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332期六版 102/3/25~102/4/1


私房澡堂-南投精英溫泉


文‧圖/駱映伃
溫泉向來不是探險隊的強項,今年非常驚險的抓住冬天的尾巴,跟上了泡溫泉的流行,卻沒想到一泡就泡到水果報說最髒的精英溫泉,不過也因禍得福讓我們有了個無人打擾的私房澡堂,泡得好開心啊!



↑ 沒有探險車,就沒有探險隊。


比魯之後,再遊野溪溫泉。
 自從N年前挑戰過比魯溫泉後,探險隊員就念念不忘野溪溫泉的美好,但溫泉處處有,野溪溫泉卻不是想泡就泡的到!在因緣際會之下,我們跟車來到頗富盛名的精英溫泉,原本想像中應該會人山人海、一池難求,沒想到因為水果報一則最髒溫泉的頭條,讓傳說中宛如菜市場的精英溫泉瞬間人去池空,剛剛好給了溫泉一個自我淨化的休息期,也給了巨報探險隊一個私房澡堂。
 只有小貓兩三隻的精英溫泉其實比想像中容易進入,可能是因為受過比魯溫泉的洗禮,已經沒有什麼恐怖的地形可以嚇倒我們。就在溪水河流旁的精英溫泉,還得要自己手動挖洞整理先流過汗再享受泡澡的樂趣,更講究的還有人帶了帆布、抽水馬達,整個用起來就像個小型游泳池實在厲害!精英溫泉溫度約攝氏60度,結果傻傻的探險隊員苦等溫泉蛋卻遲遲熟不了,才知道原來不是只要有溫泉就能吃到溫泉蛋,還要有相對的高溫才能讓蛋熟透啊!
 位於南投縣仁愛鄉的精英溫泉,屬於塔羅灣溪下游,在自然野溪中相當有名。精英溫泉屬於碳酸氫鈉泉,溫度約攝氏60度,會燙人但如果要煮雞蛋可能就不容易熟;溫泉出口的一旁就是冰涼溪水,引入挖好的熱溫泉水中調和剛好,果真是天然的尚好!但要維持這般天然,還是要靠遊客的品德,該帶走的垃圾、該處理的排洩物,都是造成野溪溫泉受到汙染的原兇,只要每個人做好該做的環境清潔,我們就能長久享受野溪溫泉帶來的快樂。



↑ 到訪的季節剛好樹葉都掉光光。



↑ 楓香公園適合散心走走還不錯。



↑ 沒想到步道比想像中還長吶。



↑ 觀音瀑布整修的十分好走。



↑ 雖然是枯水期,但已相當壯觀。



↑ 探險午餐!泡菜豐盛的海鮮鍋!



↑ 枯木當椅子,實在太素西啦!



↑ 大自然裡的野溪溫泉,讚啦!



↑ 掛掉的美麗蝴蝶(雙手合十)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與精采照片、地圖,
盡在巨報探險隊www.gbo.com.tw/expedition_n/index.jsp


 


更多探險資訊,歡迎按讚加入「巨報探險隊」臉書:
www.facebook.com/d2play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