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325期六版 102/1/28~102/2/4


FUN心同樂 玩坊教你玩桌遊


記者/王薏茹報導
 無論你是否知道什麼是「桌遊」,但多數人一定玩過大富翁、UNO之類的紙上遊戲,而這些其實就是桌遊的一種。「玩坊益智遊戲專賣店」除了提供自在空間與300多款桌遊,讓顧客花小錢就能玩桌遊,更致力於「桌遊教育」推廣。舉凡學校社團、教師研習、營隊、企業團康等,都能用桌遊結合教育課程,增進人際互動與交流。想體驗桌遊魅力,找「玩坊」就對了!




桌遊也有緊張、刺激的立體遊戲


第一關:知己知彼 桌遊簡介
 近年逐漸在台流行的桌遊,是桌上遊戲的簡稱,又稱不插電遊戲,尤以北部較為盛行。桌遊原文為Table-Top Games,泛指在桌上玩的遊戲,包含卡片遊戲、圖版遊戲、骰牌遊戲等多元類別,台灣桌遊大多指圖版遊戲(Board Game),以歐美地區遊戲為主。而桌上圖版遊戲以德國為大宗,幾乎是德國人不可或缺的生活文化喔!


第二關:桌上遊戲 多到爆炸
 桌遊種類繁多、主題多元,例如經營、推理、談判、競速等,甚至有知名電玩魔獸世界、星海爭霸改編的桌上遊戲,光是遊戲機制至少就有40幾種分類,在不同組合排列下,桌遊遊戲數量可高達上千種,像「玩坊嘉義總店」就提供300多款桌遊,能依據顧客需求、喜好,推薦適合玩樂的桌遊,並由專業人員現場解說遊戲規則,即時解答遊玩時遇到的問題。



第三關:老少咸宜 相揪玩桌遊
 「桌遊適合4歲以上年齡層,老少咸宜,3人以上成團,能依不同年齡層選擇不同遊戲。」沒錯!管他是阿公、阿嬤、父母、兄弟姐妹、鄰居阿桑,或是同學、心儀對象,甚至是互不相識的陌生人,只要想玩就能相揪成團,看是要到「玩坊」玩樂,還是要關起門來,自己在家競賽,都能透過桌遊,建立交情與互動,在人人當低頭族的時代,桌遊就是能這麼簡單、輕鬆增進人際交流。


第四關:寓教於樂 玩樂中學習
 「看似遊戲的桌遊,其實很適合當成教學工具」,玩坊嘉義總店表示,曾有老師到店內玩過遊戲後,將桌遊租借當成教學輔助,而「玩坊」也有專業老師,負責學校社團、教師研習、營隊、企業團康、結合餐飲等規劃與教學,透過桌遊趣味與互動性,延伸成數學、英文、左腦潛能開發、手眼協調、記憶、訓練反射神經、色彩辨認等,還能訓練專注力與耐心,培養品德教育,讓學習不再是一板一眼,而是快樂的享受過程!


第五關:銅板娛樂 花小錢玩桌遊
 台灣桌遊幾乎從歐美進口,最大門檻為高價位商品和語言。一款桌遊動輒400到上千元以上價位,也因此造就桌遊店的興起。以「玩坊嘉義總店」為例,每小時一人只要30元,就能從店內300多款桌遊中,挑一款遊戲與親友盡情玩樂,還有專人解說遊戲規則,解決你的疑問。抑或透過租借方式,以遊戲定價一成為租金,將喜愛的桌遊帶回家玩一個禮拜,都是不錯的休閒娛樂方式。



我們都愛,玩桌遊!
李同學(下圖),15歲,桌遊資歷2年
 從國二開始參加學校桌遊社,很喜歡玩桌遊時,猜測同學手中籌碼,和同學們互動、腦力對抗,增加人際關係。



邱同學(下圖),17歲,桌遊資歷1年
 其實我是被抓去湊人數,結果一玩就上癮!桌遊種類很多,最重要的是好玩又能玩得很開心,可訓練直覺反應。



陳同學(下圖),17歲,桌遊資歷4年
 我玩了4年,幾乎都沒玩到重覆的桌遊遊戲。除了有玲瑯滿目、玩不完的遊戲,每次跟朋友玩桌遊時,氣氛都很快樂。



年初一福袋999元
(於102/2/10限量發售,內含1至多款桌遊,絕對超值!)




玩坊提供教學課程,讓學生從桌遊中快樂學習!


玩坊More Fun益智遊戲專賣店-嘉義總店
電話:05-2234736
店址:嘉義市延平街231號,藝豐漫畫對面
臉書:搜尋「玩坊」 http://www.facebook.com/MoreFun.Chiayi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五17:00-23:00
六日及國定假日13:00-23:00
(即日至2/15前,13:00開始營業)


營業項目:
益智遊戲專賣/代訂/教學
休閒/聯誼/場地提供
各式動腦營隊/活動
桌遊社團課程/規劃
餐飲企業合作/輔導



→玩坊臉書二維條碼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