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259期六版 100/10/17~100/10/24


醫美新趨勢 秋冬美麗發燒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徐徐涼意的秋天又悄悄降臨了,許多夏天過度曝曬在紫外線下的皮膚問題紛紛出現,例如出油、痘痘、過敏和日曬後的老化斑點。隨著醫學美容越來越發達和普及化,這些煩惱都可以藉由醫美的幫助輕鬆解決,至於能不能達到自己的期盼,專業醫師的經驗和技術相當重要,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專業證照外,同時也是心血管外科及乳房外科的專科醫師。


Q一:飛針撫平眉間紋,符合預算又有效。
美瑜/42歲/公務員
 離婚後,去年遇到小我7歲的女友,我們不僅很聊的來,她也能接受我有一個初中小孩,可是她卻嫌我眉間有一條很深的紋路,她說除了老氣外,也有眉頭深鎖的感覺,因此希望我把外表變年輕一點,她才要讓我見她的父母。其實我不是很在乎眉間紋,但這是離婚五年後第一次遇到心動又適合的對象,我的預算有限,現在每個月還要付膳養費給前妻,同事說傅醫師可以針對不同的預算設計出有效的療程,因此我想問傅醫師只有一萬元也可以把我的眉間紋撫平,讓整個人看起來比較開朗嗎?


傅醫師怎麼說?
 臉上的紋路分為兩種,一種是因為老化造成的靜態紋,隨著年齡增加,皮下膠原蛋白會漸漸流失,皮膚會因而失去彈性而形成固定的皺紋,例如這位讀者深陷的眉間紋;而另一種就是在做表情時產生的動態紋路(又叫表情紋),例如笑的時候眼角旁邊形成的笑紋,嘴巴兩邊出現的紋路,或生氣皺眉時出現的皺眉紋。大部份的表情紋利用肉毒桿菌素就可以有很好的改善效果,至於因皮膚老化而產生的固定紋路,可使用晶鑽飛梭增生流失的膠原蛋白,和撫平凹陷的紋路,但療程較貴,需花費的時間較久,也不太符合這位讀者的預算,這位讀者如果有預算的考量,則建議使用最新的飛針療程。
 所謂的飛針是利用每秒達一千轉的高速馬達,驅動直徑只有0‧16mm的微針,藉由滑動的方式來回移動,將細針直接以高速握把驅動針組垂直進、退針,用微破壞且不留任何傷口的方式啟動皮膚組織自我修復的功能,同時喚醒纖維母細胞重新製造膠原蛋白,讓肌膚自動修復、更新,進而有效填補痘疤、縮小毛孔和撫平眉間紋等皮膚老化紋路,達到回春抗老的功效。飛針治療要視個人肌膚狀況與治療部位不同作調整,如果是治療眉間紋約需3-5次,每次約一千元。但因為沒有實際看到這位讀者所以無法準確判斷眉間紋的狀況,整體的費用還是需要請專業醫師做評估才能給予適當的建議。
 如果眉間紋太深,只用飛針治療5次後還是可能會有些微凹陷的現象,如果還是很在意,可考慮使用微量玻尿酸做填補,使肌膚更加平滑,飛針加玻尿酸填補大致符合這位讀者的預算,不過最重要的是要改掉皺眉的習慣,維持度才會更長久。


Q二:肌膚換季過敏,保濕補水最重要。
廖小姐/29歲/老師
 每次只要季節交替時就很痛苦,都要準備去皮膚科拿藥渡過這段時期,每到換季時我的皮膚都會乾癢起紅疹,醫師說是過敏現象,只能擦藥膏,平常有擦就會好,沒擦就會很嚴重,我想多擦幾次卻又擔心類固醇的副作用,同事介紹我問傅醫師,因為她的過敏狀況就是傅醫師治好的。


傅醫師怎麼說?
 現在台灣正處於夏秋換季的時刻,天氣忽冷忽熱,有時乾燥、有時悶熱,這個時候如果沒有做好肌膚保濕修護,就會造成肌膚乾癢、起紅疹、脫屑等敏感情況。大部份醫師都會開含有類固醇的藥膏,幫助皮膚渡過不舒服的過敏症狀,但長期使用類固醇容易出現抗藥性,使皮膚異常、不規則泛紅或臉上微血管增生等明顯副作用。
 當肌膚出現過敏症狀時,應該先找出引起過敏的原因,針對過敏原因尋求解藥,例如秋冬的皮膚較容易缺水乾燥而出現紅癢的症狀,夏天清爽的保養品,就應該先停用,而改用含有分子釘和玻尿酸等保濕度較佳的秋冬專用保養品。使用含酒精、酵素、酵母或果酸的保養品,也相當容易引起乾燥的皮膚過敏,甚至喝酒、抽煙和海鮮也常常是過敏皮膚的原兇。類固醇藥膏可快速紓緩皮膚過敏症狀,但只依靠藥膏而不找出過敏原因,皮膚狀況只會越來越糟,建議這位讀者,先諮詢專業醫美醫師找出過敏原因,對症治療,大部份的過敏都可以不藥而癒。
 當肌膚出現問題時,就代表身體產生警訊,肌膚出現紅腫、斑點、痘痘,可能是肌膚缺少水份,也可能是身體過於疲勞需要休息,或飲食不當或過度服藥,當問題產生時,首先要仔細檢查身體或平常作息是哪裡出了問題,治療根本源頭才是正確的方式,並非一直使用藥物,只要原因找到了,皮膚自然也就恢復健康了。


Q三:粉餅光纖打造無瑕容顏,留下最美的回憶。
婕貞/28歲/行政
 我12月準備要結婚,現在已經開始保養做臉,我臉上的汗毛顏色都滿深的,尤其是嘴唇上方那一片,結婚是一生一次的重要大事,我一定要留住最年輕美麗的回憶,不過為了籌備婚禮已經花了不少錢,想請問有沒有做一到二次的修護或療程,就能讓臉變亮並讓較深色的汗毛消失?


傅醫師怎麼說?
 在重要時刻留下美麗瞬間是每個人的願望,明星走紅毯,甚至許多新娘在婚禮前幾乎都會使用粉餅光纖雷射,讓自己無瑕美麗的容顏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光纖雷射(又稱粉餅雷射)能在短時間內迅速改善肌膚問題,讓肌膚看起來透亮光滑,展現出如粉餅般的細緻光采。
 唇邊汗毛顏色較深,大部份是因為荷爾蒙影響或本身膚色的關係,有些皮膚較白、毛髮量多的女性,便容易在唇邊長出灰藍色或黑色的汗毛和毛囊組織,如果只是淺淡的汗毛還算是正常的範圍,但如果毛色過深已經造成困擾,甚至影響外觀,新一代的二極體光纖雷射能快速解決問題。新一代二極體光纖雷射在經過調整改良波型及頻率後,可以永久性的除去小汗毛,對於肌膚的美白、抗老、除皺、緊緻等也都有不錯的效果,治療時幾乎無疼痛感、不用上麻藥,事後也不需要特別冰鎮止痛或消腫退紅,無燒燙傷等副作用,療程施打後就像上了一層薄透明亮的底妝,而且花費也不貴,幾乎與一盒專櫃粉餅的價格差不多,所以光纖雷射又被稱為粉餅雷射。
 因為沒有實際看到這位讀者,所以無法準確判斷你臉上汗毛的狀況,大部份約做一至二次療程就可除去大部汗毛,二極體光纖雷射不僅除毛效果好、附加價值大、價格又平實,對想擁有美麗容顏但又怕超過結婚預算的新娘,是項超值選擇。


小編愛美碎碎唸
 每次到了季節交替,天氣開始由炎熱變涼爽時,小編就要把薪水的一部份拿來換新的保養品,因為小編謹記傅醫師的交代,不同的季節就要使用不同功能的保養品,夏天的保養品注重清爽不油膩,秋冬的保養品則要能強力保濕,還沒做傅醫師專欄前,小編為了省錢幾乎春夏秋冬都用同一種保養品,結果皮膚狀況一直不太好,還好現在有傅醫師做專業諮詢,反正知錯能改不嫌晚,從現在起,讓我們一起保養出健康又動人的肌膚吧!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