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232期頭版至六版 100/4/12~100/4/18


今年春雨偏少,嘉義民生用水預估只能撐到6月底,節約用水勢在必行!


【頭版】
省水方法:將洗米水用容器收集起來,可用來洗菜、澆花、沖馬桶、沖洗油膩鍋具等,達到洗米水二次利用。



【二版】
省水方法:用水時不將水龍頭開到最大,用完立刻關緊水龍頭,而洗臉、刷牙、洗手、洗碗盤時,不要讓水一直留個不停。



【三版】
省水方法:洗澡改用淋浴,比盆浴省五成以上用水量,淋浴時間不超過5分鐘為佳,下一個接著洗澡,避免等待熱水。



【四版】
省水方法:配合天候澆水,早晚陽光微弱時可減少水分蒸散。庭園選擇耐旱植物,按需水性分區栽種,方便區分調整澆水量。



【五版】
省水方法:發現水管或馬桶持續漏水時,一天可能浪費數十公升水量,因此要盡早修繕,避免積沙成塔的浪費水和金錢。



【六版】
省水方法:不對著水龍頭直接沖洗碗筷、菜、衣服等,應以容器盛裝適量的水,再進行洗滌,才可減少水資源的浪費。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