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295期六版 101/7/2~101/7/9


地獄谷,生人勿近!


文‧圖/駱映伃
 什麼?地獄谷?光聽名字就會被嚇到尿褲子,如此狠的名字是想嚇死誰啊!這樣說來,它的另一個名字〝大地谷〞可就和善親近多了。



 不管是大地谷或是地獄谷都有它適合的原因,在滿頭問號中我們找到大地谷的入口處,在野草覆蓋的不明荒地中我們發現大地谷的路徑,在炙熱的大太陽下我們尋跡來到大地谷的門口,都還沒敲門等人應答,我們就像被魔神附身不自覺就走了進去,然後帶回一連串的驚嘆。
 只有枯水期才能徒步進入的大地谷,應該算是台灣最高傲的景點,想要看到美景就請自行把握大約兩個月的期限,不用門票,但請自己找路,沒有專車接駁,雙腳就是最好的交通工具,沒有任何遊樂設施,不過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觀僅此一處,看不看隨便你!是不是很屌的景點。
 在走近大地谷門口前,你必須先讓比人高的野草在手上刮出幾道血痕,接著渡過有如旱地般的乾裂泥地,也許會被鍍金般的野菇迷惑,再冒著雙腳插進泥濘無法動彈,鞋子可能直接長埋流沙裡的風險,這一路上你還會看到很多野生動物來不及煙滅的印痕,討論著到底這裡的生態是多麼豐富,然後一步一腳印的來到大地谷門前,不用問有沒有人在,你的雙腳就會不由自主被涼風推進去。
 眼前的景象其實用形容還不足以言喻,亂中有序的切痕岩層讓肚子餓的我想到千層蛋糕,如果真可以吃應該會很鬆軟,而且依岩層的顏色判斷大概會是咖啡口味。探險隊不是沒有見過什麼大風大浪,但每次見到值得令人驚嘆的美景,心裡的感動還會像第一次探險的菜鳥一樣源源不絕,最能表達感動的已不是言語,而是不斷對準每個角度按下快門的相機。
 大地谷最裡頭的終點是由天祥瀑布做收尾,這個尾收的可好,不僅有清涼的池水,還有ET外星石,還有大大的人臉譜,甚至連女人曲線都出來了(別問我在哪裡,探險班長說這些發現是需要慧根的)幸好探險隊員的慧根在任務出了幾百趟後都還磨的挺亮的,大夥七嘴八舌討論著,都快要搞不懂自己是探險隊還是玫瑰之夜了,連幾個巧遇同行的成大同學也被拖下水,這一言一語的穿鑿附會,頓時都覺得身邊有點涼了,明明就是正中午的。
 乍聽到大地谷另一個名字叫地獄谷,著實會讓人心兒緊跳幾下,現在仔細想想,其實叫地獄谷也十分符合,只有短短一、二個月的枯水期才能進入,大概也跟我們的七月鬼門開有點像,有時限的,一年就這麼一次,也不是每個人都會看見什麼奇特的,總得想方設法才有辦法看到什麼,看到了就值得說嘴一輩子,所以這不挺好的嗎?



↑ 注意右下角黑影處就是渺小的人,大地谷真的豪~大~豪~大啊!



↑ 實際走在谷壁下很令人嘆為觀止,亂中有序的岩層十分吸引人。



↑ 大地谷必須枯水期才能接近,不然平常藏在水下是看不到滴。



↑ 我認為蜘蛛才是正港的長腿辣妹!手腳整個長到無人能及呀!



↑ 大太陽底下閃著金光的野菇,照片上看不出來,但它真的很閃!


想看到更完整的大地谷電子書,請上臉書-巨報探險隊www.facebook.com/d2player


→巨報探險隊 臉書粉絲團二維條碼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與精采照片、地圖,
盡在巨報探險隊www.gbo.com.tw/expedition_n/index.j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