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5-1 傅林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475期頭版 105/1/5~105/1/11

傅林診所:醫美專家 量身訂做「美」一刻!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伃整理報導
 涼爽的秋冬季節到來,許多常見的皮膚問題也開始紛紛出現,像是換季過敏、夏日曬後浮現的斑點和日漸鬆弛老化的肌膚等,隨著醫學美容越來越發達和普及化,這些煩惱都可以藉由專業醫美的幫助輕鬆改善,當然,專業醫師的經驗和技術相當重要,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心血管外科及乳房的專業證照外,也是衛福部專業評鑑優良合格的醫師喔!

Q一:維他命C及B群代謝毒素,神采奕奕全身淨白
華莉/28歲/會計
 明年三月我就要結婚了,下個月要去拍婚紗照,我希望自己可以全身美美白白的入鏡,畢章一輩子只拍這麼一次,朋友都叫我去打現在很夯的美白針,請問需要打多少針才能做到全身美白?會不會有副作用啊?

傅醫師怎麼說?
 常見許多電影明星在重大典禮前會打美白針,讓自己可以在短時間內亮麗淨白的走上紅地毯。所謂的美白針主要成分有維他命C、維他命B群、微量元素、多種胺基酸、傳明酸、抗氧化成份和銀杏萃取物等,以靜脈注射點滴的形式注入人體,幫助排除代謝廢物、增強血液循環、順暢毒素代謝、活化抗體細胞、增強新陳代謝,並且幫助肝臟運作機能加強。
 美白針又稱為保肝針,主要功能在增加免疫力、抗過敏,因為含有大量的維他命B群、榖胱甘(月太)等胺基酸,可以幫助修護肝臟細胞,強化肝臟運作排毒功能,當肝臟運作機能加強了,身體毒素的代謝更順暢,新陳代謝自然也會增強,毒素排乾淨了,身體肌膚自然也就光亮健康。但要提醒的是,若想靠美白針讓黃種人的肌膚變得白種人一樣白是錯誤的觀念,肌膚的白晰度需要看個人的原色膚質來決定,身體手腕內側及胸部肌膚,這兩個區域不容易受到陽光照射,便是自己身體原本的膚色,如果這些區域的肌膚原本的膚色較深,打美白針也不可能讓肌膚變得比原本膚色更白,就像碧昂絲打美白針後不可能會變成白雪公主。
 如果是一個月後要拍婚紗照,建議現在就可以開始施打,大約十針的注射就能看見肌膚白淨的效果。美白針的所有成份都經過衛福部核淮,相當安全,且B群及維他命為水溶性,相當容易被身體自然代謝掉,因此無須擔心安全的問題。

Q二:電波+晶鑽齊下,告別憔悴魚尾紋
芝盈/45歲/銀行員
 我已經離婚兩年多,總算從情傷中走出來,之前一直不解為什麼男人都愛年輕的女人?成熟的女人也有成熟的智慧啊,但最近照鏡子,發覺我的眼周充滿憔悴,全都是明顯的魚尾紋,離婚後才能體會成熟的智慧與乾淨的外表同樣重要。本來想過要去打肉毒桿菌,但知道它的維持時間只有半年,我知道傅醫師是嘉義的醫美名醫,想請問有沒有針對眼周皺紋的療程?大概要花多少錢?

傅醫師怎麼說?
 從25歲以後,肌膚就會開始出現老化現象,像是魚尾紋、抬頭紋、法令紋等,其中又以眼睛周圍最容易顯老,因為眼睛周圍的肌膚非常薄,隨著身體的自然老化和日光紫外線的影響,真皮層內的纖維細胞活性減退或喪失,使得真皮層膠原纖維和彈力纖維減少、斷裂,導致肌膚的彈性降低,眼角皺紋增多而形成魚尾紋,讓人看起來顯老許多。
 這位來信讀者的年紀是45歲,通常35歲後眼周就會出現魚尾紋,甚至也可能會有眼袋的問題,如果希望自己的眼周肌膚緊緻,建議可以先利用聚焦電波除去眼袋脂肪,聚焦電波主要是利用聚焦式超音波,將能量傳至肌膚的淺層真皮層與深層肌筋膜,以非侵入性的方式達到類似手術開刀效果,促使肌膚膠原蛋白增生、鬆弛的肌肉緊縮及溶解多餘的脂肪,來達到緊緻拉提的功效,之後再搭配經過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認證的晶鑽飛梭,它能夠做全層更新肌膚、緊緻肌膚、磨平細紋,且治療時幾乎無痛,治療後的紅腫會在24小時內退除,相信可以用最舒適、安全、有效全方位來撫平魚尾紋。
 以45歲的年紀來說,聚焦電波與晶鑽飛梭各做三次就會有不錯的效果,如果只針對眼周細紋大約需花費三萬元,如果是全臉肌膚緊緻大約需花費五萬元。還是要再次提醒,現在很多診所都會有試作服務,建議在正式購買療程前,還是要先試作看看,才能清楚了解效果是否符合自己預期及需求,大部份的醫美糾紛都是因為一時衝動購買後,才發現沒有自己想像中的好,而發生糾紛,因此在購買任何療程前,都別忘了先試作。

Q三:打走老化求回春 拉皮+肉毒變緊緻
麗華/60歲/家管
 盼了35年,我兒子終於要娶老婆了,媳婦的媽媽比我年輕15歲,上次去提親時大家照了一張合照,女兒看了以後開玩笑說我跟親家母比起來,我怎麼像我兒子的阿嬤!聽了真是有夠傷心,所以就算平時很節省,我還是決定在兒子年底辦婚宴前,要想辦法讓自己不要顯得這麼老態,兒子結婚就這麼一次,我一定要美美的出席,請問傅醫師有沒有辦法讓我在短時間內變年輕一點,最起碼不要人家覺得我是兒子的阿嬤!

傅醫師怎麼說?
 隨著年紀的增長,肌膚的老化鬆弛是難以避免的,例如臉頰下垂、法令紋(又稱木偶紋)、雙下巴等,現在離年底還有一個月的時間,如果想要讓外觀整體達到回春的效果,建議可以做超音波拉皮並輔以施打肉毒桿菌素。
 通過美國FDA及台灣衛福部提拉認證的高能超音波拉皮,將能量傳至臉部皮膚的淺層真皮層與深層肌筋膜,因為超音波拉皮精準聚焦的特性,能量略過表皮,不會在表面留下溫度,因此無燒燙傷風險,也因此在治療時的痛度相當低,而且超音波拉皮可作用到纖維中隔外,能深入SMAS(淺層肌筋膜)達到只有手術拉皮才能達成的深度,做到全臉緊緻拉提的功效。臉部肌膚提拉緊緻後,針對無法完全消除的表情紋,則可以利用肉毒桿菌素除去,肉毒桿菌素是一種天然純化的蛋白質,能阻斷神經肌肉傳導,讓控制表情的肌肉放鬆,肌肉放鬆後皮膚就會變得平滑緊實、年輕無痕的狀態,針對難纏的眉間紋、抬頭紋都有很好的效果。
 超音波拉皮加上肉毒桿菌素,可以有效的成功減齡,相信兩者配合之下,在婚宴上會被說像姐弟而不是像婆孫,但因為每個人的老化狀況不同,沒有實際看到這位讀者,所以無法準確判斷你的肌膚老化程度與狀況,真正擁有專業經驗的醫美,可以針對不同的年齡、需求及預算,給予符合你需求的療程,因此建議還是要實際諮詢醫師,才能達成自己理想中的樣子。

小編愛美碎碎唸
 最近小編身邊越來越多同事朋友往醫美診所跑,有的人不說還真的完全看不出來,有的人則是很明顯,只能說每位醫師做的方式、機器不同,所以術後效果也就有所不一樣,不過有個共同之處是每個人做完後都難免會抱怨一下,覺得醫生哪裡沒打到、哪裡做的不夠仔細,或是哪裡效果不如預期等等,果然還是要請大家按時看傅醫師的專欄,傅醫師一直很強調術前與醫師做詳盡的溝通相當重要,讓醫師清楚你的訴求,讓自己了解療程的效果程度,如此才能讓雙方達成無異議的共識。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LINE ID碼:drfulin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想隨時掌握嘉義即時生活資訊,歡迎按讚加入「巨報」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gbonews 或FB搜尋「巨報」

arrow
arrow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