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267期頭版 101/1/2~101/1/9


專業有經驗 優良醫美好口碑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十二年一次的龍年又到了,相信大家的心願都希望龍年好運到,因此許多人想利用微整型帶來好面相迎接新的一年,例如微晶瓷隆鼻帶來財運、肉毒撫平紋路帶來富貴相,或是用雷射治療掃除暗沉膚色,讓自己春風滿面的回娘家或訪友!至於能不能達到自己的期盼,專業醫師的經驗和技術相當重要,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有多年經驗的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專業證照外,同時也是心血管外科及乳房外科的專科醫師。


Q一:晶鑽飛梭全效改善,多項優點更安全。
慈美/40歲/家管
上網查資料,很多人說現在最有效的除紋雷射是飛梭,我有去過診所詢問飛梭療程,但價格相差很大,目前費用最高的是晶鑽飛梭,除了可以撫平紋路回春外,據說對色素也很有效,可是價格真的太貴,我詢問過的單價每次都在兩萬元左右,也是有比較便宜的飛梭,價格大約每次六千元左右,但朋友說比較便宜的是韓國飛梭,不僅非常痛,效果也沒有晶鑽飛梭好,為什麼一樣是飛梭卻差別這麼大?晶鑽飛梭那麼貴真的有比較好嗎?


傅醫師怎麼說?
 所謂的「晶鑽飛梭」是一種獨特的光能輸出設計,它是利用高度排列的微陣式光學圓錐,提供能量輸出,造成部份窄而深的圓錐組織傷害可達真皮層,這些受傷害的組織可以自然修復並形成新而健康的組織,這些再生的結果讓問題肌膚有明顯的改善。最新一代的晶鑽飛梭已經被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認證,它能夠做全層更新皮膚、填平凹洞、緊緻皮膚、磨平細紋及眼周紋路,甚至是目前最有效淡化深層肝斑的利器,治療時痛度少,治療後的紅腫也會在24小時內退除,是最舒適、最安全、最有效的全方位改善肌膚的方式。
 晶鑽飛梭是採用分段全層換膚雷射,以1540奈米波長雷射均勻地破壞貫穿皮膚,分次破壞以10-15%比率全層換膚,治療4至5次後即可讓一半以上皮膚全部更新,效果自然比其它雷射來的持久有效。因為有如此多的優點,晶鑽飛梭的價格較高於一般飛梭,目前市面上有許多韓製飛梭,大部份仍有治療效益,但缺點是容易造成反黑、傷口、疼痛、光點不均勻、恢復期長、難照顧等,韓製飛梭的機器穩定性低,相對所承擔的風險也較高,因此價格自然也就比晶鑽飛梭要便宜許多。
 雖然機器有沒有效不是用價格來決定,但會有如此大落差的價格一定有原因,建議讀者先確定自己要解決的皮膚問題、有無時間照顧傷口,及本身的耐痛度,再找尋專業合格有經驗的醫師做詳細諮詢,不論選擇用韓製的飛梭,或能全面改善膚質的美國晶鑽飛梭,只要醫師處理得當,相信都能達到讀者的訴求。


Q二:微晶瓷隆鼻效果好,擤鼻涕不擔心。
郁芬/27歲/專櫃
 我身邊有很多同事去做微晶瓷隆鼻,效果超好,不僅鼻型自然,也變很有立體感,但我不是要隆鼻,我只希望能讓眼睛中間的山根位置再高挺點,我的鼻子不算扁,也有可愛的小鼻尖,但不知為什麼我的山根卻很平,所以看起來感覺眼距很寬,算命老師說我這種是〝孤苦相〞。請問微晶瓷可以打在山根的位置嗎?我感冒時會常常擤鼻涕,平時天氣變冷也會有這個習慣,如果隆鼻之後又做這種動作是不是會讓山根變歪?報紙上不是常有明星這樣嗎!


傅醫師怎麼說?
 以中國人的面相學來說,鼻子的外型影響一個人的運勢,雖然面相不是絕對左右命運的關鍵,但如果外表已經影響自信及人際關係,還是可以藉由微整型的幫助來改變,重新建立自信。例如這位讀者在意自己的山根太平,便可以考慮利用微晶瓷提高山根、縮短眼距,讓眼睛變得更明亮有神,相信〝孤苦相〞便會自動消失。
 微晶瓷注射隆鼻是近來相當熱門的微整型,又被稱為液態鼻骨,主要成分是鈣和磷,在醫學界已經被使用很多年,不會造成人體排斥,不會在注射後留下任何痕跡,微晶瓷的外面有和人體組織中的無機成分-“生物軟陶瓷”很類似的凝膠包覆著,這種成份相當接近人體,穩固柔軟的架構能讓療效持久不會移位,自然且塑形能力強,歐美日韓等先進國家早已使用多年。微晶瓷除了可用在隆鼻之外,其它像是太陽穴凹陷、蘋果肌、法令紋、扁平下巴等,都能有效塑型與填補,因此,微晶瓷在台灣通過衛生署合格後,受到許多名媛淑女的喜愛,輕鬆有效的解決令人困擾的問題。
 傳統的人工鼻骨有易引起莢膜攣縮、細菌感染、容易移位的風險,微晶瓷因為材質自然不需擔心這些問題,所以這位讀者如果注射微晶瓷,仍可以照常擤鼻涕,因為微晶瓷沒有直接與骨膜接觸,也不怕天氣變化時會產生痠痛的問題,當然也不會有這位讀者所擔心的移位問題。無論如何,整鼻前還是要與專業合格的醫師充分溝通討論,根據臉型微調出適合自己的鼻子才是最完美的鼻型。


Q三:肉毒桿菌素打造小V臉,不嚼口香糖長久定型。
小芸/29歲/上班族
 每次看到報紙雜誌上的那些點閱人數超過百萬的部落客,就很恨自己為什麼沒有小V臉,有小V臉的女生看起來就是比較有氣質,而且又能當宅男女神,所以不論怎樣,決定今年年終獎金就是要用來變成小V臉!不過去做之前,網友推薦我問傅醫師,做完小V臉後需要恢復期嗎?能不能照常吃東西?如果現在打,在過年時小V臉的效果看得出來嗎?因為春假期間我還要跟朋友去日本玩,真希望能用小V臉征服桃太郎!


傅醫師怎麼說?
 天生擁有小V臉的人不多,電視上有很多明星的小V臉都是後製塑造出來的,東方人普遍覺得美女就應該有一張瓜子臉,因此在外型上常認為小V臉才漂亮。想擁有小V臉除了傳統的削骨手術,大部份造成臉型圓潤或方扁的原因是咀嚼肌過於發達,只要改變咀嚼習慣再加上肉毒桿菌素的注射,就能有效改善臉型的問題。
 肉毒桿菌素可以有效且快速的麻痺咀嚼肌肉,最後達到完全萎縮的目的,當肥厚的咀嚼肌肉收縮後,整體的臉型會變小形成小V臉,大約在注射肉毒桿菌素一個月至一個半月後,就會逐漸從圓型或方型臉變成小V臉,所以這位讀者如果希望過年時可以呈現完美的V型臉,現在打肉毒桿菌素正是最佳時機,之後大約四至六個月必須進行補打,一般來說70至80%的人只要經過3至4次的肉毒桿菌素注射後,便可達到永久瘦臉的目的,但最重要的是定型之後,一定要徹底改變不良的咀嚼習慣,例如長時間用單邊咀嚼食物,和減少吃口香糖、牛軋糖、魷魚絲等需大力咀嚼的食物,讓咀嚼肌放鬆,不過度運動,至少讓咀嚼肌能夠維持一年以上的放鬆狀態,如此便可有效長久維持人人稱羡的小V臉。
 每當接近過年,就有很多人預約門診想要微整型,期望能用小小的改變為新的一年帶來好運氣,因為沒有實際看到這位讀者,所以無法正確判斷臉型的狀況,為了避免效果無法達到預期,建議在注射肉毒桿菌素前,要慎選合格有經驗的專業醫師,仔細做好諮詢、溝通,適當地調整肉毒桿菌素的劑量,多詢問比較才能安全有效的擁有小V臉。


小編愛美碎碎唸
 明年就是龍年囉!每當準備要迎接新的一年,就讓人忍不住在鏡子面前左擺右照,希望自己外表的所有缺點都能在新的一年一筆勾銷!不論是黑斑、凹洞、細紋,還是鼻子不夠挺、臉不夠小等,所有問題都可以利用微整型來解決,但最重要的就是要找對專業有經驗的醫師,只要有專業醫師為你把關,不管你是要解決什麼擾人的問題,絕對都可以安全有保障,也可以讓自己在新的一年更加順利!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