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4-星座.JPG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544期 頭版 106/5/23~106/5/29

致命習慣!別讓工作形象打折扣
為什麼A同事會獲得老闆重用?為什麼B同事那麼快就升職?為什麼職場上的好處都沒有我的份!!來來來,先別急著灰心,巨報人力銀行今天要告訴你十二星座到底中了什麼邪……呃不是,是十二星座的哪些工作習慣需要改進?相信只要改善一些習慣,工作就會跟別人一樣一帆風順啦!
巨報編輯部/整理

牡羊座3/21-4/19
需要改進的問題:多點耐心,多點溝通

牡羊座其實不討厭工作,如果必須面對有些衝突的競爭也有拼一下的勇氣,不過需要改一下牡羊那個缺乏耐心的問題,因為不太有耐心,所以容易出現我行我素的行為,而且也因為少了點耐心,有時候就不願意溝通交流,但偏偏職場上就是一個不斷磨合的過程,如果可以靜下心好好溝通,相信工作會更愉快。

金牛座4/20-5/20
需要改進的問題:懂得重點在哪裡

金牛座算是有耐心的人,對於自己有興趣的東西可以投入去做,但就是比較不太會抓重點。很多時候其實老闆只是要知道最後結果如何,可以金牛很容易講一些無關緊要的事,甚至有可能是太詳細了,反而讓人不知道重點在哪裡,而且還拖慢了自己的做事速度,如果可以學會怎麼整理重點,對於工作會很有幫助。

雙子座5/21-6/21
需要改進的問題:不隨性,找出規則

雙子座的人本來就是比較隨性的性格,因為太習慣隨心所欲,所以在事情的處理上通常都是自己做完就好了,不會想到要跟工作同事講一聲,或是跟老闆告知進度如何,甚至如果工作沒有如期完成也不會提出來,結果就因此產生很多不必要的誤會,還可能導致工作上出現失誤,要記得職場是一個團隊合作喔。

巨蟹座6/22-7/22
需要改進的問題:試試看說出想法

巨蟹座基本上是一個很細心的人,雖然有時候容易粗心大意,但倒不致於產生多大的問題,只是因為太在乎別人的態度與反應,所以有些太過於小心翼翼,在職場上其實還是要適時說出自己想法與看法,比較能夠相互交流出不同的火花,如果老是惦惦不講話,搞不好哪一天變成公司邊緣人也說不定。

獅子座7/23-8/22
需要改進的問題:謙虛點,別太自負

獅子座是相當有行動力的人,對於職場上的地位、業績、人脈,他可是沒有在手軟或放水的,因為工作就是要賺錢,要賺更多錢就要越往上爬,雖然獅子很有自信,但也因為這樣經常被人陷於不義,賺錢有術也要顧及職場關係,沒有圓融的人際也是很難被看好,如果想受到重用,謙虛也是一項必備的技能。

處女座8/23-9/22
需要改進的問題:擇善固執,重效率

處女座真的是一個相當龜毛、要求完美的人,他們通常在工作上能展現出明確、堅定的一面來追求目標,但他們不只對自己要求嚴格,對一起工作的同事也是,其實要求完美沒有不好,不過也要兼顧工作效率,懂得如何變通,把事情拖得太久反而引起老闆反感,甚至懷疑你做不好,這樣就太得不償失了。

天秤座9/23-10/23
需要改進的問題:多點自信,主動出擊

天秤座雖然看起來像是個相當有餘裕的人,但其實他們自信心不是很夠,明明是可以自己做主的事卻總是會先找其他同事問問看,甚至還要老闆自己拿主意,雖然這樣也大大減少犯錯的機會,不過這樣老闆還要用你幹什麼呢?他自己來不就好了?所以還是要多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是有那個能力的。

天蠍座10/24-11/21
需要改進的問題:控制情緒,理性點

天蠍座的人工作起來可以沒日沒夜的拼命,但有時候卻也會把生活中一些不太好的情緒帶進工作裡,像是如果跟家人不和,或是與情人間吵架,天蠍工作起來就會顯得有氣無力的,甚至還會不想上班,因此最好是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應該要把生活上的事與工作的部份好好分清楚,理性的處理才是最好的。

射手座11/22-12/20
需要改進的問題:專注精神,仔細工作

射手座的人十分愛好自由也有很豐富的想像力,但因為自由習慣了,變成在工作上也有了自由自在的習慣,很可能在重要的開會時容易分心,甚至有時候還會出神放空,如果不小心被老闆或同事發現,一定會覺得你不夠重視工作,雖然你不喜歡制式化的感覺,但最好還是好好做紀錄,才能完成重要工作喔。

魔羯座12/21-1/20
需要改進的問題:隱藏情緒,工作放第一

摩羯座算是對工作相當認真踏實的人,而且他們可以說對於工作相當上手,沒有想一步登天的想像,總是可以要求自己一步一腳印穩當前進,只是另一方面來說,摩羯也很容易把自己的喜努哀樂直接表明在臉上,如果是好的情緒可能還沒什麼關係,但如果是不好的情緒反而成了你發揮工作能力的絆腳石。

水瓶座1/21-2/19
需要改進的問題:少八掛,多做事

水瓶座的人很喜歡交朋友,但當跟職場上的同事變成好朋友以後,就會開始有講不完的話,這不是什麼不好的事,可是如果講的都是一些八掛或小道消息,那就不是一件好事啦,因為人多嘴雜,有時候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千萬別讓這些八掛變成不利自己的小辮子,小心有時候負能量可能會反彈回自己身上。

雙魚座2/20-3/20
需要改進的問題:不順就讓它過去

雙魚座給人的印象就是溫柔、善解人意、貼心,不過其實他們可以說是一個很敏感的星座,一點點眼神或一句話都可能讓他們的雷達啟動,尤其如果在職場上遇到不順心的事,很容易就會把沮喪難過表現出來,甚至疏忽了工作,建議多學著調解自己的心態,快速讓不順心的事過去,先專注處理好工作最重要。

巨報人力銀行 關心你的工作
徵才刊登專線:05-2831118
LINE@官方帳號 @05-2831118
臉書搜尋「巨報人力銀行」
巨報人力銀行www.gbo.com.tw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想隨時掌握嘉義即時生活資訊,歡迎按讚加入「巨報」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gbonews 或FB搜尋「巨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