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7-6 甜點.JPG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497期六版 105/6/14~105/6/20

手工甜點 融化你心

記者/王薏茹報導
 甜點控照過來,巨報小編特搜嘉義美味手作甜點,準備進攻你的胃與心。每一份限量手工甜點,都有著製作者最樸實的初心。今日,就跟著小編一起品嘗手工甜點,好好療癒一下自己吧!

享物 手作烘焙‧咖啡
時間:平日12:30-19:00,六日11:00-19:00,單數週休週三,雙數週休週二三
地址:嘉義市維新路190巷2弄1號
電話:05-2713958
臉書:搜尋「享物 手作烘焙。咖啡」
推薦:有機檸檬派70元(不含飲品)
 「不要吃食品花俏外表,要吃食物本身」,這是「享物」開業以來的精神指標。位處靜謐小巷弄,屋齡近四十年的老房子,蛻變成三個表姐妹用心製作甜點、麵包、咖啡的小店。堅持「天然、無人工化學添加物」,絕不使用乳化劑、品質穩定劑、泡打粉等化學添加物,用心製作天然手工甜點及手工吐司。像是有機檸檬派,烤過後的手工派皮,填入南投埔里有機檸檬製成的內餡,經過冷藏後,讓有機檸檬派酸而不膩,濃郁的檸檬香氣,令人吃過就難忘。

1497-6 甜點-享物-地圖.jpg

1497-6 甜點-享物01.jpg

1497-6 甜點-享物02.jpg

Kenfood啃食物
時間:12:30-18:30,週一休
地址:嘉義市吳鳳南路17巷1之2號
電話:05-2224358
臉書:搜尋「Kenfood啃食物 手作甜點」
推薦:榛果巧克力蛋糕4吋190元
 結合甜點與小書店的「啃食物」,店內精緻手工甜點,來自於耿大哥的巧手。從網購起家,與老婆共同經營,將雲嘉南平原盛產的水果,依據食材特性製作、研發甜點。運用新鮮雞蛋及日本或法國進口的奶油、麵粉製作,無人工香料,且透過進修,不斷更新甜點知識與技能。除了蘋果日報網購新品評比第一名的鳳梨水果起司蛋糕(須三日前預訂),新品榛果巧克力蛋糕,有著75%生巧克力濃郁香氣,搭配餅乾脆片及法國進口生乳製成的起司蛋糕體,滋味更是迷人。

1497-6 甜點-啃食物-地圖.jpg

1497-6 甜點-啃食物01.jpg

1497-6 甜點-啃食物02.jpg

雙木烘焙工作室
時間:不定時,詳閱臉書
地址:不固定,目前以嘉義市中山路台銀門口居多
電話:0955-358220林小姐
臉書:搜尋「雙木烘焙工作室」
推薦:白巧檸檬塔55元
 以網路訂購、騎摩托車不定時出攤販售手工甜點的「雙木烘焙工作室」,起源於玫如對男友的愛。原本是為了作甜點給男友品嚐,逐漸愛上手作甜點,在家人與男友支持下,辭職專心學習製作手工甜點。堅持不用色素、無防腐劑等化學添加劑,配合季節性水果,變換出多款手工甜點。像白巧檸檬塔,使用台灣檸檬手工製作內餡,為讓口感更滑順,過濾掉檸檬皮,加上手工掐出的塔皮、淋上白巧克力,讓這款白巧檸檬塔有著清淡檸檬香與自然酸味,深受顧客喜愛。

1497-6 甜點-雙木-地圖.jpg

1497-6 甜點-雙木01.jpg

1497-6 甜點-雙木02.jpg

甜而不膩手作甜品
時間:週六日10:00-18:00
地址:嘉義市大雅路二段490巷2號
電話:05-2752322
臉書:搜尋「甜而不膩手作甜品」
推薦:芒果生乳蛋糕120元(不含飲品)
 「甜而不膩手作甜品」最初只有網路訂購,為了讓更多人享用甜點,才新增店面。夢想是音樂和甜點的羅小妹,透過自學進修甜點烘焙,感謝家人相挺及叔叔提供場地,讓百年老房子洋溢著幸福滋味。手作甜點限量供應,可透過網路預訂,使用橄欖油、澳洲進口奶油製作,且結合當季水果推出季節限定甜點。例如芒果生乳蛋糕,手工餅皮不添加化學原料,用芒果熬煮芒果果漿,搭配藍莓等食材,甜而不膩的滋味,令人讚不絕口,搭配自家栽種的阿里山冷泡茶更對味。

1497-6 甜點-甜而不膩-地圖.jpg

1497-6 甜點-甜而不膩01.jpg

1497-6 甜點-甜而不膩02.jpg

就愛吃甜點
Q1、喜愛的甜點類型?
Q2、每週吃甜點的頻率?原因?

林先生
1、 喜歡切片蛋糕或口感甜的甜點
2、 每週吃2至3次,吃甜點令人心情放鬆

1497-6 甜點-林先生.jpg

黃小姐
1、 無論哪種甜點類型,只要是抹茶都愛
2、 每週約1至2次,吃甜點時感覺很開心

1497-6 甜點-黃小姐.jpg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想隨時掌握嘉義即時生活資訊,歡迎按讚加入「巨報」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gbonews 或FB搜尋「巨報」

arrow
arrow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