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294期六版 101/6/25~101/7/2


小巧米糕 飽足感十足


記者/王薏茹報導
 早餐來碗米糕,對南部人來說相當平常。而這款糯米類食物,除了給人飽足感,還分為口感較具黏性的筒仔米糕,及粒粒分明的傳統米糕滋味。兩種米糕都有各自的愛好者,現在就跟著巨報美食玩家,一起尋覓嘉義米糕美食吧!


【筒仔米糕】
楊家米糕
店齡:19年
時間:7:00-13:00,週一休
地址:嘉義市文化路420號
電話:05-2323889
GPS座標:N23°48′90﹒5〞、E120°44′72﹒4〞
推薦:筒仔米糕25元
 吃米糕配普洱茶,獨特作法,讓人對店家留下深刻印象。從拳擊選手退休的楊老闆傳承家業,將彰化西螺舊米、肥瘦適中的手工胛心肉,以蒸籠每日現蒸,淋上自製紅麴醬醬油膏,且不加味素,讓小巧筒仔米糕,展現獨特好滋味。




美味推薦
翁先生,40歲,醫療服務業
 離家近,常來楊家米糕用餐。最常點米糕及苦瓜排骨湯,也愛跟老闆聊天。



無名傳統早點
店齡:20多年
時間:6:00-10:30
地址:嘉義市大業街29號
電話:05-2271243
GPS座標:N23°46′34﹒9〞、E120°45′52﹒7〞
推薦:筒仔米糕20元
 由林阿嬤創立的這間無名早餐店,目前第二代接手經營,繼續滿足不少大業國中學生的胃。以舊的長糯米蒸出Q彈筒仔米糕,上頭肥瘦肉分布均勻,淋著店家自製醬油膏,更是對味。而店內自製蛋餅,傳統滋味也深受顧客喜愛。



美味推薦
林先生,35歲,製造業
 因曾就讀大業國中,阿嬤家的早餐有著親切古早味,蛋餅、大腸也好吃。



東門碗粿‧筒仔米糕-林森店
店齡:12年
時間:6:30-13:30
地址:嘉義市林森東路263號
電話:無
GPS座標:N23°49′02﹒9〞、E120°46′62﹒7〞
推薦:筒仔米糕20元
 總店位於和平路,這間在林森國小對面的分店,散發著老店純樸氛圍。每日現蒸、價位親民,靠著舊長糯米、豬後腿肉、胛心肉,及店家自製略帶酸甜的紅醬,造就了筒仔米糕Q彈、黏性十足口感,而店內碗粿,也值得一嚐。




美味推薦
陳先生,53歲,自由業
 每次來都會吃碗粿、米糕,再配一碗湯,以這樣的價位而言,合理又美味。



【傳統米糕】
大裕米糕
店齡:23年
時間:6:00-賣完
地址:嘉義市成功東街與民生南路口
電話:無
GPS座標:N23°47′26﹒9〞、E120°44′71﹒1〞
推薦:米糕/內用25元、外帶35元
 「米糕是男主角,炒麵是女主角,其他都是配角。」林老闆娘一句話,就幫店內販售商品,做了最佳註解。使用中部米,以檜木桶蒸出香Q米糕,再淋上老滷汁,搭配胛心肉、香菇、蝦米等多樣配料,吃上一碗就令人回味無窮。




好味推薦
鄭先生,36歲,工業
 加點丸子、滷蛋,讓偏甜的大裕米糕更美味,配上碗柴魚湯,清爽解油膩。



古早味米糕
店齡:13年
時間:6:30-賣完止,週日休
地址:嘉義市新民路近垂楊路口(噴水雞肉飯旁)
電話:0928-747000
GPS座標:N23°47′30﹒5〞、E120°44′02﹒0〞
推薦:米糕/內用為小25元、大35元,外帶為35元起
 每天早上2點多起床準備美食,已是60歲陳老闆娘的例行公事。粒粒分明的米糕,淋上店家自製調味醬汁,加上手工切塊的胛心肉、小黃瓜,及用雞骨、柴魚熬煮的甘甜柴魚湯,讓這碗小小的米糕,延續著誘人古早味。




好味推薦
陳老闆娘
 謝謝大家對古早味米糕、炒麵的喜愛,我會繼續努力,傳承古早味。



轉角米糕‧鹽水意麵
店齡:約13年
時間:6:00-13:20
地址:嘉義市興業三村16號
電話:05-2273171
GPS座標:N23°46′85﹒5〞、E120°45′90﹒4〞
推薦:米糕20元
 13年來堅持不漲價,王太太透露當初是向蔡師傅學藝,才開了這間店。以無筋豬腿肉特製的滷汁,淋在有嚼勁的米糕上,簡單又不失美味。而店裡的鹽水意麵,使用來自台南的意麵,加上份量充足、價格親民,也成了店內招牌。




好味推薦
謝先生,56歲,退休
 來轉角這間無名小攤吃了1、2年了,東西好吃,用料也很實在。



→巨報美食玩家 二維條碼


更多嘉義美食報導,請上巨報網-美食玩家觀看:www.gbo.com.tw/gbo_c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