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72-1 傅林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472期頭版 104/12/15~104/12/21

傅林診所:醫美不失望 事前諮詢重專業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伃整理報導
 炎熱的夏天過去了,涼爽的秋冬季節到來,許多常見的皮膚問題也開始紛紛出現,像是換季過敏、夏日曬後浮現的斑點和日漸鬆弛老化的肌膚等,隨著醫學美容越來越發達和普及化,這些煩惱都可以藉由專業醫美的幫助輕鬆改善,當然,專業醫師的經驗和技術相當重要,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心血管外科及乳房的專業證照外,也是衛福部專業評鑑優良合格的醫師喔!

Q一:一年兩次雷射,輕鬆抗老回春
玉珍/40歲/家管
 其實我很早就想去做除斑,但看有些人做了以後反而斑點變得更黑,同事跟我說在傅林診所只要做好正確保養,皮膚就會越來越年輕,本來我也這樣覺得,但我的護士朋友提醒我,如果決定開始做雷射,以後就要一直做下去,如果停止不做的話皮膚就會變得更差更老,這是真的會這樣嗎?

傅醫師怎麼說?
 相信每個人在洗完臉後都會塗抹保養品,塗抹保養品的作用主要在滋潤肌膚,穩定角質層並補充足夠的水份、增強抵抗力和延緩老化,這個保養習慣是每天必須做才會有效果的,如果偶爾偷懶不做,肌膚就會變得乾燥、過敏甚至長痘痘,當然皺紋也會大量的出現。雷射也是一樣的道理,施打雷射是為了讓肌膚回春、增生膠原蛋白、抵抗老化,隨著年紀增長,肌膚每天都逐漸老化,停止塗抹保養品或者施打雷射,只是讓肌膚照正常時間老化,並不會突然間加速老化。
 目前時下最適合的除斑方式我推薦天使光,天使光雷射是在基本的銣雅鉻雷射(淨膚雷射)上再加強能量的輸出,因為能量輸出更均勻,改良後的波長也比傳統除斑雷射更能夠到達較深層的皮膚底層破壞黑色素,因此是對許多深淺斑都相當有效的雷射。天使光雷射在治療斑點的同時還能促進膠原蛋白增生,幫肌膚做全面性的改善,有效改善毛孔粗大、粗糙,與膚色不均等問題,達到柔膚回春的功效。目前所有的除斑雷射都無法保證百分之百除斑,即使百分之百的把斑除掉了,隨歲月增加還會再生,但如果因此而放棄除斑,臉上的斑點只會不斷累積,就像加法一樣越加越多,定期除斑就像減法,會讓斑點越減越少,即使偶爾有斑點再生,還是可以有效地控制。
 因此會建議30歲以上的人,可以選擇每年至少做一至二次雷射,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減少臉上的色素沉澱,所以不需要花太多錢,就能有效對抗老化和淡化斑點,在這裡要再次提醒讀者,不是多做雷射療程就能停止肌膚老化,不當的密集做雷射卻又不做好修護,反而會讓肌膚受傷加速老化,簡單的說,想要輕鬆抗老回春,正確的修護保養和適當的雷射治療是必須的。

Q二:天使光去除太田母斑,還原淨白臉龐
正梅/45歲/公務員
 我有個正在就讀高二的女兒,她的臉上天生有一塊太田母班,因為怕影響她交朋友,在她上大學以前我想帶她去打掉那塊太田母斑,想請問傅醫師這要怎麼處理比較好?需要治療幾次才會消失?會留疤嗎?

傅醫師怎麼說?
 太田母斑屬於色素型胎記,出現的時間不一定,有的人在嬰兒出生時即會出現,也有的人是在青少年時期才出現。太田母斑主要是呈現深藍色或咖啡色的斑塊,大部份會位於臉部的一側,如單側的額頭、臉頰、太陽穴和眼睛周圍等,有時候眼球也會有,看起來是藍藍灰灰、斑駁狀的斑塊,隨著年齡的增長,斑塊會逐漸變大、加深。
 太田母斑屬於真皮層的深層斑,目前最好的除胎記雷射是天使光,天使光是在基本的銣雅鉻雷射(淨膚雷射)上加強能量輸出,使用1064及532奈米波長,能量輸出更均勻,並改良波形及加寬脈寬,更能穿透到較深層的皮膚底層,去除真皮層的黑色素,達到無傷口皮膚深層淨白的效果。天使光除了較不會在施打部位留下傷口外,術後仍可以保持日常生活作息,同時還能促進膠原蛋白的增生,達到柔膚回春的附加效益,可以說是目前治療色素型胎記最有效的雷射。因為沒有親自看到這位讀者的女兒,無法從斑點的面積判斷療程次數,但以一般來說需要的療程次數平均值約4-6次,且太田母斑在打完後一至二年內仍有可能再復發,建議在完成整個療程後還是要定期追蹤治療。
 所有雷射對肌膚來說都具有破壞性,雖然天使光對胎記有不錯的效果,但在施打後一定都要做好適當的修護工作,除了正確防曬,也要為肌膚補充足夠的水份,肌膚健康才能更有效代謝掉色素,並抑制色素不斷反覆出現,如此一來,相信這位讀者的女兒會有個快樂亮麗的大學生活。

Q三:肉毒打造小V臉,修飾臉型更立體
夢潔/22歲/社會新鮮人
 我天生就有個大圓臉,我有個朋友前陣子去傅林診所做過小V臉,臉型變得很漂亮,我也希望跟她一樣,但我的臉從小就圓圓的,打肉毒桿菌素也會有效嗎?要打幾次才可以變成永遠的小V臉呢?

傅醫師怎麼說?
 近年來利用肉毒桿菌素打造小V臉很風行,效果也都相當不錯,肉毒桿菌素雕塑小V臉的原理,是因為它可以阻斷肌肉運動的神經傳導,讓咀嚼肌放鬆,不會過度運動,當咀嚼肌減少運動就能讓原本肥厚的肌肉慢慢萎縮,兩頰的臉部線條也會隨著肌肉的萎縮漸漸改變。但根據這位讀者的來信,圓臉也可能是脂肪堆積造成,如果是因為體脂肪而成的圓臉型,施打肉毒桿菌素是不會有效果的。
 如果圓臉是因為咀嚼肌肥大所造成的,可以使用肉毒桿菌素來塑造小V臉,一般來說,大約在注射肉毒桿菌素一個月至一個半月後,就會逐漸從圓型或方型臉變成小V臉,之後根據每個人體質吸收度的不同,經過三至六個月後視個人情況再進行第二次施打,通常只要改變導致肌肉肥厚的咀嚼習慣,70%至80%的人只要經過三至四次的肉毒桿菌素注射,便可達到長久瘦臉的目的,最重要的是定型後,一定要繼續且徹底改變不良的咀嚼習慣,例如長時間用單邊咀嚼食物、減少吃口香糖、牛軋糖、魷魚絲等需大力咀嚼的食物,讓咀嚼肌放鬆,不過度運動,至少讓咀嚼肌能夠維持一年以上的放鬆狀態,如此便可有效長久維持人人稱羡的瓜子臉。
 施打肉毒桿菌素可以達到修飾臉型的效果,讓圓型或方型臉變得更立體,但也有很多人其實是因為體脂肪過度肥胖而造成臉型圓潤,因此,建議在決定是否要注射肉毒桿菌素前,先慎選合格有經驗的專業醫師,清楚諮詢自己的臉型成因,如果真的是因為體脂肪過高,只要搭配運動與飲食控制,即使不用施打肉毒桿菌素,也可以變成小V臉。

小編愛美碎碎唸
 隨著醫美的資訊越來越發達,在許多報章雜誌上都可以看到關於微整型的話題,自從負責採訪傅醫師的專欄後,很多朋友都會私下問小編,醫美安全嗎?不是常看到有些人做出什麼問題?這時候小編都會非常明確的告訴他們,這就是要慎選醫美診所的必要性,一定要選擇專業、有經驗又合格的好診所、好醫師,用對品質優良的儀器與藥品,才能夠真正獲得安全保障,又能達到自己想要的效果。不論是除斑、回春還是瘦臉都不是問題,只有好的專業團隊才能讓你上天堂啊!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LINE ID碼:drfulin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想隨時掌握嘉義即時生活資訊,歡迎按讚加入「巨報」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gbonews 或FB搜尋「巨報」

arrow
arrow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