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243期六版 100/6/28~100/7/4


尋找隱藏版樂園-茂林、國泰大樹


記者/駱映妤 攝影/駱映妤‧林建廷
 什麼是隱藏版?這可不是在集點換公仔,這是就算你集點也換不到的啊!自從八八水災後,原本資源豐富的茂林就失去多處生態樂園,為了找出這些地方,探險隊來到茂林,在千找萬尋發現不僅溫泉沒了,就連蝴蝶也少了許多,原以為又是一次任務失敗,但沒想到,皇天不負苦心人,溫泉找到了,而且還是天然溫泉啊!哈哈哈(真是會笑到掉下巴)。另外我們還到了台南成功大學看國泰大樹,生長力旺盛的它真是頭好壯壯,而且真的跟國泰人壽的標誌一模一樣耶!



↑ 被做為國泰人壽標誌的這棵大樹,是台南成功大學裡最有名的榕樹,它是1924年日本皇太子裕仁親手栽種,1995年老榕樹感染膠蟲病,一度面臨遭砍伐之命運,後因國泰人壽捐助百萬才成功救治這顆老榕樹,這棵老榕樹的枝葉茂密廣闊,加上優雅穩重的外型是許多人到台南必訪的景點之一。



↑ 民國86年完工的多納吊橋,不只有行人可走,機車也是來來去去,十分有原住民豪爽的氣息吶!



↑ 在大量淤積的河床上興建道路怎麼看都覺得不安全,相信當下次大雨來襲時,又是一次柔腸寸斷的景象。



↑ 我們像是進到筆筒樹森林裡,兩旁成群的筆筒樹站衛兵似的夾道歡迎,哎唷,這怎麼好意思啦!



↑ 看到沒有!這種蠻荒的路段還是只有探險車才能輕鬆征服,哎,抱歉,只有讓大家羡慕的份囉!



↑ 這、這也未免太囂張了吧!這猴仔不僅在現場跟我們叫囂,還被我們拍下牠猙獰的嘴臉,好膽麥走啦!



↑ 溫泉!溫泉!溫泉!(隊員狂跳中)所謂千辛萬苦找不到,得來卻不費功夫啊!(咦?是這樣寫嗎?)



↑ 隊員們在涼亭裡泡茶吃東西時,這隻鴿子就在涼亭外喝水跟企圖找東西吃,很可愛但也很怕生。


↑ 蛾的種類相當多,這次又讓小編遇到一隻奇模怪樣的,背上彷彿鬼臉的面具是不是很特別呢?



↑ 小小的部落公園還挺清幽的,雖然人煙罕見,不過也因為這樣反而可以貪得一個偌大的安靜空閒。



↑ 世界巷、科學巷,這樣的街名很適合科學家們來居住柳,該不是其實每戶人家都會做什麼實驗吧?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與精采照片、地圖,
盡在巨報探險隊www.gbo.com.tw/expedition_n/index.j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