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255期三版 100/9/20~100/9/26


深藏不露與海對峙-屏東滿州鄉:萬丈瀑布


文字/駱映妤 攝影/駱映妤‧林建廷
 一般都以為屏東是觀海最好的地方,卻不知屏東也有許多瀑布可看。巨報探險隊已經跑了屏東滿州鄉數次,這次專程來找有個雄偉名字的「萬丈瀑布」,但小編任務後的感覺是,比起瀑布本身,探險過程更是令人難忘。


 每次要找探險地點,探險班長事前都要做一段功課,出發後再憑經驗與直覺,搜尋出我們未曾到過的陌生地方。萬丈瀑布的所在地並不好找,七彎八拐的路途真是個鳥地方,不過探險隊就專走鳥地方,開著勇猛的JEEP吉普車,還會有什麼地方到不了?
 帶好裝備,走過一條小道,左邊是浪潮洶湧的太平洋,右方放眼望去是亂石成群,而那就是我們接下來要走的路。有人說這裡是地質天堂,還會有地質系師生專程走一趟戶外教學,往頭走後才發現這邊的地質的確相當奇特,不僅群山交錯環繞,到處可見呈現鋸齒片狀的岩層,層層相疊凸出便成了一座山?如果不是親眼看到真的很難想像,一邊是著迷於岩石的奇形怪狀,一邊還要注意會不會有落石掉下來。
 隱身在這群山之後,萬丈瀑布就在這裡面,不過還真是不好找,走過一山又一山,土石流與崩崖近在眼前,不難想像當下那衝擊的力道之大,原本以為翻過這山應該就到了,沒想到還要再翻過那山,隊員們都忍不住想問:「啊是要到了沒??」千萬別以為走岩路輕鬆吶,雖然不比爬山累,但大小不一的岩塊反而打亂步伐,也讓腳底負荷更重,我們一行人彷彿是小人國來的,身旁一座比一座更巨大的山岩,似乎冷不防就會有巨人探出頭來。陰濕涼爽的天氣是隊員的一大福音,不然屏東向來以毒辣太陽聞名,要是今天出了個大太陽,大家走在這毫無遮避的山谷中不被曬成人乾才怪。
 正當大家走的筋疲力盡,轉個彎,瀑布居然就出現眼前!「嗚呼!瀑布到了!」聽到班長大吼這一聲,勁都來了,終於讓大伙找到瀑布啦!包圍在谷間的瀑布水流不大,但披在片岩上的凹字型態卻很特別,已經餓到快昏頭的隊員御下裝備以俐落的手腳從背包裡拿出好料-香辣滷味,滷鴨腳、雞翅、土豆、毛豆,還有號稱天下一絕的老虎醬辣油,媽呀,可以在深山裡吃上這一頓都快讓人落淚了,加上班長自豪的絕品冷泡茶,不由得仰頭嘆息,人生難得此意,夫復何求吶!(這時班長來記回馬槍:你是以為不用再走回去了嗎?)
 吃飽喝足,整個精氣神都來了,來亂的隊員們開始扮演起自己在攀岩的假象,並且強迫小編一定要為他們留下英勇的畫面,所謂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就算再怎麼不屑,小編還是乖乖拍下他們的蠢樣(呃,是英姿)‧‧‧。
 這趟任務可稱圓滿,有岩層奇景可看,景色依山傍水,還有大冠鷲盤旋頭頂,伙食更讓人滿心歡喜,這趟任務沒有十全十美也該有九美,這樣想是很正常的吧,但,老天爺就愛捉弄人,因為我們看到的不是萬丈瀑布!!(閃雷聲),根據班長再次確認資料發現,我們那天轉錯了彎,與正牌的萬丈瀑布擦身而過(冏),誤打誤撞找到山寨版瀑布,大家歡天喜地取景一番,熟不知老天爺躲在陰灰雲層裡笑我們好傻好天真(泣)。已經生米煮成熟飯(?是這樣用的嗎?)的我們,只能告訴自己這就是探險促咪的樂趣啊啊啊!!!
 真正的萬丈瀑布好膽麥走!不管你再怎麼深藏不露,總有一天巨報探險隊會舊地重遊,絕對會把你給找出來!











因版面有限,想看完整文章、照片及地圖,請上巨報探險隊www.gbo.com.tw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與精采照片、地圖,
盡在巨報探險隊www.gbo.com.tw/expedition_n/index.j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