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274期頭版 101/2/6~101/2/13


專業好選擇 優質團隊至上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十二年一次的龍年又到了,相信大家的心願都希望龍年好運到,因此許多人想利用微整型帶來好面相迎接新的一年,例如微晶瓷隆鼻帶來財運、肉毒撫平紋路帶來富貴相,或是用雷射治療掃除暗沉膚色,讓自己幸運美滿的有個幸福龍年!至於能不能達到自己的期盼,專業醫師的經驗和技術相當重要,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有多年經驗的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專業證照外,同時也是心血管外科及乳房外科的專科醫師。


Q一:晶鑽飛梭撫平眼周細紋,安全無顧慮。
美華/51歲/家管
 我有買晶鑽飛梭除眼周細紋的療程,做完一次感覺還不明顯,但做過三次以後,再看看以前的舊照,感覺真的變好多喔!今年除夕夜跟家人圍爐吃飯時,姪女說我雖然看起來年輕許多,不過雷射最好還是不要打在眼周,不然很容易造成白內障,這是真的嗎?現在我還剩下二次療程,如果再繼續打下去,真的會有白內障的風險嗎?


傅醫師怎麼說?
 的確有很多雷射不適合打在眼睛周圍,像是脈衝光、二極體雷射、染料雷射等,眼睛長期曝露在強光下容易造成病變(例如白內障),雷射波長分為見光區與不可見光區,不可見光區是指1000奈米波長以上的雷射,較不會對眼睛造成傷害,而擁有1540奈米波長的晶鑽飛梭,原本的設計就是安全治療眼周周圍的紋路。
 所謂的「晶鑽飛梭」是一種獨特的光能輸出設計,它是利用高度排列的微陣式光學圓錐,提供能量輸出,造成部份窄而深的圓錐組織傷害可達真皮層,這些受傷害的組織可以自然修復並形成新而健康的組織,這些再生的結果讓問題肌膚有明顯的改善。最新一代的晶鑽飛梭已經被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認證,它能夠做全層更新皮膚、填平凹洞、緊緻皮膚、磨平細紋等,不會造成脆弱部位,例如眼睛周圍任何的負擔,晶鑽飛梭目前是唯一能夠有效治療眼周紋路的雷射,也可以說是目前最舒適、安全、有效的全方位改善肌膚方式。
 每種雷射都有正反面的優缺點,例如最熱門的電波拉皮,可以提拉緊緻全臉肌膚,但卻無法有效縮小毛孔、改善凹洞及撫平眼周老化紋路,而晶鑽飛梭可以有效去除眼周紋路,以及全方面改善膚質,但施打後皮膚會特別乾燥,需要加強保濕修護,如果保濕不夠,皮膚便會有乾癢現象,這時千萬不可用手抓癢,否則破皮就可能造成皮膚傷害,因此,不論是施打何種雷射,術前一定要跟醫生詳細了解溝通,只要充份了解每種雷射的功能及優缺點,相信都能安全的達到讀者理想的訴求。


Q二:微晶瓷輕鬆塑型,微調下巴自然有型!
Lisa/26歲/專櫃
 我一直以為自己的臉算是小巧可愛型,也從沒想過要隆鼻,從小我就經常發生小意外,也很容易摔倒,今年過年跟朋友一起去龍山寺算命,算命師說我的下巴太短容易發生意外,如果可以變長一點就會較順利,其實我不是很相信算命,但照鏡子仔細看覺得自己的下巴還真是短,如果可以變長變尖,對自己的外表更能夠增加自信不是嗎?我不是刻意想改變命運,只是想讓自己變得更漂亮,所以有沒有什麼辦法能讓下巴變長變尖?


傅醫師怎麼說?
 這位讀者說的沒錯,面相並不是百分之百左右命運的關鍵,重要的是讓自己看的舒服,如果外表已經影響自信及人際關係,建議可以藉由微整型的幫助來改變,加強自信心。例如這位讀者想要讓下巴變長變尖,可以考慮利用微晶瓷雕塑下巴曲線,讓整個臉型變得更立體,也會有小臉的感覺。
 時下最受歡迎的微整型利器就屬微晶瓷,微晶瓷通過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認證,在歐美日韓等地已被廣泛使用多年,在台灣更是通過衛生署合格許可,主要成分是鈣和磷,外面有和人體組織中的無機成分〝生物軟陶瓷〞很類似的凝膠包覆著,這種成份十分接近人體,且不會造成排斥,穩固柔軟的架構能讓療效持久不會移位,外觀上不會有任何手術傷口,效果大約能維持半年到一年半。許多名媛淑女高挺鼻、尖下巴,大部份都是利用微晶瓷來雕塑,不需要動刀動手術就可以輕鬆擁有。
 現代微整型的技術發達,很多問題都能輕鬆有效地解決,但無論如何,在利用微晶瓷雕塑下巴前,還是要與專業合格的醫師充分溝通討論,根據自己的臉型微調出比例正確的下巴才是最自然完美不做作的。


Q三:美白針養生健體,保肝排毒一次搞定!
阿榮/41歲/司機
 過年期間免不了跟親朋好友大吃大喝、熬夜玩牌,因此不但胖了五公斤,血糖跟肝指數也都飆高,年初三弟妹回家拜年,她建議我可以打美白針,對身體排毒與保肝都有不錯的效果。因為我是司機,三不五時要輪大夜班開車,所以肝自然不會太好,但打美白針真的有效嗎?跟排毒保肝有什麼關係?


傅醫師怎麼說?
 現代人每天所接觸的環境充滿許多汙染毒素,再加上生活工作過於繁忙,作息及飲食習慣的不正常、情緒與壓力的增加、年節暴飲暴食等因素,容易造成體內毒素累積過多和新陳代謝失常。肝臟的功能便是清除這些日積月累的毒素,維持正常的新陳代謝,但毒素太多或肝功能不正常時,肝臟便無法正常的運作、代謝毒素,身體多餘的廢物和毒素沒有代謝掉,就容易造成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建議可以先做肝功能及血液檢查,先確定自己的身體出了哪些問題,再由專業醫師針對身體狀況及體質給予專業的建議。
 美白針主要成分有維他命C、維他命B群、微量元素、多種胺基酸、傳明酸、抗氧化劑和銀杏萃取物等,以靜脈注射點滴的形式注入人體,幫助排除多餘代謝廢物,還可以抗過敏、暢通血管、增強血液循環、順暢毒素代謝、活化抗體細胞、增強新陳代謝,並且幫助肝臟運作機能加強,肝臟健康了,體內累積的毒素廢物也會隨著強化的新陳代謝排出,所以美白針又稱為〝排毒保肝針〞。美白針最早是被用於治療肝臟疾病,肝臟健康後發現皮膚也會跟著變白變健康,因此醫療院所便調整保肝針的成份變成美白針。想要遠離慢性病的侵害,維持肝臟的健康,除了可以定期施打排毒保肝針來加強新陳代謝外,維持正常作息、健康的飲食、充足睡眠,這些都是維持肝臟健康的不二法門。
 很多人以為美白針只是微整型用來做為美白美容之用,其實美白針對身體保健排素相當有功效,專業有經驗的醫生會依照男女體質狀況及個人的不同需求,調整美白針的成份,以這位讀者的職業來看,建議可以每半年做一期美白針療程(十次),減輕作息不正常對身體造成的負擔。


小編愛美碎碎唸
 小編覺得傅醫師真是說的沒錯啊,凡事都有一體兩面,有優點相對也會有小缺點,很多人在做微整型前都只想到術後美好的那一面,完全沒有想到術後該如何照顧?是否有不可以吃的東西?是不是能夠自行加強保濕防曬?等問題,小編覺得微整型像蓋房子一樣,專業的團隊先幫你打好地基有個漂亮的房子,但如果沒有自己細心用心的照顧,搞不好房子就會變得像鬼屋一樣,所以就算有微整型也千萬不能當懶女人喔!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