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254期三版 100/9/14~100/9/19


非嚐不可! 嘉義特色店家誘人心


記者/王薏茹特蒐報導
 在嘉義吃飯,除了小吃嚐不完,各式特色店家美食,同樣令人傾心不已。到底這些店家有何特殊之處?現在就跟著小編腳步,一起來解密!


老屋改造,樂活鄉村風最悠閒!
雅米料理坊
店齡:約2年半
時間:11:00-14:30,17:00-21:00
地址:嘉義市安樂街105號
電話:05-2765916
GPS座標:N23°48′28﹒9〞、E120°45′90﹒0〞
推薦:西班牙風味海鮮義大利麵250元(附濃湯、飲料、甜品)
備註:持終身巨報卡享全館9折(輕食除外)
 以日式老房子打造出懷舊鄉村風,營造回歸簡單、樸實的生活氛圍。裝潢中不時可見店家巧手佈置的可愛物品,餐點則堅持無味素、無調理包。像西班牙風味海鮮義大利麵,結合蔬菜烹調,淋上整顆番茄熬煮的紅醬,少油又美味。





為愛留台,土耳其料理打動人心!
烏司答土耳其居家香料料理
店齡:2年多
時間:週二至五11:00-14:30,17:00-21:00,週六日及例假日全天候供餐,週一公休
地址:嘉義市東洋新村240號(文雅國小前100公尺)
電話:05-2765985
GPS座標:N23°48′36﹒8〞、E120°48′84﹒6〞
推薦:塔烏庫炭烤雞腿/套餐280元、單點190元
備註:套餐為沙拉+麵包+濃湯+主菜+飲料+甜點
 來台灣唸書遇上老闆娘,為愛留台開餐廳,發揮廚藝做出一道道土耳其料理,而特地從土耳其運來的窯,也讓店內麵包、餐點增添獨特風味。像塔烏庫炭烤雞腿,以新鮮原味加香料醃製炭烤,加上主廚特製麵包、沙拉等,令人嚐過就難忘。





推薦烏司答-店員王小姐
 歡迎大家一同來品嘗主廚烹調的道地土耳其料理,且主廚特製麵包有著獨特嚼勁與口感,讓不少顧客慕名前來喔!



嚐義法西美食,交流彼此旅行記憶!
庫克山上的阿卡
店齡:1年10個月
時間:週一至五11:00-14:30,17:00-22:30,例假日、農曆春節全天候供餐,週二公休
地址:嘉義市康樂街90-12號(近文化公園)
電話:05-2223821
GPS座標:N23°47′51﹒6〞、E120°44′97﹒5〞
推薦:哥倫比亞去骨雞腿拌飯250元(附濃湯、沙拉、麵包)
網站:facebook搜尋庫克山上的阿卡‧Esta es vida
 「旅行就像談戀愛」,牆上的照片、明信片等物品,每個角落都有店主人想與顧客分享的國外自助旅行、遊學趣事。店內提供義式、法式、西班牙料理,像哥倫比亞去骨雞腿拌飯,微酸、微鹹,再滴上檸檬提味,如同戀愛般令人迷戀。




↑圖/店家提供



推薦庫克山上的阿卡-(由左至右)蕭小姐、沈先生、許小姐
 環境讓人很放鬆,還能跟老闆聊著許多旅行趣事,除了餐點好吃,也超愛喝店家特調的蘭姆酒巧克力咖啡!



展現農村文化,人與食的自然味蕾!
稻草人甘蔗腿庫飯-嘉義店
店齡:約2年
時間:11:00-20:00,週三公休
地址:嘉義市垂楊路603號(新民路交叉口)
電話:05-2840132
GPS座標:N23°47′29﹒5〞、E120°43′97﹒5〞
推薦:甘蔗腿庫飯35元、招牌一種湯30元
 品味阿嬤的私房菜,勾起心靈深處最傳統的吃飯記憶。以甘蔗入味,不加糖、無味素、無人工香料,將當日現宰豬大腿肉滷得閃閃動人又不死鹹,搭配池上米Q彈嚼勁,在復古農莊氛圍中,品嘗傳統古早味。





推薦稻草人-陳小姐,設計師
 好吃又便宜,因為離公司近,常到這裡用餐,加上懷舊的農村裝潢,感覺還蠻不錯。



日式小品,讓人跟人距離更靠近!
十六居酒屋
店齡:約10個月
時間:18:00-24:00,週日休
地址:嘉義市民生南路193號
電話:0989-997426
GPS座標:N23°49′94﹒9〞、E120°44′70﹒0〞
推薦:關東煮單價10至50元、茶碗蒸30元
網站:facebook搜尋十六居酒屋
 人手一碗的關東煮,不添加味素、鹽巴,使用大骨、柴魚高湯熬煮出鮮美湯頭,襯托出手作花枝甜不辣、鱈魚魚漿和蛋白做的鱈魚豆腐,或特選韓國進口釜山魚板等各式關東煮美妙滋味,搭配蛤蜊高湯製作的茶碗蒸,濃郁口感更是對味!





推薦十六居酒屋-陳先生(下圖左)、鄭先生(下圖右)
 因為朋友介紹才知道這間店,推薦關東煮和店家自製的烏龍麵,下班後來這聚會聊天、喝啤酒,氣氛佳。



花園鄉村風,誠摯迎接顧客到來!
15號廚房
店齡:約半年
時間:週一二三五11:00-14:30,17:00-21:00,週六日及例假日全天候供餐,週四公休
地址:嘉義市東洋新村242號
電話:05-2770092
GPS座標:N23°48′36﹒8〞、E120°48′84﹒6〞
推薦:韓式泡菜火鍋/豬肉250元、牛或羊290元
網站:facebook搜尋15號廚房
 「喜歡與鄰居做朋友」,用將心比心的方式,建造能讓小孩玩耍的前庭院,而店內令人驚艷的手繪壁畫,也融入當地不時有野貓出現的庭院風貌。使用韓國正宗泡菜的韓式泡菜火鍋,以蔬菜熬煮高湯,堅持無加工火鍋料,吃得更美味。



→圖/店家提供



推薦15號廚房-廚師陳先生
 店內餐點不加味素、現點現做,烹調時使用阿里山山泉水,為的就是讓顧客吃到更健康、美味的餐點。



更多嘉義美食報導,請上巨報網-美食玩家觀看:www.gbo.com.tw/gbo_cate


→本篇美食專題二維條碼

arrow
arrow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