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9-1 傅林.JPG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529期頭版 106/2/7~106/2/13

傅林診所:專業團隊的存在 是健康美麗的秘密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伃整理報導
 眼看乾燥寒冷的冬天已經到來,許多常見的皮膚問題也開始紛紛出現,像是換季過敏皮膚開始發癢發紅、夏日曬後浮現的斑點和日漸鬆弛老化的肌膚等,隨著醫學美容越來越普及化,許多人都想藉由醫美的幫助去除自己外在先天或後天的缺點,這些煩惱都可以藉由專業醫美的幫助輕鬆改善,當然,專業醫師的經驗和技術相當重要,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心血管外科及乳房的專業證照外,也是衛福部專業評鑑優良合格的醫師喔!

Q一:不明斑點應盡早診斷避免癌化,蜂巢皮秒瞬間粉碎黑色素
浦燕/50歲/老師
 我的臉上本來就有些斑點,平常只要擦一點粉還是可以有個乾淨又精神的面容,但最近發現在側臉頰居然有突起的斑點,摸起來感覺粗粗的,用粉也蓋不住,想請問傅醫師這是什麼斑?有必要除嗎?有可能會變皮膚癌嗎?

傅醫師怎麼說?
 老人斑又稱為曬斑或脂漏性角化症,是一種退化性色素沉澱,因為遺傳、荷爾蒙的改變、新陳代謝、服用藥物、睡眠不足、防曬不夠或是不良的化妝品等都有關係,老人斑通常屬於中淺層的斑,現在環境汙染嚴重,並不一定要等到年紀老了才會出現,有些人35歲就開始出現,但大部份的老人斑,好發於45歲左右的老化肌膚,且大部份會出現在臉部、手臂、手背等位置。
 早期傳統除斑雷射有脈衝光、彩衝光、淨膚雷射、紅寶石雷射等,但因為輸出能量不均勻,易造成膚色不均、反黑及傷口問題,針對這些傳統雷射的缺點,蜂巢皮秒雷射能更簡單有效率的解決斑點問題。蜂巢皮秒雷射的脈衝治療時間,快於傳統除斑雷射十倍數以上的速度,能迅速將黑色素粉塵化,高倍數的穿透,可以瞬間導致黑色素產生強大震波,準確而有效率的粉碎皮膚中的黑色素,而且疾速聚焦的光震波還可以深度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達到回春、填補凹洞、撫平皺紋的效果。十倍數的瞬間穿透,因為停留在表皮的時間相當短,因此大幅度降低對肌膚的熱傷害,將反黑機率降到最低。皮秒雷射治療後只有輕微的紅腫,無任何傷口(號稱隱形的飛梭),無恢復期,可以立即上妝,是目前除斑、回春最有效率的雷射。
 五十歲所產生的斑點不一定就是老人斑,黑色素細胞癌初期容易被當成痣或斑點,跟痣和斑點最大的不同是,黑色素細胞癌會快速增大,因此當身上的痣或斑點有上下左右不對稱、邊緣不規則、顏色不均勻、大小快速增大、凸起等症狀,就應該懷疑可能是皮膚癌,需要盡速就醫,並且進一步做切片化驗。當身體或臉上有特殊斑點出現時千萬不要輕忽,一定要找專科醫生檢視諮詢,皮膚癌只要提早發現就能完全點除治療,治癒率相當的高。

Q二:電波拉皮淡化脖紋,脖子肌膚回春十歲
芷梅/42歲/行政
 從年輕時期我就很注意臉部的保養,雖然還稱不上是美魔女,不過外表看起來也是乾乾淨淨的,可是我一直對自己的脖子沒信心,它就是俗稱的雞脖子,不僅有明顯的脖紋而且還一點一點的,如果看臉很多人會猜我35歲,但如果看脖子就覺得我像50歲。想問傅醫師醫美有沒有針對脖子的療程?

傅醫師怎麼說?
 從25歲以後,皮膚真皮層內的膠原蛋白會逐漸流失,深層支撐脂肪流失,淺層脂肪堆積,再加上地心引力下墬拉扯和紫外線等傷害,日積月累下來,固定脂肪的筋膜長期受到壓力及重力拉扯破壞而失去彈性,肌膚也因此失去支撐力而鬆弛下垂,形成雙下巴、嘴邊肉、法令紋、魚尾紋等,而脖子的肌膚構造跟臉部不同,頸部需要支撐頭部重量,長期的壓迫與擠壓,頸紋大約會在25歲出現,40歲因為老化的原因,原本較薄的膠原蛋白層變得更薄了,再加上缺乏皮脂腺的分泌和保護,脖子皮膚一般會出現鬆弛、紋路加深和乾燥硬化的現象,有些人的脖子會出現相當深的頸紋,也就是俗稱的雞脖子。
 很多人在保養時較注意臉部而忽略了脖子,通常雖然從臉部看不出真實年齡,卻可以從脖子發現歲月的痕跡。針對肌膚老化所造成的雞脖子問題,電波拉皮可以達到不錯的提拉緊緻效果。最新的電波拉皮是透過電波穿透產生熱作用,刺激肌膚深層的膠原與彈力蛋白再度活躍起來,精確的加熱全層的真皮組織,甚至於皮下脂肪組織,產生雙重的提拉反應,立即性的皮下組織收縮,與長期的膠原蛋白新生使鬆弛的皮膚達到緊緻的效果,平時只要做好保濕防曬的功課,緊緻拉提的效果大約可維持一年左右,之後每年再做一期的電波或微波療程,刺激膠原蛋白持續增生,就能阻止快速老化,重新享有緊緻皮膚,新一代電波拉皮,費用約只有傳統的1/3,其舒適度跟做臉差不多,且大約只要四次療程就可以幫肌膚年輕十歲,有效淡化脖紋增加肌膚彈性,因此可將電波拉皮當成定期享受的做臉療程,不僅花費便宜也相當的舒適有效。
 人體的皮膚組織因為膠原蛋白厚度與皮脂腺分佈的不同而有差異,例如脖子的皮脂腺較少,膠原蛋白層較薄,所以容易產生紋路與鬆弛,脖子不但同樣需要保養,而且比臉部更需要油脂成份的滋潤,例如有些人的痘痘會長在手臂或背部,背部的角質比臉部更厚,皮脂腺密度較高,較容易長痘痘,當背部長痘痘時就要使用脂溶性的苦杏仁酸,而不是臉部常使用的果酸,因此簡單的說,每個部位的皮膚組織不同,當出現問題時就必須使用不同的方法來對症下藥解決。

Q三:音波拉皮對抗老化,有效減緩不怕老
宜琳/38歲/作家
 我常在網路閱覽,發現對拉皮最有效的就是音波拉皮,不過也有看到一些反對意見,有人說音波拉皮雖然可以有效拉提,但每年都要做一次,如果不做反而會變得更鬆弛。因為我不知道這是真是假,所以想問傅醫師這是真的嗎?如果我從現在就開始做音波拉皮,每年一定都要做一次嗎?

傅醫師怎麼說?
 所謂的初老從外觀來判斷,大約是指25至40歲期間,因為新陳代謝減緩或長期暴露在紫外線環境中,肌膚功能開始退化,逐漸出現鬆弛下垂、紋路加深、臉頰凹陷、皮膚粗黃和毛孔放大等問題,當初老狀況開始出現時,就可以考慮藉助醫學美容,例如音波拉皮、飛梭等療程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撫平歲月痕跡。
 一旦產生初老的症狀,漸漸就會轉變為老化,肌膚的老化每分每秒都在發生,高能聚焦超音波能有效對抗老化,但卻無法阻止老化的發生,不管有沒有做高能聚焦超音波,老化還是每天都在持續進行中。隨著年紀的增長,肌膚的老化鬆弛是難以避免的,想要讓臉部外觀整體年輕緊緻,建議可以使用已通過FDA及台灣衛福部〝提拉〞認證的高能聚焦超音波,雖然施打時每一單點(TCP)在皮下作用的溫度可達65-70度C,但因為超音波精準聚焦的特性,能量略過表皮,不會在表面留下傷害,因此較無燒燙傷風險,也因為這個特性,治療時的痛度不高,而且超音波作用到纖維中隔外,還能深入淺層肌筋膜(SMAS)達到只有手術拉皮才能達成的有效目標深度。想要緊緻提拉臉部肌膚,以安全性及效果來說,還是最新的高能聚焦超音波最佳,畢竟地心引力是每分每秒都在進行,所以要對抗老化也是必須一直持續不能懈怠的工作。
 很多人以為只要打了除斑雷射,斑點就不會再生,這是錯誤的觀念,斑點會隨著身體不同的變化重新出現,雷射雖然可以除斑,卻無法阻止斑點再生,因此如果想長久維持一個乾淨無斑的臉,就要定期施打雷射除色素。同樣的,老化也是每天都在進行,想要減緩老化的痕跡可以選擇高能聚焦超音波,但卻無法讓肌膚停留在某一個時間點而不老化,想有效延緩老化還是要每年做固定療程,而且除了利用醫美微整型,正確的飲食與適當的運動才是保持年輕的不二法門。

小編愛美碎碎唸
 哇!可怕的冬天來啦,小編的肌膚經常在冬天只要一個不小心,就很容易讓皮膚給脫皮,不但一整個醜死了,而且感覺也很不舒服,但幸好有傅醫師,只要皮膚一有狀況趕快找傅醫師就沒問題!現在因為越來越多報章雜誌的報導介紹,以及微整型觀念的推廣,讓醫學美容的接受度越來越高,許多人都藉由醫學美容的幫助帶來美麗、健康和自信,不過就像傅醫師經常告訴大家的,不論遇到什麼肌膚健康問題,都一定要找尋專業合格的醫療院所才是最安全有保障的方式!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LINE ID碼:drfulin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想隨時掌握嘉義即時生活資訊,歡迎按讚加入「巨報」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gbonews 或FB搜尋「巨報」

arrow
arrow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