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241期頭版至六版 100/6/14~100/6/20


夏天消暑良方報哩知


【頭版】
吃消暑聖品
 舉凡西瓜、綠豆湯、冬瓜湯、仙草茶、蓮藕汁、冷泡茶等,最好消暑方法為「喝溫開水」,讓身體流汗,把熱帶走。少吃冰涼食物,則可避免身體產生悶熱。若喝下太過冰涼飲料,容易使肺受損。



【二版】
冷氣搭配電扇
 吹冷氣前,記得冷氣濾網要固定清洗,以免影響冷氣機功能,或累積過多細菌病毒,反而透過冷氣散播於空氣中。吹冷氣時,溫度設定在26至28度間,並開啟電風扇,節能省電又涼爽。



【三版】
少穿黑色衣物
 夏天以淺色或白色系易散熱穿搭為佳,少穿深色或黑色等顏色衣物。熱量可藉光的輻射來傳導,大太陽下,黑色衣物會吸收光線中的可見光,因光沒有被反射,就轉變成熱的形式,溫度也跟著上升。



【四版】
少吃易上火食物
 什麼樣的東西,吃了容易上火?在中醫眼中,易上火食物為麻辣或油炸物等重口味食物,這些食物吃了不僅熱量高,更易口乾舌噪,而醃漬食物因鹽分高,大熱天裡,也建議盡量少吃。



【五版】
維持室內通風
 連續的夏季高溫,熱到讓人受不了。除了關緊門窗吹冷氣,你還有更自然、環保的選擇!只要將家中窗戶打開,讓室內空氣能保持流動、暢通,即使只有電風扇或扇子,也能感受涼風喔!



【六版】
選對時間出門走走
 一天中最熱及紫外線最強時段為早上10點至下午2點,這段時間可減少出門機率或撐傘、戴墨鏡、帽子、擦防曬乳等加強防曬。下午過後,可到有樹蔭遮蔽的公園或戶外走走,但要注意防蚊。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