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303期六版 101/8/27~101/9/3


好路不屑走,歹路真難走!
屏東獅子鄉:苦苓溪


文‧圖/駱映妤
 放著好好的步道不走,來到苦苓溪硬是要溯溪而上!雖然巨報探險隊是出了名的歹孩子,不屑走那些生冷的設施,但也必須說句老實話,這苦苓溪還真是不怎麼好溯呀!亂石一堆已經是小菜一碟,渡深潭就算被滅頂還有更高的人頂著,還得要像鮭魚一樣逆水流而上,更不用說靠雙手攀岩爬壁這些,幹嘛呢,放著好好的步道不走,呿!
 苦苓溪旁是在屏東相當著名的里龍山步道,休閒假日有許多人還會特地包遊覽車來這裡登山健行,熱門的程度可想而知。溯溪當天真是強烈對比,步道上來來往往的遊客有上年歲的阿公阿嬤帶著小孫子,也有裝備充足要到山上煮食泡茶的,唯獨探險隊反骨的在溪裡晃來晃去,那畫面還真是有點滑稽,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們在自找麻煩咧!
 其實有幾次與步道相會看到直挺挺的橋墩、木棧道,心裡忍不住偷偷想我們真是一群傻子吶!不過當見到步道上看不到的隱藏版美景,跨過步道上遇不到的難關,才能體會到這樣的玩法不是人人可以。回程時真的走在良好的設施上時,大夥又開始碎嘴:「厚,樓梯很煩耶!是快要走完沒啦!」唉,我們真是很難伺候的一群人啊。


    想知道即時探險資訊,歡迎按讚加入「巨報探險隊」臉書:
www.facebook.com/d2player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與精采照片、地圖,
盡在巨報探險隊www.gbo.com.tw/expedition_n/index.j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