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274期六版 101/2/6~101/2/13


高纖地瓜 點心好多變


記者/王薏茹報導
 小小的地瓜,除了富含高纖維,究竟它能變換出多少美味?從主食到點心,其實都有地瓜的蹤跡。這次,就跟著巨報美食玩家,一起找尋嘉義好吃的地瓜點心。話不多說,看下去就對啦!


地瓜減重法 早餐吃最好
 眼看春天腳步降臨,摸摸小肚肚是不是又更突出了呢?想靠地瓜減重的人,不妨試試每天蒸1至2條地瓜當早餐,且每日不吃超過100公克。雖然地瓜富含纖維素,但糖量也很高,糖尿病患、有胃部疾病者,食用地瓜應適量,一般人則要避免晚上食用地瓜,以免發胖。


古早味烤蕃薯
店齡:約6年
時間:11:00-19:00,週日休
地址:嘉義市民生北路與延平街口
電話:05-2257737
GPS座標:N23°47′63﹒7〞、E120°44′64﹒5〞
推薦:烤地瓜,可單條秤重或一斤60元
備註:10月中旬至隔年5月營業
 絕不販售隔夜地瓜,以龍眼木炭將雲林水林鄉台農57號地瓜烤得香氣誘人,過程中除了重視火侯,還要細心的翻動地瓜,讓地瓜每一面都能均勻受熱,更利用保麗龍箱維持烤地瓜的溫度,處處可見李老闆的用心。




美食推薦
古早味烤蕃薯,李老闆
 因為自己愛吃地瓜,所以重視品質,希望顧客都能吃到美味烤地瓜。



珍好佳地瓜球
店齡:12年
時間:18:00-24:00,週一休
地址:嘉義市嘉樂福夜市內(近入口處右側走道)
電話:無
GPS座標:N23°47′14﹒2〞、E120°43′10﹒9〞
推薦:地瓜球20元
 當初為了生活,加上自己有興趣,在朋友的介紹下,聾啞夫妻開始在夜市擺攤賣地瓜球。使用台灣本土地瓜製作的地瓜球,堅持不用回鍋油油炸,加上細心控制火侯,炸起來的地瓜球又酥又Q,素食者亦可食用。




美食推薦-
推薦珍好佳,嚴小姐(圖左)、林小姐(圖右)
 第二次來這間店買東西,地瓜球有Q度,他們家賣的香酥雞也好吃。



拔絲地瓜
店齡:約8年
時間:18:30-23:00,週一休,五六日至24:00
地址:嘉義市嘉樂福夜市內(美食區)
電話:無
GPS座標:N23°47′14﹒2〞、E120°43′10﹒9〞
推薦:拔絲地瓜,小份30、大份50元
 從彌陀夜市起家的拔絲地瓜,儘管到了嘉樂福夜市,也深受不少顧客喜愛。炸得恰到好處的拔絲地瓜,表皮裹著酥脆麥芽糖,一口咬下還能嘗到黃心地瓜綿密滋味,讓你逛夜市也能享受餐廳級的精緻小點心。




美食推薦
推薦拔絲地瓜,潘小姐(圖左)、林先生(圖右)
 這家現做的拔絲地瓜,吃起來口感綿密又不黏牙,價格上也很親民喔!



中正公園炸雞店
店齡:10多年
時間:15:00-22:00
地址:嘉義市民權路411號(與國華街口)
電話:0977-378968
GPS座標:N23°48′19﹒9〞、E120°44′81﹒7〞
推薦:地瓜20元
 店家親自到市場挑選當季、紮實紅心地瓜,再自行削皮、切塊處理,且因紅心地瓜較無纖維,使得炸地瓜吃起來更加順口,加上塊狀的厚實感、紅心地瓜的甜味,搭配上梅子粉更是對味,讓人一吃就上癮。




美食推薦
推薦中正公園炸雞店,嚴小妹
 常來買阿姨賣的東西,有灑梅子粉的地瓜,外脆內軟,也很好吃。



塔布麗烘培房-嘉義店
店齡:5年
時間:11:00-22:00
地址:嘉義市忠孝路600號(耐斯松屋B1美食街)
電話:05-2778943
GPS座標:N23°49′62﹒7〞、E120°45′31﹒3〞
推薦:核桃地瓜蛋糕80元
 來到塔布麗烘培房,除了招牌脆皮泡芙,有著原味、巧克力等多元口味,核桃地瓜蛋糕也討人喜愛。堅持現場烘培製作,少糖、少油、無膨鬆劑。綿密蛋糕體中,還嚐得到黃心地瓜泥,上頭的核桃則增添了蛋糕的味蕾層次。




美食推薦
推薦塔布麗,梁小姐
 他們家的核桃地瓜蛋糕,外型很像古早蛋糕,吃起來也不錯!



古早味麥芽糖蜜地瓜
店齡:3年
時間:8:00-21:00
地址:嘉義市圓福街3號
電話:05-2789690
GPS座標:N23°48′45﹒4〞、E120°46′39﹒9〞
推薦:麥芽糖蜜地瓜,小30、中50、大100元
 使用雲林二崙地瓜,宋老闆娘從削皮過程中去蕪存菁,再使用純麥芽糖熬煮地瓜糖,憑經驗控制麥芽黏稠度,每條地瓜至少熬兩次以上,相當入味。除了黃心蜜地瓜,另有口感較軟的紅心蜜地瓜,都令人吃過就難忘。


 



美食推薦
推薦古早味麥芽糖蜜地瓜,賴小姐
 黃心或紅心蜜地瓜,口感都好吃,從削皮到熬煮,都看得見老闆的用心。



→巨報美食玩家二維條碼


更多嘉義美食報導,請上巨報網-美食玩家觀看:www.gbo.com.tw/gbo_c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