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358期六(頭)版 102/9/23~102/9/30


探瀑。
文‧圖/駱映伃
 中秋過後慢慢進入秋冬季節,這時候照理說我們的探瀑行動應該要有所變更,畢竟秋冬的溪水不再涼爽而是冰冽,會死人的那種。但很可惜,我們一溯上癮成主顧,要到何時才不能溯溪呢?不是看老天爺,是看我們的身體極限!


 有在注意探險隊的讀者都知道,探險隊是上山下海都能玩,但最近最讓我們沉迷的就是溯溪探瀑,從春夏開始我們就一路尋找著可能的溯溪點,直到現在進入秋冬,我們仍然還沒停止溯溪的腳步。人的極限是件很奇妙的事,往往你以為了解自己什麼事做的到、什麼事做不到,會懼怕什麼事或擅長什麼事,但,其實我們都搞錯了,原來我們比自己想像中更厲害更無懼,原來我們自以為的了解,也不過是畫地自限。
 常常都是這樣,看著阻擋在眼前的高聳岩壁要靠著一條繩索征服心中滿是問號,甚至在攀爬的過程中還是覺得不可能做到,等到踏上岩頂的那一刻心跳才暫時平緩些,因為你知道還要繼續挑戰後面一道道關卡,要到何時心裡會真正踏實?大概是擦乾頭髮、換好衣服,車子在返家路途中,大腦才會回到現實世界彷彿剛剛不過是做了一場夢。這是不是很有趣呢?探險不只是追求探險,最大的收穫是告訴自己不需要自以為是,因為當人們面對大自然時,那些自以為是的想法是最可笑的存在,用心體會,就會發現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師。


圖解
1‧清澈見底的溪水其實暗藏危機,享受大自然之餘,小心行事更重要!
2‧溯溪的另一種快感來自攀岩,逆水而上讓腎上腺素激增!每個人都化不可能為可能!
3‧有時候,過程總是比結果更令人刻骨銘心。
4‧很多人以為要攀岩就要把臂力練的多強!或許是需要體能與肌耐力,但更需要的其實是勇氣和不放棄!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與精采照片、地圖,
盡在巨報探險隊www.gbo.com.tw/expedition_n/index.jsp


 


更多探險資訊,歡迎按讚加入「巨報探險隊」臉書:
www.facebook.com/d2play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