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253期頭版 100/9/6~100/9/13


賽德克‧巴萊
「如果文明是叫我們卑躬屈膝,那我就帶你們看見野蠻的驕傲。」
演員:林慶台、大慶、馬志翔、徐若瑄、溫嵐


上映日:9/9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
 在日據統治時期,台灣原住民賽德克族被禁止紋面,完全失去成為「賽德克.巴萊」的傳統信仰圖騰,無法成為「真正的人」。一連串事件造成原住民群起憤慨,趁著霧社公學校舉行運動會,莫那魯道帶領族人展開猛烈突襲。而後,日軍派遺台中、花蓮之步兵,分為兩路攻進霧社,莫那魯道一行人退守馬赫坡,一場為祖靈而戰、為自己靈魂尊嚴而戰的戰爭就此揭開序幕。



上映日:9/30賽德克‧巴萊(下)彩虹橋
 日軍從各地調來約三千人,分為兩路攻進霧社,賽德克族原住民因為熟悉山谷地勢,導致日軍始終無法攻下池城,死傷更極為慘重,眼看圍剿不力,日軍於是利用飛機投擲毒氣彈,展現出一場原住民以獵槍、柴刀、木棍等原始武器,對抗日軍飛機大砲的局勢,經過24天持續不休的戰事,抗日原住民死傷慘重,賽德克族婦女為了讓勇士們無後顧之憂,一一選擇上吊自縊。



資料提供/嘉年華影城


賽德克巴萊的拍攝來自霧社事件,巨報探險隊在電影上映前實地走過霧社及附近景點,帶你一遊賽德克巴萊的故鄉。請上www.gbo.com.tw


→賽德克巴萊的故鄉:探險文章二維條碼


最新電影預告及時刻表,請上嘉年華影城網站:www.3d-movies.tw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