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刊登於巨報1306期六版 101/9/17~101/9/24


飄撇聖地!阿爸的觀音瀑布


文‧圖/駱映伃
 當阿爸知道我要去觀音瀑布,臉上出現一抹懷念神情:「厚,我少年時都去那裡烤肉趴七啊柳~」聽說不只我阿爸,凡是嘉義縣市四、五十年次有過飄撇青春的男生,大概都以觀音瀑布為聯誼聖地指標!


 → 觀音瀑布


 我個人對觀音瀑布沒有什麼太大的fu,只是印象中身邊上了一點年紀的青壯男性對於觀音瀑布有著深深的懷念,來自於同窗好友相伴出遊的懷念、來自於男女朋友談情說愛的懷念、來自於一家大小郊外踏青的懷念,除了當兵外,我想年輕時候到哪裡飄撇過也是他們最愛講的部份。
 在看觀音瀑布之前,探險隊先去看了一棵120年的老楊桃樹,出發前我都在想像有楊桃長了120年?為什麼沒有人要去摘來吃?事實證明我想太多了,那棵樹身120年沒錯,但楊桃年年長年年被摘下來啊啊啊(真是好傻好天真)現在很悔恨的是那天一時忘了摘顆吃看看,到底120年的老楊桃生出來的孩子們是什麼滋味吶?
 帶著怎麼會忘了吃楊桃的心情,走過觀音瀑布那段無敵長斜坡,因為地心引力作用膝蓋都還有點痛。探訪觀音瀑布的時間是今年六月中旬,根據線民指出(哪來的?)觀音瀑布的樣貌跟以前沒有差太多,就是水量大小的分別,雖然之前曾因為八八風災道路有中斷過,但幸好主瀑是沒有太大損傷的,現在只要認真仔細看,有慧根的人還是可以隱約見到瀑中的觀音像,還真是挺神奇的。
 大概每個年代都有屬於自己的熱門景點,就像現在的清境農場、墾丁南灣之類的吧,我無法想像二、三十年後自己是不是也會拿著照片回憶:「唉呀,這是我年輕時愛去的地方吶~」,不過可以肯定的是,現在的我們一定要做好環境保護,才能留給後代子孫同樣的美景。



↑ 看得出來有個側臉獅王嗎?



↑ 120年的超級老楊桃樹



↑ 百年老楊桃一直都很多子多果



↑ 全身毛絨絨看了全身發毛~



↑ 在水溝裡發現的螃蟹耶!



↑ 感謝金獅村林村長的細心講解


文章未完待續,請上巨報網-部落格觀看www.gbo.com.tw
更多探險電子書快到臉書粉絲團搜尋:巨報探險隊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與精采照片、地圖,
盡在巨報探險隊www.gbo.com.tw/expedition_n/index.jsp



想知道即時探險資訊,歡迎按讚加入「巨報探險隊」臉書:
www.facebook.com/d2play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