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262期頭版 100/11/7~100/11/14


健康美麗的生活 就從醫美開始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徐徐涼意的秋天又悄悄降臨了,許多夏天過度曝曬在紫外線下的皮膚問題紛紛出現,例如出油、痘痘、過敏和日曬後的老化斑點。隨著醫學美容越來越發達和普及化,這些煩惱都可以藉由醫美的幫助輕鬆解決,至於能不能達到自己的期盼,專業醫師的經驗和技術相當重要,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專業證照外,同時也是心血管外科及乳房外科的專科醫師。


Q一:肉毒撫平眉頭紋路,改善面相更親和。
美雲/34歲/老師
 最近才知道學生在背後幫我取外號叫兇母獅,剛開始我很疑惑為什麼不是母老虎?結果同事說可能是我常皺眉,像獅子一樣有皺皺的眉頭吧。雖然知道同事是開玩笑的,但我心裡卻在滴血,這幾年覺得跟老公越來越沒話講,難道是因為我兇巴巴的面相造成的?我知道自己不會是走親切路線,但跟大多數人比起來我也不算兇啊,我想改善自己臉上的紋路,讓自己看起來不要那麼兇,希望可以藉此跟先生、學生的關係變好,因為學校有很多老師都有在傅林做療程,所以請傅醫師也幫幫我吧!


傅醫師怎麼說?
 臉上紋路分為兩種,一種是臉部毫無表情時出現的靜態紋,大多因皮膚老化鬆弛所造成,另一種是在做表情時才會產生的動態紋(又叫表情紋),因為沒有實際看到這位讀者所以無法準確判斷,但以34歲的年紀來說,應該大多是表情紋所造成的紋路。俗話說20歲以前面貌是父母給的,20歲以後就要自己負責,想要讓面相變溫和,讀者必須先改掉皺眉頭的習慣,將眉頭的肌肉放鬆會使面相變得溫和,也就是大家所說的慈眉善目,否則皺眉成為習慣後,紋路會深陷成為永久的眉間紋,深鎖的眉間紋容易給人刻薄善於心計的印象,人際關係自然難以擴展。
 目前肉毒桿菌素是用來除去皺紋相當普遍的美容療程,大部份動態紋(也就是表情紋)都可利用注射肉毒桿菌素做有效的改善,肉毒桿菌素注射大多使用30號極細小的針頭,再加上施打前也會塗抹局部麻藥,因此痛度絕對是在可接受的範圍內,現在幾乎所有先進診所的微整型注射都是以這種溫和及低無痛的治療方式,而且注射肉毒桿菌素大約只需五至十分鐘的治療時間,簡單不需開刀,有效舒解臉部動態性皺紋,輕鬆撫平所有表情紋。施打肉毒桿菌素的效果大約可維持4-6個月。如果要有效且永久的減少臉上皺紋的產生,最重要的還是改變常皺眉的壞習慣,否則等到藥效一過,臉上還是會有明顯的眉間紋。
 現今醫美科技越來越發達,很多人認為面相會影響命運,有好面相才會帶來好的人際,沒有親和力的面相的確可以利用微整型的幫助來柔和表情,讓人感到容易親近,間接也可以提升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關係。


Q二:微晶瓷取代傳統手術,輕鬆雕塑完美鼻型。
糖糖/26歲/自由作家
 我有自己的部落格,是一個滿受歡迎的部落客,我對自己的臉型有信心,所以算是很喜歡拍照的,不過大多數的女人對自己的外表總是不滿足,再加上新年又快到了,新年新氣象,我想把鼻子再墊高一點,讓臉更立體有型,老實說我想做最流行的微晶瓷已經很久了,可是我天生就很怕痛,小時候去打預防針常嚇得發抖,因此想請問傅醫師打微晶瓷痛不痛?痛的話會有多痛?我只有打過疫苗的經驗,那比打疫苗還痛嗎?


傅醫師怎麼說?
 時下最受歡迎的整鼻利器就屬微晶瓷,微晶瓷通過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認證,在歐美日韓等地已被廣泛使用多年,在台灣更是通過衛生署合格許可;微晶瓷又被稱為液態鼻骨,主要成分是鈣和磷,外面有和人體組織中的無機成分〝生物軟陶瓷〞很類似的凝膠包覆著,這種成份十分接近人體,且不會造成排斥,穩固柔軟的架構能讓療效持久不會移位,外觀上不會有任何手術傷口,效果大約能維持半年到二年,許多名媛淑女都是利用微晶瓷來雕塑理想鼻型。
 微晶瓷能成為當紅的整鼻利器最大原因除了外觀自然以外,還有沒有傷口及低痛度的優點。微晶瓷施打前會塗抹局部麻藥,降低入針時的痛度,若跟打疫苗的痛度比較,微晶瓷是較不痛的,如果這位讀者非常怕痛,可以讓麻藥停留的時間稍久一些;注射的痛度跟施打的劑量也有關係,劑量越多痛感也會增加,但現在醫學進步,大部份的痛度都有良好的控制方法,因此讀者不需太擔心。微晶瓷注射後會有輕微紅腫,大約一到二天便會自然消失。
 微晶瓷的出現已經取代傳統隆鼻手術的血腥與疼痛,讓每個希望鼻型更完美的人可以輕鬆舒適的擁有高挺美鼻,但還是要提醒想做微晶瓷隆鼻整型的讀者在整鼻前,一定要先與專業合格的醫師做充分的溝通討論,這樣不論是痛度或者鼻型高度才能符合自己的預期。


Q三:刺青前別衝動,天使光去除後悔痕跡。
建志/26歲/求職中
 因為年輕時覺得刺青很酷,四年前在手背上刺了一個深藍色幾何圖形的龍圖騰,面積不大,約2個五十元大,朋友都說很酷,自己也很滿意,但最近正在找工作,已經找了三個多月,每次只要去公司面試見到主管看我手背的懷疑眼神,就大概知道沒希望了。找工作即將邁入第四個月,媽媽叫我乾脆去把刺青除掉,現在我真後悔是刺在手背這種難以掩蓋的部位,想請問去除刺青大概需要多長時間?要花多少錢呢?


傅醫師怎麼說?
 很多人因為流行、感情或一時衝動,而把刺青的印記留在身上,但當流行退去或情人間分開時,便容易產生問題,尤其如果是刺在顯眼的身體部位,想遮也遮不住,因此在刺青之前,除了必須先三思以外,也需要仔細思考刺青的位置,可以免去許多意想不到的麻煩。
 現在巿面上能夠去除刺青的儀器種類非常多,有紅寶石雷射、亞歷山大雷射、銣雅鉻雷射、彩衝光等色素型雷射,都是利用雷射光能量,破壞刺青色素讓人體慢慢代謝掉這些色素,進而達到淨化的效果,其中最推薦新一代的天使光雷射。天使光雷射是使用波長1064nm近紅外光譜,脈衝寬為5-10ns的雷射,利用KTP倍數晶片將其頻率加倍,可穿透好幾釐米到達皮膚真皮層,去除真皮層的色素,將刺青打碎成小小的顆粒,讓肌膚上的斑點在短時間內可以自然代謝,達到無傷口皮膚淨化的效果,而且痛度也相對減少很多。用雷射去除刺青所需施打的次數,與刺青的深度、染料的濃度有很大的關係,因為沒有實際看到這位讀者的刺青,所以無法準確判斷施打的次數,如果是淺層刺青約需2-4次,但如果是較深層的刺青則需要6-8次才能完全除掉,且以一般普遍價格來說,這位讀者身上大約2個50元硬幣大小的刺青,除一次的費用大約是3000元不等。
 目前台灣還算是偏保守風氣的社會,許多正式的公司企業還是較無法接受刺青的存在,如果謹慎考慮後仍想要刺青,為了不造成往後的困擾,一定要選在衣物容易遮蓋的部位,如果事後想要除去刺青,也要選擇專業有經驗的醫美中心,才能避免感染或肉芽腫,安全有效的還原乾淨肌膚。


小編愛美碎碎唸
 小編剛開始也不太了解什麼叫微整型,反正聽到有整型兩個字就會想到動刀啊、流血啊、侵入式啊等等畫面,但沒想到接觸傅醫師專欄後才知道,原來微整型可以這麼輕鬆舒適,許多療程只要一個午休時間花十幾分鐘就能完成,短時間內就能讓人做到美白、除斑,甚至就連整鼻、撫平皺紋都不是問題,簡直就是忙碌現代人的一大福音吶!重要的是只要懂得找對合格有經驗的醫師做良好諮詢,不論想要解決什麼問題,微整型都能幫你做到喔!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