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278期六版 101/3/5~101/3/12


屏東獅子鄉 保路線我來啦!
文/駱映伃 攝影/駱映伃‧林建廷


 位於屏東與台東交界的「嶹卡」,我個人覺得這名字真是十分帥氣,有種很原始的風味,而事實上它也是個能讓人感到回到原始的一站,這天我們出外景來到嶹卡其中一條保路線(保護區路線),大部份人都是騎著自行車來這裡挑戰,不過我們還是習慣用雙腳體驗這片土地。幾無人煙的保路線有著許多動植物藏匿其中,我們甚至找到一個枯水期沒有什麼水量的瀑布,自己還取名叫嶹卡瀑布,約定等待夏季豐沛水量的到來,穿上溯溪鞋,用不同的方式再次拜訪這原始的嶹卡森林。



↑ 探險車一向帥氣難擋,就算沾上滿輪胎的泥濘也只更增添粗曠之姿!



↑ 在不對的時間遇到對的瀑布,水量雖小,但本質有相當驚人之貌,夏天再來賞瀑兼溯溪。



↑ 用落葉舖滿的步道走來舒適不傷腳,果真是天然A尚好啦!



↑ 根本就看不到路跡,只能用探險隊的本能與經驗試圖找出一條歸途。



↑ 探險隊父子檔,隨著跟隊次數變多,體能也越練越好,good job!



↑ 好~大棵的榕樹啊!而且在路邊停車即可看到,得來全不費功夫吶!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與精采照片、地圖,
盡在巨報探險隊www.gbo.com.tw/expedition_n/index.j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