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255期頭版 100/9/20~100/9/26


嶄新醫美科技 體驗專業時代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徐徐涼意的秋天又悄悄降臨了,許多夏天過度曝曬在紫外線下的皮膚問題紛紛出現,例如出油、痘痘、過敏和日曬後的老化斑點。隨著醫學美容越來越發達和普及化,這些煩惱都可以藉由醫美的幫助輕鬆解決,至於能不能達到自己的期盼,專業醫師的經驗和技術相當重要,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專業證照外,同時也是心血管外科及乳房外科的專科醫師。


Q一:輕鬆爆掉多餘脂肪,告別惹人厭蝴蝶袖。
小薰/25歲/護士
 我最討厭夏天了,因為夏天不穿短袖肯定會熱死,但穿短袖卻遮不住我的蝴蝶袖,上網查資料,台北很多人都去做一款超音波爆脂機,據說對雕塑蝴蝶袖還滿有用的,不知道嘉義有沒有?還是有其它方法可以跟討厭的蝴蝶袖說拜拜嗎?


傅醫師怎麼說?
 女性的身體脂肪大多容易囤積在大腿、腹部、臀部及手臂等,以前傳統方式只能使用手術抽脂來消除多餘脂肪,但隨著醫美科技的進步發達,最新一代無侵入式的療程就屬超音波爆脂機,輕鬆舒適又無任何副作用的讓身體局部達到雕塑效果。
 新一代的超音波爆脂機是利用低頻超聲波40KHz(4萬次/秒)振動,達到對脂肪細胞的強勁衝擊,產生交替出的正、負壓,能令脂肪細胞膜內外受壓不平均,最後自然爆破,脂肪細胞被爆破後,死亡的細胞便會被乳化,進而隨著新陳代謝的過程排出體外,這種漸進式的消脂療程還有讓肌膚變緊實、改善妊娠紋的附加價值,因為交替正、負壓的方式也能刺激細胞壁內的膠原蛋白,讓它們釋放到皮膚裡,讓肌膚變得更滑溜緊緻,新一代爆脂機過程像SPA按摩般舒適,無傷口、無任何副作用。目前嘉義也有醫美診所擁有超音波爆脂機,如果讀者想要更詳細的資料,建議不妨上網查詢,相信可以找到想要的相關資訊。
 超音波爆脂機可以輕鬆雕塑局部,但還是要提醒讀者,在進行爆脂機的同時,一定也要配合適當的手臂下側排脂操,針對消除蝴蝶袖的穴道加強按摩排脂;爆掉多餘脂肪,和加強脂肪代謝,這兩種作用交替運作下,會讓雕塑效果更加明顯結實,再加上正確的飲食控制,相信可以長久維持局部雕塑的效果。


Q二:選用適合自己膚質的保濕品,徹底解決油膩粗大的毛孔。
毛毛/28歲/飯店業
 毛孔出油的問題已經困擾我很久,我去做過五次俗稱黑臉娃娃的淨膚雷射,做完後不但出油量還是一樣大,毛孔粗大的問題也絲毫沒有明顯改善,原本的醫師建議我再買一個飛梭療程,但我怕一直做雷射會讓皮膚受傷,網友推薦我傅醫師是這方面的專家,想請問傅醫師到底應該怎麼解決毛孔的出油問題?


傅醫師怎麼說?
 毛孔粗大與出油是許多女性容易發生的問題,當皮膚出現問題一定要從根本治療。大多數的皮膚出油、粉刺、毛孔粗大,都是因為保養品保水度不夠,而且太油膩,甚至是使用乳化不完全的卸妝油所造成的,如果不改變保養品的使用或清潔習慣,就算使用再好的飛梭雷射都無法達到明顯效果。
 許多人以為保養品只要選貴的一定好,但每個人膚質狀況不同,保養品的選擇自然也就不一樣,選擇不適合的保養品容易造成毛孔粗大及臉泛油光,甚至造成毛孔阻塞產生許多小粉刺,因此正確的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養品,是解決油光、縮小毛孔的首要功課。保養品的保濕度改善了,建議再使用天使白雷射縮小已經撐大的毛孔。所謂的天使白是在基本的銣雅鉻雷射(淨膚雷射)再加強能量的輸出,因為能量輸出更均勻,改良後的波長也比傳統淨膚雷射更能夠到達較深層的皮膚底層達到更好的效果,天使白屬於全方位治療的雷射,不但能促進膠原蛋白增生,幫肌膚做全面性的改善,讓肌膚緊緻提拉,還可以收縮毛孔改善毛孔粗大,抑制皮膚出油量與膚色不均等問題,一次雷射治療約可改善20-50%的色素與毛孔問題。
 隨著醫美科技的進步,雷射可以改善肌膚許多惱人的問題,但想要徹底解決肌膚的狀況,還是要找出問題源頭。保養品的使用不當,容易造成毛孔粗大、粉刺、出油等問題,如果保養品的使用習慣不改善,不論做何種治療,肌膚問題還是永遠存在,因此建議當肌膚出現問題時,一定要先找專業合格的醫師檢查皮膚狀況,確認保養品的使用是否正確,再配合正確的雷射才能徹底解決肌膚的問題。


Q三:不貴的飛針新科技,填補凹洞不留痕跡。
思萍/25歲/自由業
 我的額頭跟鼻子都有以前出水痘時留下的凹洞,皮膚科醫師說要使用飛梭雷射才有用,可是我朋友說高雄現在有出一種最新的飛針科技,不僅價格便宜、療程快,效果也相當不錯,到底什麼是飛針?也是雷射的一種嗎?補凹洞大約需要多少錢?


傅醫師怎麼說?
 臉上的凹洞不僅容易對外貌和自信有影響,也容易對交友及找工作造成阻礙,大部份的治療方式都是推薦飛梭,飛梭雷射對凹洞的確有明顯的效果,但昂貴的價格卻常讓人退避三舍,現在醫美推出一款最新的飛針治療,不僅效果明顯,價格也便宜許多。
 所謂的飛針並不是雷射,飛針是利用每秒達一千轉的高速馬達,驅動直徑只有0‧16mm的微針,藉由滑動的方式來回移動,將細針直接以高速握把驅動針組垂直進、退針,用微破壞且不留任何傷口的方式啟動皮膚組織自我修復的功能,同時喚醒纖維母細胞重新製造膠原蛋白,讓肌膚自動修復、更新,進而有效填補凹洞、痘疤、毛孔粗大和撫平肥胖紋等皮膚問題,達到回春抗老的功效。飛針治療要視每個人年紀、肌膚狀況與治療部位不同作調整,治療一個凹洞的費用約300至400元不等,但如果是治療全臉的凹洞,整體的費用還是需要請專業醫師做評估才能給予適當的建議。
 很多人一開始對醫學美容的印象都是貴、花費多,但現在許多醫美診所都可以根據讀者的預算為個人量身訂作療程,不僅省荷包,治療效果也能達到理想預期,因此建議想嘗試醫美的讀者,不妨提出自己的預算與醫師討論溝通,用最適合的療程花費幫自己達到最好的效果。


小編愛美碎碎唸
 隨著醫學美容日新月異的發展,網路上資訊越來越透明,想針對什麼問題做什麼療程都有很詳細的解答,但小編還是要提醒大家,畢竟關係到健康問題,在網路上找資料是一回事,但現實生活中最好還是找專業醫師做諮詢才正確,不要以為別人可以做,你應該也可以,殊不知每個人膚質、狀況不同,絕對不能以一概全啊!如果貪小便宜或聽信網路偏方,到最後倒楣的還是自己,所以就算網路資訊再怎麼發達,最後階段還是要請專業合格醫師把關,才可以安全無虞的享受醫美帶來的健康活力!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