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5-6 嘉義阿勃勒.JPG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495期頭、六版 105/5/31~105/6/6

花現嘉義下集-
賞黃金雨 阿勃勒美景串聯

記者/王薏茹報導
 一串串金黃色的阿勃勒,在陽光下格外耀眼,也為嘉義街道換上了鮮黃夏季服裝。每當微風徐徐吹過,金黃色花瓣如雨般隨風飄落,讓阿勃勒有著「黃金雨」美名。即日起,快把握賞花時間,一起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賞花小叮嚀:
1、 注意安全及防曬、防蚊
2、 愛護花木,勿攀折或摘取
3、愛護環境,請勿亂丟垃圾

1495-6 嘉義阿勃勒-地圖.jpg

季節限定 逛阿勃勒花道
 時光匆匆,轉眼間已過了立夏,目前嘉義市區的世賢路段、自由路、育人路、鐵道車庫園區、中央廣場、忠孝路、大雅路二二八紀念公園等處,都可看見阿勃勒綻放著金黃色花朵,而嘉義縣朴子溪自行車道中溝涼亭附近的阿勃勒,也正逢開花期。
 若想漫步阿勃勒花道,首推嘉義市世賢路圖書館前的自行車步道,不僅可感受被阿勃勒包圍感覺,沿途也設置不少座椅,供民眾休憩。忙碌生活之餘,不妨把握阿勃勒花季,與親友共度閒暇賞花時光。

阿勃勒小檔案
別名:黃金雨、波斯皂莢、豬腸豆、臘腸樹、牛角樹等
原產地:印度、南亞南部
簡介:阿勃勒為泰國國花,每年夏季盛開,盛花期6至8月,花開後賞花期約一個月。屬落葉喬木,樹高可達20公尺,花落後長出綠色長圓棍狀、不開裂莢果,成熟後莢果變成黑褐色,常做為行道樹、庭園景觀樹。

1495-6 嘉義阿勃勒02.jpg

↑ 來世賢路一段,感受阿勃勒的美。

1495-6 嘉義阿勃勒01.jpg

↑ 鐵道車庫園區內,有著小火車與阿勃勒紅黃配的景致。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想隨時掌握嘉義即時生活資訊,歡迎按讚加入「巨報」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gbonews 或FB搜尋「巨報」

arrow
arrow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