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芽攝影展.jpg

萌芽新視界 善心力挺弱勢學童

記者/王薏茹報導
 手機、相機,生活中再普遍不過的拍照工具,對弱勢學童們或許是一種奢侈品,更遑論用相機拍出自我觀感。嘉義鐵道藝術村5號倉庫,目前正展出「萌芽攝影展」。14位弱勢學童透過嘉義文財殿從今年開始推動的「人文關懷攝影扎根計畫」,在嘉義市社區大學老師黃朝陽與助教群帶領下,拿著人生第一台相機,拍出一張張純真作品。展覽只到9月25日,民眾可把握時間參觀,用行動鼓勵弱勢學童持續創作。
 「人文關懷攝影扎根計畫」由文財殿委員吳憲育發起,讓低收入家庭孩童免費參與,從國小到大學進行為期六年的扎根計畫,粗估經費需求達千萬以上,並感謝10幾家企業及善心人士,合力提供相機、交通等各方支援,從今年三月開始,由老師黃朝陽及59位助教群,利用週六或週日,帶著小朋友探訪台南孔廟、西螺老街、土溝社區、船仔頭等地,讓孩子學習攝影技術、地方人文歷史、觀察環境,藉此創造弱勢學童開啟人生另一扇窗的機會。

●萌芽攝影展
時間:展出中,展至105年9月25日(日),9:00-12:00,14:00-17:00
內容:嘉義文財殿人文關懷攝影扎根計畫,以中低收入家庭的逆境學子為培育對象,展出學員初學成果,作品以「形、光、色」及「人文」、「花絮」五大展區呈現,欣賞最純真的感動
地點:嘉義鐵道藝術村5號倉庫(嘉義市北興街37-10號)
電話:05-2327477
備註:免費參觀,週一、二休館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想隨時掌握嘉義即時生活資訊,歡迎按讚加入「巨報」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gbonews 或FB搜尋「巨報」

arrow
arrow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