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333期六版 102/4/1~102/4/8


不是吃的那個沙拉。沙拉灣瀑布


圖‧文/駱映伃
 沙拉灣?是有賣很多沙拉?還是這裡的人特別愛吃沙拉?諾諾諾(搖手指),沙其實是唸四聲ㄕㄚˋ,所以也有人寫作撒拉灣、撒拉望,不過我喜歡叫它沙拉灣,因為我太愛吃沙拉了!(好貪吃的理由啊!)但不管怎麼唸怎麼寫都無損它的盛名。
 位於屏東瑪家鄉的沙拉灣瀑布,是許多探瀑人心中的夢幻逸品(沒錯,探險也有所謂的夢幻逸品柳~),傳說中排灣族的發源地,有著深不可測的魔力,在八八風災以前,要看到它其實不算難,但在八八風災之後,想要一探沙拉灣的真面目就要費一番功夫。首先,你要先壯起膽子走過一段坍方地,只要一個不小心腳滑,底下就是深不見底的深淵;然後還有一長段的大崩壁公路要走,危險的路段早已無法讓車輛通行,所以只好靠11號公車;接著就是不斷上上下下的山路,不只要跨越比人大的岩石,不怎麼明顯的路跡也要仔細看清楚,就在經過這一連串的折騰後,你都沒有陣亡,就有資格看到沙拉灣瀑布。
 彷彿是經過排灣族成年禮的測試,看到沙拉灣瀑布一切辛苦就值得了,豐沛奔騰的水量讓人看得目瞪口呆,藍綠色的水面美不勝收,雖然風災後的沙拉灣面貌有些改變,但它的壯闊美麗卻私毫不減,也因為要探訪不易,所以沙拉灣生態也保持的很好,看我們小小試釣的結果就知道有多了不起啦!但請小朋友不要學,我們還是有把小魚兒放回去喔!



↑ 沙拉灣瀑布(也有人稱為撒拉望)



↑ 唷呼~請叫我天才小釣手!



↑ 你有多久沒有打水漂啦?



↑ 以前還有石板屋體驗趣呢。



↑ 坍方嚴重,大家走漫長公路。



↑ 就算坍方也要一探沙拉灣!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與精采照片、地圖,
盡在巨報探險隊www.gbo.com.tw/expedition_n/index.jsp


 


更多探險資訊,歡迎按讚加入「巨報探險隊」臉書:
www.facebook.com/d2play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