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刊登於巨報1313期頭版 101/11/5~101/11/12


如何對抗初老? 重返珍珠童顏?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伃整理報導
 涼爽又乾燥的秋天已經悄悄報到了,趁著秋高氣爽的好天氣,利用現在最流行的微整型打造好氣色、好心情,例如天使光除深斑、彩衝光淨白透亮肌膚、珍珠童顏飛梭撫平初老跡象和美白針打擊暗沉膚色,讓自己當個水潤有光澤的秋季美人!不過想要有健康美麗的好效果,專業醫師的經驗和技術相當重要,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有多年經驗的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專業證照外,同時也是心血管外科及乳房外科的專科醫師。


Q一:F22童顏飛梭甩初老,徹底修護維持好效果。
王小姐/42歲/保險
 我住彰化,總覺得自己臉部很暗沉,一直以為是身體有問題才會臉色這麼差,今年七月才去做了全身健檢,結果報告顯示身體還不錯沒有什麼大問題;後來我又上網查了一堆資料,才察覺可能是沒有做好保養,讓臉上角質大量堆積而造成粗黃蒼老的皮膚,我在網路上查到台北很多醫美診所,有一台叫做F22的飛梭,價格不但比傳統飛梭便宜,對初老暗沉的肌膚也很有幫助,我已經打電話問過彰化所有醫美診所,居然沒有F22這台機器,在網路上很多網友推薦傅林是嘉義最先進的診所,很多最新雷射都有,所以想請問傅醫師,F22對我這種初老皮膚有效嗎?畢竟我從彰化到嘉義有點路程,能不能打一次就甩掉粗黃暗沉?我問過高雄打一次是七千元,那在嘉義呢?


傅醫師怎麼說?
 隨著偶像劇流行,初老也成了家喻戶曉的流行詞,所謂的初老可以從精神與外觀兩部份來判斷,外觀上大約是指35至42歲期間,因為新陳代謝減緩,肌膚狀況開始下降,會出現鬆弛下垂、紋路加深、臉頰凹陷和皮膚粗黃等問題,當初老現象開始產生時,建議每半年做一次F22珍珠童顏飛梭,並加強保濕修護,只要利用簡單光療和自己加強保養習慣,不需要太多的費用跟時間,就可以有效延緩老化。
 F22珍珠童顏飛梭主要是利用分段式的換膚原理,將雷射轉換成上千個微小光束作用於皮膚上,這些微創光點會啟動皮膚的修復能力,使皮膚新生、刺激膠原蛋白再生,讓原本暗沉枯黃的肌膚在新生後,呈現出珍珠般光滑白細的色澤,而且還附加有撫平皺紋、細紋、提拉緊實肌膚等良好效果,術後整個鬆弛的臉頰會呈現如童顏般的緊緻光感效果,最大的優點是無痛,術後1至3個小時內就可立即上妝,十分適合工作忙碌需要快速復原的上班族。F22珍珠童顏飛梭是因為術後肌膚會明亮飽滿,擁有像小孩肌膚的彈性光澤度,就像「珍珠」一樣,因此被稱為「珍珠童顏飛梭」,而且價格不到傳統飛梭的一半,可以說是相當有效率又十分經濟實惠。
 F22珍珠童顏飛梭平均價格約一萬元以內,在南部則大約是五至七千元,體驗價大約三千五百元,以這位讀者42歲的年齡,大約兩次F22的治療(中間需間隔3至6個月)和適當的自我保濕修護,就會有良好的效果,但是這位讀者從未做過雷射,因此不建議馬上購買兩次的F22飛梭,現在很多醫美診所都會有體驗價,還是建議先體驗試作,確認是否符合自己的預算,術後的保養修護能否完整做到,畢竟對別人有效果的雷射,自己不一定也有同樣的效果,為了避免和自己的預期有落差,先體驗試作再考慮購買,是避免糾紛的不二法則。


Q二:專業診所點除不明黑痣,減少罹癌風險。
正昆/29歲/汽車修護
 在我的脖子及手掌上都有痣,因為我是男生所以不太關心痣的變化及對外表的影響,就算女朋友一直叫我點掉我都當作耳邊風,不過最近女朋友說我脖子的痣好像越來越大,加上最近新聞不是說謝霆峰因為一顆痣變成癌症,嚇得我快請女朋友寫信來問傅醫師,到底什麼痣會變成皮膚癌?我的工作每天都會大量流汗,如果去點痣處理會影響到工作嗎?大家都說傅林診所很專業,不知道你們點痣會不會很貴?有比嘉基貴嗎?


傅醫師怎麼說?
 痣有分為先天性的痣及後天性的痣,先天性的痣大多在出生時或新生兒期就存在,後天性的痣則在初生六個月大以後,陸續生長出來,也就是說從出生到老年期都會有痣生長出來,就病理角度來看,如果痣的生長速度過快、直徑大於0‧6公分、顏色逐漸轉變、邊緣不規則及突起的痣,都是有癌變的可能,轉化成惡性黑色素細胞癌的機會相當大,尤其是手掌、腳掌與黏膜等部位,這些地方的痣,癌變的機率比較高。
 黑色素細胞癌多數是自發性產生,與外傷或人為無關,但和紫外線則有密不可分的關係。黑色素細胞癌初期容易被當成痣或斑點,但跟痣和斑點最大的不同是,黑色素細胞癌會快速增大,因此當身上的痣或斑點快速增大、顏色不均、凸起,就應懷疑是皮膚癌,需要盡速就醫,並且進一步做切片化驗。大部份人只會注意臉部、身體較明顯部位的痣,比較少留意到手腳掌和背部痣的變化,因此容易失去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時機。黑色素細胞癌是最難治癒的皮膚癌,不但容易轉移,而且除了早期預防性的切除外,化療和放射性的治療效果都不佳,因此對付皮膚癌的最佳方法,就是早期發現、早期點除。
 點痣的費用視痣大小與深淺而有所不同,一般平均收費每顆50至100元不等,痣的治療上,有雷射、電燒點除這兩種方式,精準度和舒適度又以雷射最佳,術後只要貼上人工皮預防感染,不會影響到任何作息,如果醫師判斷需要切片化驗,這部份的費用則是由健保補助支付,因此整體而言,點痣的費用診所醫院大致相同,因此點痣費用並不貴。建議讀者只要對身上的痣有任何疑問,必須到專業合格的醫院點除,千萬不可自己或者到不合格的場所以不明化學藥物點除,以免留下終身不必要的疤痕,也延誤黑色素細胞癌治療的時機。


Q三:隆鼻風險比一比,微晶瓷隆鼻風臉低效果更自然。
佩涵/25歲/碩士生
 擁有一個立體漂亮的鼻子是我從小的夢想,我的偶像是韓國的少女時代,她們每個人的鼻型都好美,但我一直在手術隆鼻及微晶瓷之間掙扎,朋友已經做過微晶瓷,效果超自然,可是七個月後就打回原形,我想,微晶瓷打一次約一萬元,手術隆鼻約三至四萬元,如果微晶瓷一年打一次,三、四萬元打個三、四年就沒有了,到了後半生還是扁平鼻,不過手術做一次就能立體一輩子,感覺上還是手術隆鼻最划算。我上網搜集很多資料,很多報章雜誌常講手術隆鼻失敗的案例,實在醜的可怕,假使我手術失敗不就要醜一輩子嗎?所以我至今都還不能下決心,到底該怎麼辦?我知道很多網友說嘉義最專業的隆鼻要找傅林,所以請傅醫師告訴我怎麼樣才能一輩子擁有立體鼻?


傅醫師怎麼說?
 微晶瓷是一種生物軟陶瓷成份的皮下填充劑,其主要結構是水和羥基磷灰石鈣,晶球狀的微晶瓷懸浮在液態的凝膠中,當注射進入人體組織後,這些穩定平滑的微晶瓷晶球會形成一個骨架,讓新生的膠原蛋白交錯攀附於組織,形成穩固而柔軟的骨構;微晶瓷又被稱為液態鼻骨,主要成分是鈣和磷,外面有和人體組織中的無機成分〝生物軟陶瓷〞很類似的凝膠包覆著,這種成份十分接近人體,不容易造成排斥,穩固柔軟的架構能讓療效持久不會移位,外觀上也不會有任何傷口,因此注射24小時後,立體的鼻型相當自然尖挺。
 傳統手術隆鼻與微晶瓷各有優點,如果這位讀者擔心手術隆鼻無法一次調整到最好的狀態,建議可以先打一次微晶瓷,調整到適合且滿意的立體度,確定調整後的鼻型是想要維持一輩子的,就帶著喜歡的鼻型到整型外科詢問專業醫師,是否可以做出一模一樣的鼻子,但要特別提醒,傳統的隆鼻手術大多使用人工鼻骨,有傷口需要恢復期,且較容易有細菌感染的風險,也容易被外力撞歪或植入物位置不正確,或引起莢膜攣縮(硬硬的看起來非常不自然)等問題,已經過世的美國巨星麥克傑克森,鼻型也因為一整再整而蹦壞潰爛,因此如果這位讀者想要用手術永久保持鼻型,一定要找專業優良經驗豐富的診所執行,畢竟手術的感染風險無法百分之百避免,必須三思而後行,也因為手術隆鼻的風險難預測,因此仍有許多名媛淑女較偏向採用微晶瓷隆鼻。
 每個人的需求不同,手術隆鼻與微晶瓷很難判斷怎麼樣才適合,尤其醫者在臨床上常看到許多手術隆鼻後又希望將人工鼻拿掉的案例,年輕時看起來很漂亮立體的鼻型,在年老時容易顯得突兀不自然,因此如果還不確定自己的需求時,建議先使用微晶瓷打造高挺鼻,既能擁有美麗鼻又不需擔心失敗風險。


小編愛美碎碎唸
 沒想到醫美跟癌症也有扯上邊的時候,經傅醫師解說才知道一顆小小的痣其實暗藏許多訊息,仔細想想,不只有痣,就連皺紋、暗沉、黑斑其實也都在反應著身體狀態,平時我們都該多觀察自己,多聆聽身體想說的話,是生活作息不正常?還是保養程序出了問題?又或者是工作忙碌太過操勞?年齡的增加不代表老化無可挽回,只要留心注意,再加上有個像傅林這樣專業的團隊做後盾,相信大家都能長久保持健康美麗。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