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340期六版 102/5/20~102/5/27


再來一客,觀音瀑布。


記者/駱映伃報導
 觀音瀑布有過一個輝煌的年代,遊客挑戰高於45度的長斜坡,為的就是一睹她的風采。探險隊造訪觀音瀑布數次,要尋找的,不只有觀音瀑布。




陰雨天,好啊,誰怕誰。
 每回要去觀音瀑布,想到要來回走那段長斜坡就令我十分頭痛,我討厭走產業道路,尤其是佈滿青苔又濕又滑一副要跌死人的產業道路,不過這次班長卻早已計算好要讓探險車挑戰,狹窄的髮夾彎不是難題,套句班長常說的:「你們不相信我的技術,也要相信探險車的能力!」結果,原來遇到滿山滿路又神經大條的遊客才是可怕,拜偷請各位讓讓,探險車不是開玩笑的。
 出任務那天恰巧是個陰雨天,將探險車順利下到觀音瀑布廟宇旁,在無路可回的盡頭,探險隊員們動作迅速的整裝出發,誰怕誰?



 經過幾次天災,觀音瀑布吊橋早已毀壞,留下一些蛛蜘馬跡還能讓人分辨過往的風花雪月,但對探險隊來說,就算現在吊橋還完好,你以為我們就會走吊橋嗎?別傻了,溯溪捏。按照往例,走下溪谷後就要開始找山路高繞,你一定不相信我們居然遇到滿山的舒跑跟保力達B,班長說那是以前全盛時期遊客與攤販留下的,太可怕了,都過多久了?有沒有十年?那些瓶瓶罐罐外表生繡、侵蝕,卻依然體積龐大,垃圾,真是禍害遺千年。
 有高繞就有下切,順著以往的路跡,勇猛善戰的探險隊員一把鐮刀就能帶領大夥下到溪谷,無名的瀑布就在眼前,托梅雨季的福,豐沛的水量打造出壯碩的美景,看來,我們也該卸裝備試試看這裡的魚量是不是與水量成正比。



 時間差不多中午,班長說:「不要浪費時間,我們等下回頭往上溯!」只要出任務,班長就絕對要把每分每秒填滿,他無法忍受探險時有放空的狀態存在,但肚子餓時人就空了,先吃碗泡麵再說。要往上溯就沒有那麼輕鬆,臂力還沒練出二頭肌的我,接二連三要挑戰一、二層樓高岩塊都多虧隊員出借一臂之力,雖然很多時候是拖帶拉帶推,姿勢是狼狽了點,不過只要爬的上去管它那麼多。
 不愧是觀音瀑布,就算天災無情,也許真是觀音大士的保佑,上下游皆保存著相當不錯的風貌及生態。溪,不是人人都能溯,就讓探險隊幫你溯帶你看。






↑ 巨報探險隊 臉書二維條碼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