活壓力大或保養品過於油膩、清潔不當等,都會造成熟齡肌膚的耳下、下巴及後頸等部位長痘痘。
 這位來信的讀者年紀已漸漸步入更年期,體內新陳代謝也較緩慢,所以長痘痘後較容易產生色素沈澱等問題,此類由痘痘造成的色素沈澱,只要利用彩衝光就可獲得解決,彩衝光照顧方便簡單、效果維持時間也較久,而且施打時幾乎無痛、無傷口,是一種相當溫和的雷射方式。在痘痘生成的初期就應該找專業醫生進行諮詢,找出痘痘生成的原因,例如保養品或慢性病藥品,如果只是因為更年期的內分泌所造成,不需要服用任何藥物,只要經過一段時間,內分泌正常後,痘痘便會自然消失,但再次提醒所有讀者,不要自行擠壓痘痘,避免造成感染,並留下難以處理的凹洞,大部份的痘痘問題只要適當的清潔,與簡單的雷射治療通常都不會留下任何痕跡。我個人不建議沒有找出痘痘的生成原因時,便以藥物來治療痘痘,這些藥物(A酸、抗生素)通常都帶有相當大的副作用,容易造成肝腎負擔。
 每個人的體質與狀況不同,內在健康或外在環境因素產生改變時,都可能造成痘痘的問題,不一定要吃藥或花大錢,只要早期發現早點進行治療,並同時調整生活作息、飲食習慣及配合適當清潔、保養,使用正確的處理方式就能輕易的獲得改善。


小編愛美碎碎唸
 每次看到傅醫師為來信的讀者做解答,小編都深刻感受到平時自我保養及保健的重要性,只要平常多注意身體所發生的小毛病,並適時的做好正確處理,就不需要擔心副作用或後遺症。所謂小病不醫成大病,現在醫學技術越來越發達,但並非要完全仰賴醫藥,如果大家希望自己能長保青春及健康,一定要養成正確諮詢的習慣,只要多閱讀或查詢正確的資訊,使用正確的方法來處理,很多小病都會不藥而癒,生活也會更圓滿健康。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