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251期頭版 100/8/23~100/8/29


醫美有撇步!內外皆美青春術!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炎炎夏日到了,許多皮膚問題都會在夏天變得更明顯,例如出油、痘痘、日曬後的老化和斑點,甚至過多的毛髮,都是相當擾人的問題,但隨著醫學美容越來越普及化,這些煩惱都可以藉由醫美的幫助輕鬆解決,至於能不能達到自己的期盼,專業醫師的經驗和技術相當重要,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專業證照外,同時也是心血管外科及乳房外科的專科醫師。


Q一:除毛不尷尬,二極體雷射恢復自信美麗。
小雅/25歲/會計
 我一直有汗毛顏色過深的困擾,尤其在大腿跟屁股附近特別嚴重,不僅讓我不敢穿太短的裙子,連跟男朋友有親蜜關係時也一定要關燈,就怕他注意屁股部位的毛,朋友說傅醫師對除毛很有一套,想請問如果我要除毛,有辦法除到屁股附近的毛嗎?我上網查很多資料都說很難除,這是真的嗎?大概需要除幾次?而且除這種敏感的部位會不會讓人覺得很尷尬?


傅醫師怎麼說?
 汗毛的分佈與多寡與雄性荷爾蒙的分泌有相當大的關係,因此雄性荷爾蒙分泌較旺盛的女性,都幾乎有汗毛過深的問題,例如唇邊較茂盛的小汗毛,或者是大小腿顏色較深的腿毛,毛色太深或太多的毛髮,可以藉助最新的二極體光纖無痛去除。傳統除毛儀器(例如亞歷山大雷射或脈衝光)副作用多,較有燒燙傷風險,而且無法有效的去除細小的汗毛,新一代的二極體雷射,則完全改善傳統雷射的缺點,使除毛變得安全輕鬆有效率。
 新一代二極體光纖雷射在經過調整改良波型及頻率後,不僅可以永久性的除去小細毛,甚至對肌膚的美白、抗老、除皺、緊緻等也都有不錯的效果,它的除毛效率比傳統除毛雷射優良,治療時幾乎無疼痛感,對人體皮膚的傷害非常小,治療時不用上麻藥,事後也不需要特別冰鎮止痛或消腫退紅,無任何副作用。因為我沒有實際看見這位讀者的汗毛量多寡與毛髮質的粗細,所以無法準確判斷所需要的療程次數,依每個人毛髮濃密的不同,一般去除細小汗毛大約需要6至8次的療程,有些甚至需要10次以上。
 每個人的毛髮粗、細、濃密不同,如果已經嚴重影響外觀自信,不妨找專業有經驗的診所做詳細諮詢,現在國內對除毛的健康教育知識足夠,而且只要是合格專業的診所都會有女性護理人員在旁協助,醫生也早已受過多年專業訓練,都能用正確健康的態度面對,並不會有任何尷尬的情況,因此無須擔心。


Q二:蘿蔔腿拜拜!肉毒打造勻稱美腿。
美玲/26歲/專櫃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國中開始練田徑的關係,小腿的肌肉特別發達,蘿蔔腿也就成了我最大的惡夢,看電視上的女明星每個人的腿又長又直,真是令人羨慕,我也很想擁有跟她們一樣漂亮的雙腿。朋友有去傅林診所打肉毒做小V臉,請問肉毒也可以用在蘿蔔腿上嗎?如果可以的話要打幾次才有效呢?


傅醫師怎麼說?
 許多女性都有不滿意自己小腿的問題,在小腿肚上有稱為腓腸肌的肌肉,會隨著長期運動或穿高跟鞋而日益發達,讓小腿看起來非常粗壯,形成良性小腿肌肉肥大症(也就是俗稱的蘿蔔腿),想要瘦小腿肌肉、修飾小腿曲線,建議注射肉毒桿菌素最有效果,它能阻斷肌肉和神經間的傳導,讓小腿發達的肌肉萎縮,達到消除蘿蔔腿的功效。
 肉毒桿菌素是一種天然純化的蛋白質,施打肉毒桿菌素瘦小腿的原理,是讓運動神經與肌肉間的傳導功能暫時阻斷,使因運動過度而發達的小腿肌肉放鬆、萎縮,進而達到柔和小腿曲線及瘦小腿的目的。一次療程施打時間約需20分鐘,注射肉毒桿菌素後不會有任何不舒服,注射後即可從事正常活動或工作,日常作息也不會受到影響,一般消除一支蘿蔔腿大約需要一瓶的肉毒桿菌素,打完一次後,約一個月後就會感覺到小腿肌肉慢慢萎縮的明顯效果,三至四個月後需再次補打定型,通常打2-4次再配合改變墊腳尖之動作後就會永久定型。
 注射肉毒桿菌素改善小腿的曲線後,原本的運動習慣也要隨之調整,例如跑步就改成慢走、游泳,走樓梯和爬坡的次數也不宜過多,時間也不宜過長,如果工作上需長時間站立,下班後最好可以適時按摩小腿肌肉。使用肉毒桿菌素修飾小腿前,最好先與醫師做充分溝通,了解自己想達到的期望值與治療方式,相信很快就能告別蘿蔔腿。


Q三:粉餅雷射還原白淨肌,良好作息不長痘!
心急的媽媽/家庭主婦
 我覺得女孩子可以長相平凡,但膚質一定要好,看起來才會白淨有氣質,所以我一直很注意女兒的肌膚狀況,這陣子看她額頭、下巴不斷長痘痘,而且越冒越大顆,真是把我急死了!帶她去做果酸換膚雖然有短暫的效果,但痘痘卻沒停過,我怕有副作用所以不敢讓她吃西藥,但吃中藥卻一點用也沒有。傅醫師,我女兒現在才17歲,為什麼會一直長痘痘呢?


傅醫師怎麼說?
 青少年在青春期間受到荷爾蒙影響,容易因堆積的油脂和不正常的角質增生,造成青春痘及粉刺,青春痘在初期時治療效果最好,只要適當的清潔和保濕,並在發炎的痘痘上塗抹一些抗發炎的痘痘藥膏,大部份的青少年在渡過尷尬的青春期後,都能重新擁有穩定的膚質。
 許多青少年因為用了網路推薦或開架式抗痘產品,例如含水楊酸、A酸和果酸的乳液,再加上錯誤的清潔和保濕方式,常常讓青春期的痘痘惡化,建議這位媽媽先帶女兒到專業的醫美診所,找出痘痘惡化的原因,從根本治療起。已經產生色素沈澱現象的痘痘,則建議可以使用粉餅雷射治療。粉餅雷射是採用808nm波長雷射,配合高科技光纖光束採用合併單一探頭進行快速冷卻舒緩效應,一方面將光纖雷射光束,快速且均勻的打入皮膚真皮層利用熱能使油脂腺收縮,抑制皮脂腺增生,達到控油、抑制青春痘、縮小毛孔、改善痘疤等作用,而另一方面則同時進行皮膚冷卻舒緩,避免皮膚受到雷射傷害,不會造成灼、燙傷、斑馬紋、反黑或傷口結痂。
 這位同學的痘痘大都集中在額頭及下巴的狀況來看,應該主要是熬夜、睡眠不足所造成,只要不要常熬夜,加上適當的清潔和保濕,額頭及下巴的痘痘就會很快的改善,青春期學生因為荷爾蒙的改變,加上課業繁忙與作息不正常,本來就容易有肌膚問題,但只要做好臉部保養清潔,並盡量在晚上11點前睡覺,不要隨意擠壓痘痘造成難以處理的凹洞,再搭配上正確的治療,青春的容顏就不會有任何青春痘的痕跡。


小編愛美碎碎唸
 說到青春痘的問題,小編就有滿腹苦水不吐不快,哦,不是小編自已滿臉痘花,是從學生時期一直到出社會工作,小編身邊都有許多親朋好友為了長痘子而苦惱,偏偏小編自己是不怎麼長痘子的體質,所以一直是大家吐槽攻擊的對象!就像傅醫師說的,要遠離青春痘沒有別的方法,就是適當飲食、作息正常、正確保養清潔,尤其有像粉餅雷射這樣的好儀器,只要給它打下去,就算長了青春痘也會變得白拋拋、幼綿綿!這樣每個人的膚質都比小編還好上幾百倍啦!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