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264期頭版 100/11/21~100/11/28


優質嚴選 信賴的專業醫美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寒冷乾冽的冬天到來,許多人因為乾燥的氣候,臉上開始出現明顯紋路、痘痘、過敏和老化斑點。隨著醫學美容越來越發達和普及化,這些煩惱都可以藉由醫美的幫助輕鬆解決,至於能不能達到自己的期盼,專業醫師的經驗和技術相當重要,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專業證照外,同時也是心血管外科及乳房外科的專科醫師。


Q一:神奇肉毒桿菌素,將圓臉變成瓜子臉!
娃娃臉/26歲/上班族
 從小我的臉就比別人大,上了大學後我的身高165,體重一直維持在50公斤以下,身材不能說非常好,但也算濃纖合度,甚至比一般同學都瘦,可是每次照相我那張大大的臉跟身材根本就不相襯,不管從哪個角度看我的臉都非常的圓,同學都說這是福氣相,但是有男生會喜歡肥臉的女生嗎?現在我已經26歲,體重只有47公斤,但臉還是圓圓肥肥的,一點也沒有變瘦,請問要怎樣才可以把臉瘦得跟身材成正比?我不期望瘦成巴掌臉,但起碼可以讓我擺脫肉餅臉!


傅醫師怎麼說?
 因為沒有實際看到這位讀者,所以無法正確判斷造成圓臉的主因,但我們將臉部側面一分為二,分成前半部與後半部,如果前半部佔的面積較多,就是俗稱的嬰兒肥,可以利用抽脂、溶脂或微波等,幫助減少脂肪的堆積;如果是後半部面積較多,可能是咀嚼肌肥大造成的,可選擇注射肉毒桿菌素讓肌肉萎縮,瘦成瓜子臉。
 依這位讀者的描述,26歲了,體重只有47公斤,但臉還是偏圓,非常有可能是咀嚼肌肥大所形成的圓臉,圓臉形成的原因大部分與遺傳有關,有些則是受到後天的習慣影響,像是經常咀嚼口香糖、愛吃硬食或是習慣用單邊咀嚼食物,而形成咀嚼肌肥大,造成臉部的輪廓過大,形成圓形臉或方形臉,像這些情形都可使用肉毒桿菌素重塑臉型,達到瓜子臉的效果。肉毒桿菌素塑造瓜子臉的原理,是利用肉毒桿菌的毒素來麻痺過於肥大的咀嚼肌,最後達到永久萎縮的目的,當肥厚的咀嚼肌萎縮後,臉部的輪廓會變小,下巴的線條便會突顯出來,最後變成瓜子臉。
 一般來說經過3至4次的肉毒桿菌素注射便可達到永久瘦臉的目的,定型之後,最重要的是改變不良的飲食習慣,讓肌肉能夠維持一年以上的放鬆狀態。建議在注射肉毒桿菌素前,要慎選合格有經驗的專業醫師,適當地為你調整肉毒桿菌素的劑量,也要仔細做好諮詢、溝通,才能避免與預期不符的狀況發生。


Q二:微波拉皮破解歲月魔皺!
溫妮/35歲/主任
 現在的我是一個孩子的媽,從年輕的時候就很注重保養,如果不講的話很難猜出我的正確年齡,不過最近感覺自己的皮膚似乎有變鬆的跡象,臉上的小細紋也跑了出來,朋友都邀我跟他們一起去做沙龍保養,但是我要上班又要照顧小孩,實在太忙了,平常根本沒辦法再挪出時間去做固定保養,有沒有什麼療程是一、二個月做一次,三、四次後就能夠有效延緩肌膚老化的呢?


傅醫師怎麼說?
 微整型是近幾年相當熱門的話題,現代人投入工作、家庭的時間越來越長,忙碌的生活讓人無法花太多時間在皮膚的保養上,金錢的花費也越來越精打細算,微整型就是針對現代人的需求,以快速便利又經濟實惠的方法,讓外表與內在呈現出最好的效果,例如這位來信的讀者沒有太多時間保養,卻又希望能長期保持亮麗緊緻的外觀,推薦可以使用微波拉皮,只要先做完四次提拉後,接下來每三至四個月只要再輕鬆做一次,就能長久保持不錯的效果。
 以這位讀者35歲的年紀來說,皮膚已經開始在老化中,可以讓人猜不出實際年齡表示長期保養做得不錯,只要再定期做微波拉皮就能有效留住青春。美國新一代艾瑪雷射微波拉皮,在美國通過FDA(食品藥物管理局)認證,是最有效安全又無痛的回春方式,它能刺激真皮層的再生,讓抗老從底層做起,可以幫助肌膚抗老、除皺、緊緻提拉皮膚,又能增厚真皮層、收縮毛孔。微波拉皮同時具有治療及保養的作用,專門針對鬆弛下垂、明顯紋路及毛細孔粗大等老化肌膚,而且治療時幾乎無痛,只會有溫熱的感覺,就如同做臉般舒服,也沒有恢復期的問題,在療程後就可立即上妝,不僅方便,效果也相當持久。
 隨著醫美科技的進步,保養也越來越簡單便利,微波拉皮療程就跟做臉一樣輕鬆,一年平均花費在三萬元左右,平常只要做好保濕防曬,就能維持很好的效果,只要事前與醫生做仔細諮詢,了解自己的需求,就可以在忙碌的生活中輕鬆保持年輕緊緻。


Q三:毛孔痘痘不見了,光纖雷射還原好膚質!
荳荳/22歲/服務業
 每次上網看到一堆人都在分享自己做醫美療程的心得,就讓我感到很心動,因為我的肌膚很容易長痘痘,兩頰摸起來永遠粗粗的,鼻頭上的粉刺更是讓我困擾,市面上所有的清除粉刺水,我都用過了,但根本沒有效果。我只是個普通的電話通訊門市人員,一個月的薪水才二萬二千元,所以根本不敢嘗試任何醫學美容,有網友說傅醫師可以針對不同預算量身打造適合的療程,因此請問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在我的預算內解決問題?


傅醫師怎麼說?
 肌膚從22歲起就慢慢開始進入熟齡期,乾燥、出油、毛孔阻塞都是常見的問題,因為沒有實際看到本人,所以只能從你的描述中推斷可能是T字部位出油、兩頰乾燥的類型,平時保養要做好皮膚保濕,才能減少痘痘的產生。想要利用醫美雷射有效解決肌膚問題,又有預算上的考量,建議可以使用光纖雷射,一次花費約二千元,整個療程約一萬元,一次療程後這位讀者的出油粉刺問題,便會有效的控制住。
 光纖雷射採用808nm奈米波長,配合高科技光纖光束採用同單一探頭進行快速冷卻舒緩效應,一方面將光纖雷射光束,快速且均勻的打入皮膚真皮層破壞黑色素,經過角質的代謝作用,讓蠟黃暗沈、毛孔粗大的皮膚再次恢復光彩,並可控制深層出油、殺菌、去角質,促進肌膚新陳代謝,避免老廢角質堆積,解決痘痘與粉刺問題,而另一方面則同時進行皮膚冷卻舒緩,避免皮膚受到雷射傷害,不會造成灼、燙傷、斑馬紋、反黑或傷口結痂。這位讀者兩頰粗粗的觸感,通常是因皮膚缺水乾燥引起的,跟這位讀者大量使用清除粉刺水也有相當大的關係,所以建議這位讀者,除了使用雷射治療毛孔痘痘外,一定要使用含水量高的保濕產品,例如玻尿酸等,給肌膚足夠的水份,肌膚的含水量夠了,出油、粉刺、痘痘的情況便會很快的獲得改善。使用光纖雷射治療粗大的毛孔和感染的痘痘,再加上保水度高的保養品,呵護雷射治療後的皮膚,這位讀者絕對可以在預算內解決困擾已久的問題。
 微整型是以現代人喜歡快速便利、費用經濟實惠為考量,大部份醫療院所也都能針對個人需求調整療程,就算只是一般上班族也可依自己的需求預算維持膚質,但建議在做療程前先試做看看是否適合自己的膚質,並與專業有經驗的醫師做充份溝通討論,就能讓問題肌膚獲得良好改善。


小編愛美碎碎唸
 過了立冬後,天氣開始轉冷,小編明顯感覺臉部乾到越來越緊繃,很多小細紋也莫名奇妙跑出來,照鏡子的時候都忍不住想尖叫!台灣的冬天氣候乾冷,如果不做好保濕工作,很容易讓肌膚變得敏感脆弱,自從做傅醫師專欄後,原本只會用洗面乳的小編,也開始會注意保濕防曬,雖然還是很難避免歲月的摧殘,不過沒關係,等到真的連保養品都HOLD不住的時候,還有專業的傅醫師及微整型可以幫我維持好膚質啊!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