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巨報轉貼


轉貼來源:http://www.forest.gov.tw/ct.asp?xItem=58907&ctNode=1787&mp=1


檢舉盜伐拿獎金


 臺灣各地山區近來盜伐牛樟貴重木或竊取其遺留老樹頭殘材案件層出不窮,社會大眾若能勇於舉報,進而查獲盜伐、竊取案件,將可依森林保護辦法第30條第2項之規定,領取新臺幣五萬元以下之破案獎金


 由於坊間誇大牛樟芝之醫療效果,致使牛樟木材價格水漲船高,引起不法之徒擅入國有林地,進行盜伐或竊取之行為,除已違反森林法外,亦會破壞森林生態平衡。


 嘉義林管處對於防範取締盜伐、濫墾及森林火災之發生甚為重視,除已建立檢、警聯繫平台外,亟需仰賴社區民眾協助提供相關線索,共同維護森林自然資源及國土保安。為鼓勵民眾勇於檢舉不法,林務局已依據森林保護辦法之規定,訂定破案獎金核發原則:
一、查獲犯罪行為人5人以上或贓額100萬元以上或情節重大者,核發5萬元之破案獎金。
二、查獲犯罪行為人3-4人或贓額50-100萬元者,核發3萬元之破案獎金。
三、查獲犯罪行為人1-2人或贓額50萬元以下者,核發2萬之破案獎金。
四、其他情節較輕微者,核發20,000元以下之破案獎金。


 嘉義林管處處長廖一光表示,牛樟屬闊葉樹一級木,生長緩慢,卻是不法之徒覬覦的目標,該處除將持續加強林地護管及查察取締工作外,並已結合國有林地周邊社區及在地居民,共同保護森林自然資源,同時也籲請全民如有發現盜伐、濫墾等不法情事,請撥打保林免付費專線:0800-000930(林林林救山林)或0800-057930(林務局救山林)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