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339期六版 102/5/13~102/5/20


瘋溯溪!帶傘有個屁用!
RIVER TRACING


記者/駱映伃報導
 請原諒我用這麼直白的語氣,想起很久很久前帶人去溯溪看瀑布,有個女人問需不需要帶把雨傘才不會被瀑布淋濕,我心裡的OS就是:「帶傘有個屁用!」



 每當台灣進入五月梅雨季,我們探險隊就知道溯溪看瀑布的高峰期要展開了,尤其是探險班長,對於瀑布特敏感的他其實早就私下做了不少功課,準備在這時候大展身手,不顧隊員死活‧‧‧呃,不,我是說班長懷著與隊員共同分享的心情,要帶著我們一起繼續瘋溯溪啦!
 嚴格說起來,溯溪是個危險中帶安全,安全中又帶有危險的運動。溯溪的裝備很多,真要講究起來,包括安全扣、安全帽、救生衣等都是常見的配備,你要說它是上山下海也不為過,因為高度落差難掌握,所以危險,但措施如果足夠也是很安全的,所以溯溪其實跟坐雲霄飛車差不多,是會讓人心跳加速滴~
 算一算,探險隊溯溪也有幾年的時間,從一開始只是三不五時的點綴,到現在幾乎每次出任務都是溯溪溯溪溯溪,叫他要不要換點不同主題,他會跟你說:「不行!我們沒有時間了!台灣溪流這麼多,再不溯就溯不完了!」聽聽也是滿有道理的,所以今年我們還是繼續溯溪溯溪溯溪,想知道探險隊還要帶你去探索哪條溪流嗎?我們是不會明白告訴你的,讓你看爽的就好,哈哈哈哈哈(插腰)


溯溪不可避免之路
001(下圖):扶人一把。就算對方是千斤象,就算你嫌他的屁股臭,或者平常看他有夠肚爛!在必要時刻你還是必須伸出援手扶他一把(我沒有影射誰,請大家不要自己拿椅子坐)



002(下圖):克服懼高。我本身就有懼高的症頭,每次總要深呼吸、眼一閉加上已經寫好的遺書(喂~)才有辦法由上往下動作,有時候超過難以忍受的高度,真的是會腿軟滴!



003(下圖):開彊闢土。你以為溯溪就是一直順著溪流走嗎?諾諾諾(搖手指)高繞是家常便飯、下切是一塊蛋糕(需要一點英文能力才能了解),手上沒有一把好用的刀還真是不行。



004(下圖):跳石涉水。通常呢,在還沒有看到瀑布之前,身上其實就已經濕了一大半,如果當天天氣炎熱曬人,很多隊員反而寧願泡在水裡走,所以你說帶雨傘幹嘛呢?哼(鼻孔噴氣)



005(下圖):推入山谷(大誤)大家應該知道我是開玩笑的吧!但說真的,要是平常跟你關係不太好的朋友有天突然要帶你去溯溪,自己還是小心點,我不敢保證他是不是看了巨報才‧‧‧(瞇眼)




↑ 巨報探險隊 二維條碼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與精采照片、地圖,
盡在巨報探險隊www.gbo.com.tw/expedition_n/index.jsp


 


更多探險資訊,歡迎按讚加入「巨報探險隊」臉書:
www.facebook.com/d2play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