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331期頭版 102/3/18~102/3/25


人氣夯醫美 量身打造不昂貴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伃整理報導
 春天到了!百花盛開、忽冷忽熱的季節又降臨了,皮膚也跟著敏感了起來,在潮濕又忽冷忽熱的天氣裡,如何保持清爽淨白的肌膚呢?只要在春天打好美白的基礎,即使夏天到來一樣可以亮白清爽一夏天!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有多年經驗的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專業證照外,同時也是胸腔心血管外科及乳房外科的專科醫師。


Q一:微晶瓷塑造美鼻,專業評估風險低!
小臻/26歲/文書
 我四月就要結婚了,所以想要打微晶瓷讓鼻子變立體,我上網查了很多資料,加上姊姊是護士,因此我很清楚每種藥物、每種注射都可能有不良反應,我查到微晶瓷它的紅腫期可能會比較久,想請問我還有五個禮拜要結婚,現在打微晶瓷會不會太早?如果現在打,五個禮拜後會是最美的嗎?所有的紅腫及不適會消失嗎?


傅醫師怎麼說?
 微晶瓷隆鼻是最近幾年相當熱門的微整型。微晶瓷(又稱為液態鼻骨)主要成分是鈣和磷,外面有和人體組織中的無機成分〝生物軟陶瓷〞很類似的凝膠包覆著,因此不會造成人體排斥,而且塑形能力強、不易移位、療效持久能維持一至二年,且不會在術後留下任何痕跡,歐美日韓等地早已使用多年,在台灣更是通過衛生署合格許可,來源及安全有保障,絕佳的塑形效果讓觸感柔軟且自然持久,讓許多人不用手術也可擁有完美鼻型。
 這位讀者已經上網查過資料,所有藥物及注射都可能有不良反應及過敏等副作用,微晶瓷隆鼻雖是一項看似簡單的療程,但仍有相當低機率的風險,包括過敏排斥、感染或瘀青等,隨著患者體質各異也會產生不同變化。微整型成功與失敗的最大關鍵,除了注射物的品質保障外,醫師的專業程度也相當重要,以微晶瓷來說,即使有過敏紅腫危險,只要醫師夠專業有經驗,也會在第一時間妥當處理,因此讀者一定要找尋合格專業的醫師,並事先與醫師做詳細溝通及討論,如此才能確實減低風險,且達到滿意又百分之百安全的效果。
 很多準新娘都想知道到底要花多久的時間,才能打造出最完美的自己,依照每個人需求的不同,想要改善的地方越多自然所需的時間也就越久,如果這位讀者只想使用微晶瓷隆鼻,婚禮前一個月施打就能帶來很好的效果。


Q二:飛針填平凹洞,經濟實惠效果好。
美瑞/18歲/高職生
 在我的右臉頰還有左邊眉毛上面,有兩個小時候長水痘造成的凹洞,我的膚質還不錯,要說有什麼缺點就是那兩個凹洞。我有去給醫美醫生看過,他推薦我打飛梭雷射,但我打工的薪水有限,付不起飛梭貴松松的費用,有朋友說傅林會根據每個人的需求及預算設計有效療程,我現在預算最多只有兩千元,用這兩千元能填平凹洞嗎?


傅醫師怎麼說?
 水痘造成的凹洞通常都比較大,大部份的治療方式都是推薦飛梭雷射,飛梭雷射對凹洞的確有明顯的效果,但昂貴的價格不是所有人都負擔的起,現在醫美推出一款最新的飛針治療,針對局部凹洞不僅效果明顯,價格也便宜許多。
 所謂的飛針是利用每秒達一千轉的高速馬達,驅動直徑只有0‧16mm的微針,藉由滑動的方式來回移動,將細針直接以高速握把驅動針組垂直進、退針,用微破壞且不留任何傷口的方式啟動皮膚組織自我修復的功能,同時喚醒纖維母細胞重新製造膠原蛋白,讓肌膚自動修復、更新,進而有效填補凹洞、痘疤、毛孔粗大和淡化肥胖紋或妊娠紋等皮膚問題。飛針治療要視每個人年紀、肌膚狀況與治療部位不同作調整,治療一個凹洞的費用約300至400元不等,這位讀者只有兩千元的預算,因為沒有實際看到這位讀者凹洞的情況,所以無法準確判斷,但以平均每個凹洞約需施打三至四次計算,飛針可以說相當符合這位讀者二千元的預算。
 很多人對醫美都有昂貴花費多的錯誤印象,實際上依每個人需求、體質及預算的不同,專業醫美診所都能為個人量身訂作療程,只要將需求提出來與醫師仔細討論溝通,相信都會有很好的效果。希望讀者如果有皮膚外觀的問題,即使是預算有限,還是必須到專業醫美診所諮詢治療。


Q三:苦杏仁酸+抗痘青春光,淨除痘痘秀美背!
家陽/28歲/老師
 我不是個愛漂亮的男生,就算是青春期也沒有長痘痘的困擾,但近兩年不知為什麼,每到冬天就會在頸部及背部長出許多大小不一的痘痘,同事都說去傅林做果酸很有效,可是果酸不是在做臉的嗎?做頸背部也可以?但做完以後再穿衣服磨來磨去會不會不舒服?那些痘痘在冬天因為衣服遮蓋住我並不在意,但夏天常會跟學生打籃球,穿無袖球衣時總覺得怪怪的,想請問怎樣可以快速消除頸背部的痘痘?


傅醫師怎麼說?
 頸背部的肌膚跟臉部有些不同,因為背部與手臂的皮膚角質較厚,如果是油性膚質的人,毛囊的油脂分泌太旺盛或皮膚角化的情形嚴重,就容易因阻塞而產生粉刺及青春痘,通常男生運動、流汗量大,如果沒有做好徹底清潔及保養,再加上冬天衣物較不通風,很可能就會像這位讀者長出許多青春痘。
 針對頸背部這些較厚角質層的部位,一般的果酸無法滲透治療患部,效果相當有限,因此建議使用苦杏仁酸。苦杏仁酸是目前唯一的脂溶性果酸,有代謝老廢角質、淡化疤痕色素、殺菌與抑制發炎、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和美白等功能,因為有脂溶性和小分子等特性,因此較容易滲透進肥厚角質層發揮作用,對油性膚質和青春痘膚質能達到抗菌、改善阻塞等良好效果,如果是較嚴重的發炎性膿皰,使用苦杏仁酸除了可以殺菌抑制發炎,還可以明顯淡化沉澱的色素。另外也可以試試抗痘青春光,它是利用一段波長約415公分的藍光,在與氧氣結合後,轉變為有殺菌效果的帶氧自由基,把造成青春痘紅腫的痤瘡桿菌迅速消滅,進而達到治療的效果。
 不論做苦杏仁酸或抗痘青春光,老舊的肌膚角質被治療代謝掉後,一定要在頸背部塗抹保濕乳液保護新生角質避免乾燥引起痘痘再生,且在做完治療後的三天也不建議做出汗量大的運動,更不要游泳、洗三溫暖,過高的溫度和含氯過高過汙染的水,都會破壞治療效果,甚至再次造成肌膚傷害,只要避免上述事項並盡量穿著寬鬆通風的衣物,做完抗痘治療後的衣服摩擦並不會造成不舒適感。


小編愛美碎碎唸
 如果不是傅醫師的講解,小編一直覺得要做醫學美容一定要準備大筆鈔票才行,而且醫美只有貴婦才做的起啊,像我們這種靠微薄薪水過活的市井小民,哪來的錢讓自己變漂亮(哭),幸好傅醫師及時給了我希望,原來醫美也可以用有限的預算,用最有效率的療程來改善肌膚健康問題吶!這真是太好了,希望大家別再誤會醫美等於花大錢,就算只有22K也是有漂亮的一天啊!


醫學美容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診所諮詢專線:05-2781900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