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7-1 傅林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477期頭版 105/1/19~105/1/25

傅林診所:專業醫美 掌握凍齡關鍵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伃整理報導
 寒冷的冬季到來,許多常見的皮膚問題也開始紛紛出現,像是換季過敏、夏日曬後浮現的斑點和日漸鬆弛老化的肌膚等,隨著醫學美容越來越發達和普及化,這些煩惱都可以藉由專業醫美的幫助輕鬆改善,當然,專業醫師的經驗和技術相當重要,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心血管外科及乳房的專業證照外,也是衛福部專業評鑑優良合格的醫師喔!

Q一:玻尿酸自然填補 安全少風險
秋萍/44歲/行政人員
 我的太陽穴(也就是俗稱夫妻宮的地方)有些凹陷,再加上還有明顯的淚溝,就是人家說的苦命相,所以我動了去做微整型的念頭,有去台中的醫美診所問過,他們推薦我用自體脂肪做填補,但我自己有上網查資料,有許多醫師都不建議用自體脂肪。知道傅林診所很受到網友的推薦,因此想問到底哪種填補材質最好,玻尿酸還是自體脂肪?

傅醫師怎麼說?
 目前市面上做為填補的材質以玻尿酸、微晶瓷、舒顏萃、膠原蛋白、伊蓮絲居多,功能與應用的範圍也各有所不同,這位讀者所提到的玻尿酸,是現在醫學美容經常用來改善臉部凹陷、修飾臉型、增加臉部對稱性的填補產品,目前經台灣衛福部核可的品牌有喬雅登、瑞絲朗、安緹斯、雅得媚等,一般來說,填充效果約可維持半年至一年半左右。
 現在已經較少人使用自體脂肪做填充,雖然自體脂肪較容易被身體接受、不易產生排斥,但其副作用不會比玻尿酸少,自體脂肪密度不均勻,打太多或打太少都可能讓肌膚呈現凹凸不平的現象,或者因為注射比例調整不當而造成鈣化,而產生難看的硬塊,再加上自體脂肪有一定的重量,隨著時間越長,肌膚老化後容易有鬆弛下垂的問題,且只要是透過針孔注射的方式,都一樣會有傷口感染的風險,因此目前許多醫美醫師並不推薦使用自體脂肪填補。畢竟所謂的微整型就是講求越自然越好,自體脂肪技術還不是相當成熟,會產生較多的後續問題,所以還是建議使用品質穩定且安全的玻尿酸來填補淚溝和夫妻宮。
 目前使用在臉部的填充物,建議還是以效果可以維持一至二年的玻尿酸較安全穩定,玻尿酸在注射後,可立即看到施打的效果,如果不滿意還可隨時修改甚至補打,不容易有排斥的問題;但自體脂肪注射後,產生結塊的機率相當高,容易造成表皮凹凸不均,且注射後,若不滿意效果,沒有任何後悔的挽救空間,因此還是要再次提醒,在做任何療程前一定要清楚了解溝通與討論,才不會產生與自己預期不符合的狀況。

Q二:高能聚焦音波拉皮趕走初老,恢復緊緻年輕
欣彤/35歲/家管
 現在我是兩個小孩的媽,去年小女兒才剛出生,我的月子也坐的還不錯,可是今年去參加高中同學會時,驚覺人家說生一個小孩會老十歲,這句話是真的!我現在才35歲,跟那些還沒生小孩的同學比起來真的老很多,不但臉部較鬆弛,就連法令紋也都比別人深,我這算是初老嗎?我最恨被人家說是黃臉婆,黃臉婆這形容詞絕對不能發生在我身上!請告訴我要如何抗老?

傅醫師怎麼說?
 所謂的初老從外觀來判斷,大約是指30至40歲期間,因為新陳代謝減緩或長期暴露在紫外線環境中,肌膚功能開始退化,逐漸出現鬆弛下垂、紋路加深、臉頰凹陷、皮膚粗黃和毛孔放大等問題,初老與坐月子沒有關係,歲月的累積加上地心引力作用,會產生初老狀況是很正常的,當初老狀況開始出現時,就可以考慮藉助醫學美容,例如音波拉皮、飛梭、埋線等療程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撫平歲月痕跡,剛開始發生初老症狀時做效果最好。
 想要讓臉部外觀整體年輕緊緻,建議可以使用已通過美國FDA及台灣衛福部〝提拉〞認證的高能聚焦超音波,雖然施打時每一單點(TCP)在皮下作用的溫度可達65-70度C,但因為超音波精準聚焦的特性,能量略過表皮,不會在表面留下傷害,因此無燒燙傷風險,也因為這個特性,治療時的痛度相當低,而且超音波作用到纖維中隔外,還能深入SMAS(淺層肌筋膜)達到只有手術拉皮才能達成的深度。想要緊緻提拉臉部肌膚,以安全性及效果來說,還是最新的高能聚焦超音波最佳,而且高能聚焦超音波只要治療1次就能明顯看見效果,提拉效果大致可維持一年。
 微整型最重要的技術在凍齡,通常我會建議40歲以上的人可以每半年做一次高能聚焦超音波,但如果是35歲的年紀,只要一年做一次就能擁有不錯的效果,當然也要特別注意平時肌膚保水修護,醫美的抗老療程只能輔助50%,另外的50%還是要靠平時幫肌膚做好保濕等保養工作,肌膚保水越好,療程的效果會更加倍!

Q三:改變生活不良習慣 長保肌膚逆齡
楚薇/40歲/酒店公關
 因為職業的關係,臉可以說是我的重要工具,最近一、二年我發現臉上開始明顯出現毛孔粗大、臉色蠟黃的問題,之前為了保養,我每隔二、三個月就會去打一次淨膚雷射,持續到現在已經打了三年,為什麼毛孔還是粗大,臉色還是黃黃的?我朋友跟我推薦傅林診所,想請問傅醫師,毛孔粗大跟臉色蠟黃要怎麼改善?

傅醫師怎麼說?
 造成毛孔粗大、肌膚蠟黃的原因很多,可能是單純油性肌膚或長痘痘所造成毛孔粗大,也可能是因為平常生活作息不正常、清潔不當、長期化妝但卸妝不完全、長期食用油炸食品、抽煙、喝酒或使用藥物等不良的生活習慣所造成,如果不先改善這些壞習慣,不論使用任何雷射治療,都絕對不會有好效果。
 很多人以為毛孔粗大、肌膚蠟黃只要打雷射就會改善,但如果這些肌膚問題是不良習慣所造成,要徹底解決問題,還是要先檢視自己平時的生活習慣,例如需要戒煙、戒酒、少吃油炸食品、使用適當的洗臉與卸妝清潔方式等,都是絕對有必要的。針對毛孔粗大、肌膚蠟黃的問題,建議可以使用晶鑽飛梭來治療,它是利用高度排列的微陣式光學圓錐,提供能量輸出,造成部份窄而深的圓錐組織凝結可達真皮層,這些受傷害的組織可以自然修復並形成新而健康的組織,這些再生的結果會讓粗大的毛孔肌膚明顯的填補和緊緻,晶鑽飛梭是目前市面上痛度最低的飛梭,治療後的紅腫會在24小時內退除,可說是目前最舒適、最安全、最有效的全方位改善肌膚的方式,通常晶鑽飛梭只要使用兩次就能回春5-10歲。
 粗大毛孔與肌膚蠟黃的問題並非只要施打雷射就能解決,還是要仔細找出根本原因,才能對症下藥有效處理,例如這位來信的讀者,有可能因為職業的關係,需要接觸抽煙喝酒的環境,如果無法改正這些習慣,任何雷射也無法有所幫助,只要先改善不良的生活習慣,加上三至四次晶鑽飛梭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填補粗大毛孔,再使用保水度高的保養品,一定能有效解決粗大毛孔、肌膚蠟黃的問題。

小編愛美碎碎唸
 到了冬季開始逐漸變冷後,小編有明顯感覺臉部越來越乾、越來越緊繃,而且居然在臉上發現很多小細紋!幸好平常有在認真做傅醫師的專欄,所以知道台灣的冬天氣候乾冷,更要努力做好保濕工作,否則會很容易讓肌膚變得敏感脆弱。有常在看傅醫師專欄的就知道,傅醫師經常強調要做好肌膚保濕的工作,只要平時有為肌膚打好基礎,之後不論遇到什麼樣的肌膚問題,有了傅醫師的專業做加持,一定都能迎刃而解,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LINE ID碼:drfulin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想隨時掌握嘉義即時生活資訊,歡迎按讚加入「巨報」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gbonews 或FB搜尋「巨報」

arrow
arrow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