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1 傅林.JPG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500期頭版 105/7/5~105/7/11

傅林診所:回復亮麗青春自信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伃整理報導
 隨著醫學美容越來越普及化,許多人都想藉由醫美的幫助去除自己外在先天或後天的缺點,像是肌膚過敏、曬後浮現的斑點和日漸鬆弛老化的肌膚等,隨著醫學美容越來越發達和普及化,這些煩惱都可以藉由專業醫美的幫助輕鬆改善,當然,專業醫師的經驗和技術相當重要,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心血管外科及乳房的專業證照外,也是衛福部專業評鑑優良合格的醫師喔!

Q一:除斑易有反黑,術後首重保濕防曬
梁任花/52歲/夜市服飾
前陣子我跟在夜市擺攤的朋友們一起去打斑,沒想到打了以後痛的要死,傷口不能碰水還要貼人工皮,害我工作時客人都問我臉怎麼了?原本以為一個月後人工皮拿掉,斑就會不見,只要人變漂亮也算值得了,結果人工皮拿掉後斑反而更黑,回去給醫生看診,他叫我放心,跟我說美白藥擦一擦就會越來越白,誰知道我越擦臉越癢,本來因為愛美去點斑,現在變成臉更花!客人叫我趕快來找傅醫生,我的臉還有救嗎?現在要怎麼辦?

傅醫師怎麼說?
 現在市面上的除斑雷射種類相當多,像是二氧化碳雷射、鉺雅鉻雷射等汽化型雷射,或過重的色素雷射,依來信讀者的描述,有可能是打了此類型的汽化式除斑雷射,這些雷射的疼痛度較高,紅腫時間與傷口癒合速度也拉長許多,且容易產生反黑現象。
 不論是做什麼療程,所有雷射都是一種破壞,而斑點並不是表面所看到的淺層斑點,有些是屬於深層斑點,不是用點的或用雷射處理就會脫落,例如肝斑。斑點的生成原因很複雜,有些斑點的生成速度很快,舊的斑點還沒有完全去掉,新的斑點就又長出來,所以經常會有除斑越除越多的感覺,因此在做除斑療程時,一定要注意兩個部份,一個是雷射除斑後班點的代謝,通常只要做好保濕防曬、自身免疫代謝系統健康,大部份黑色素都能經由新陳代謝排除,例如胎記、顴骨斑、老人斑、雀斑等就可經由雷射去除;第二個是要了解斑點生成的原因,才能有效治療斑點,例如長期服用藥物、新陳代謝不佳或做化療等,因為身體原因所造成的斑點,就無法用雷射去除,否則雷射處理過的斑點,會因新陳代謝不佳而無法代謝掉,而皮膚內新的色素會不斷的形成,於是就會像這位讀者,臉越打越黑、斑點越打越多。
 這裡要再次特別提醒讀者,有些坊間診所為了降低成本、提高收費,會使用一些容易造成反黑的汽化雷射來點除斑點,或用過強的能量來治療,此類雷射或許能較快較有效率的去除斑點,但也較易造成燙傷及反黑等副作用,術後一定要做好足夠的保濕防曬,才能大大降低反黑的問題,但因為沒有實際看到這位讀者,所以無法判斷臉上斑點是反黑還是身體狀況所造成,建議還是應該盡速找尋專業有經驗的醫師幫你做評估確認及治療,才不會延誤治療的黃金時機。

Q二:私密處除毛美白,光纖雷射最到位
諾婭/25歲/社會新鮮人
從大學畢業後現在已經開始工作賺錢,有了男朋友偶爾就會想穿一些性感的內衣褲,可是發現好像尺寸比較性感的,都容易有露毛的問題,穿起來也不太舒服,加上大腿內側有色素沉澱,我一直希望可以把這些問題處理的美觀一點,但因為是在敏感部位,所以不好意思在電話裡問,想請問是否有針對私密部位除毛又能美白的雷射?都是男醫生在做療程嗎?

傅醫師怎麼說?
 其實不論男生或女生,整理私密處過多的毛髮是相當健康的一件事,尤其台灣夏天總是悶熱潮濕,過多毛髮容易造成身體不舒適、細菌感染或產生異味等問題,過多且不必要的毛髮都應該要適當做修除,相信沒有多餘毛髮的負擔,會讓你的青春更亮麗迷人。
 現在新一代的二極體光纖雷射是將808波長的光纖雷射擊破黑色素後,分解在肌膚表層,經由吞噬細胞代謝排出,達到立即的瞬間美白,而且光纖雷射擁有立即冷卻效果的探頭,在施打同時可立即降溫,治療時幾乎無疼痛感也不用上麻藥,事後更不需要特別冰鎮止痛或消腫退紅,也沒有傳統除毛雷射灼、燙傷的副作用,因為幾乎無痛,所以就算施打在敏感部位也可以很放心,每次治療大約只要數分鐘就可以輕鬆的為私密部位掃除黑色素,恢復粉嫩。依每個人毛髮濃密的不同,除比基尼線大約需要3至5次的療程就能除去大部份的毛髮,讓毛髮減少7至8成,做完光纖雷射療程後再穿上性感內衣,就不會有不雅恥毛露出或色素沉澱的困擾,能跟雜誌上的明星一樣,自信的穿上性感內衣了。
 目前國內外對除比基尼線已經是相當普遍的療程,許多人都已能用正確健康的態度面對,在做除比基尼線療程時,只要是合格專業的診所都會有女性護理人員在旁協助衛教,因此不會有尷尬的情形出現,而且醫生早已受過多年專業訓練,更不會帶有色眼光,筆者已處理過無數次除比基尼線的療程,許多女性在經過衛教後都能坦然接受,因比只要試作過一次,了解除毛過程後大部份讀者的心理障礙便能迎刃而解。

Q三:電波拉皮hold住青春,亮麗不顯老
潘婷婷/48歲/老師
我一直覺得外表是累積歲月智慧的表現,所以並不在意臉部鬆弛或皺紋的問題,直到上禮拜我跟老公一起去逛菜市場,居然有人說我們姊弟長得好像!拜託,我老公大我七歲耶,怎麼會被說是姊弟!難道是因為我長期睡眠不足,所以顯得年紀大嗎?我有查過提拉療程,我不喜歡疼痛感,也反對侵入性治療,請問有沒有什麼簡單的療程,可以讓我顯得比較年輕?不過因為我不是明星,所以也不需要變得很年輕,只要別再被說是姊弟就好。

傅醫師怎麼說?
 從25歲以後,皮膚真皮層內的膠原蛋白會逐漸流失,深層支撐脂肪流失,淺層脂肪堆積,再加上地心引力下墬拉扯和紫外線等傷害,日積月累下來,固定脂肪的筋膜長期受到壓力及重力拉扯破壞而失去彈性,肌膚也因此失去支撐力而鬆弛下垂,形成雙下巴、法令紋、魚尾紋等,針對肌膚老化所造成的問題,電波拉皮可以達到不錯的提拉緊緻效果。
 電波拉皮是透過電波穿透產生熱作用,刺激肌膚深層的膠原與彈力蛋白再度活躍起來,精確的加熱全層的真皮組織,甚至於皮下脂肪組織,產生雙重的提拉反應,立即性的皮下組織收縮,與長期的膠原蛋白新生使鬆弛的皮膚達到緊緻的效果,平時只要做好保濕防曬的功課,緊緻拉提的效果大約可維持一年左右,之後每年再做一期的電波療程,刺激膠原蛋白持續增生,就能阻止快速老化,重新享有緊緻皮膚,新一代電波拉皮,費用約只有傳統的1/3,其舒適度跟做臉差不多,因此可將電波拉皮當成定期享受的做臉療程,不僅花費便宜也相當的舒適有效。
 隨著醫美科技日新月異,許多機器也都越來越新穎,許多傳統機器可能帶來的副作用,也都一一去蕪存菁,像是容易造成疤痕或疼痛度高等問題,在醫美儀器上已都有明顯改善,而且費用比以往便宜許多,因此如果有任何需求,除了上網查資料,建議還是實際到診所諮詢會更明確,與專業醫師做好完善溝通,想要達成目標並不難,以這位讀者48歲的年紀來說,建議可將電波拉皮當成定期享受的做臉療程,相信可以自然越變越年輕,不會再跟老公被說成是姊弟。

小編愛美碎碎唸
看著一天比一天強烈的陽光,小編總是會想起傅醫師常常叮嚀大家防曬的重要性,尤其是做完雷射療程後,如果疏忽掉防曬或保濕的工作,想要呈現出最好的效果真是難上加難,而且做好防曬工作也能避免斑點的產生,可以說是百利無一害;另外還有身上毛髮的問題,在夏天也是令人困擾的問題,幸好有傅醫師可以給大家適合的建議,雖然醫學美容不是萬能,但只要聽傅醫師的話,做好術後的照護及維持,相信一定可以為自己帶來長久的亮麗自信。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LINE ID碼:drfulin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想隨時掌握嘉義即時生活資訊,歡迎按讚加入「巨報」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gbonews 或FB搜尋「巨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嘉義 巨報 傅林診所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