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5-6 嘉年華-老鷹想飛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465期六版 104/10/27~104/11/2

一部拍了23年的電影:老鷹想飛

記者/駱映伃報導
你人生中是否曾為了什麼事持續不斷做23天?或者23個月?
你認為一部電影需要花多久的時間拍攝?一年?二年?或三年?
11月20日上映的「老鷹想飛」花了23年的時間,
忠實紀錄老鷹黑鳶的日常與所遭遇的生存困境,
如果人的一生平均可以活到八十歲,
23年,幾乎是一個人1/3的人生,
現在它已經濃縮為75分鐘的精華,你,能夠不好奇嗎?

從擱淺陳屍的抹香鯨,到逐漸看不見的老鷹。
 幾天前,一隻巨型抹香鯨擱淺陳屍在嘉義東石近海,經解剖發現,抹香鯨胃部有大量漁網、塑膠袋等垃圾,人類的海洋汙染造成牠間接致死的凶手,我們很難真正接觸到巨型鯨魚,現在能接觸到卻也只是屍體。
 你自己曾看過老鷹嗎?或者,你的孩子曾見過老鷹嗎?不是在動物園,不是僵硬的生物標本,也不是某張圖片,而是自在傲氣從頭上滑翔過去的野生老鷹。臺灣老鷹的數量正快速減少中,目前估算大約只剩300多隻,會不會有一天,牠會像雲豹一樣消失無蹤?
 不論是死去的抹香鯨,還是正在消失中的老鷹,往往人類的自以為是與唯利是圖,成了物種迅速消失的最大凶手,「老鷹想飛」的梁皆得導演,花了23年的時間,與老鷹先生沈振中,一同守護並紀錄臺灣老鷹的點滴,一隻抹香鯨的死去讓許多人覺得不捨,那麼,請給自己一個機會,進電影院了解逐漸消失中的台灣老鷹,用感動與理性陪伴支持「老鷹想飛」。

當你變成老鷹活動
活動日期:即日起至104/11/16(一)
活動內容:凡至巨報粉絲團「老鷹想飛」活動下方留言【我會去看老鷹想飛】,我們就會將你的名字放上老鷹想飛活動看板上,並置放在嘉年華影城,讓你也能成為一隻飛翔的老鷹。

嘉年華影城
11月20日(五)撼動上映
老鷹想飛
不管是荒野或都市,在溪流或海邊,都可以是黑鳶棲息、覓食及活動的場域,黑鳶到垃圾場覓食、撿拾人類丟棄的物品作為巢材,這是黑鳶與人類生活緊密的最佳佐證,黑鳶忠實地扮演者環境清道夫的角色,是我們的好朋友。但自1980 年代起,因為環境變遷,臺灣的黑鳶數量急速下滑,目前全臺灣黑鳶的統計數量約300至500隻左右。

1465-6 嘉年華-老鷹想飛海報

最新電影預告及時刻表,請上嘉年華影城網站:www.3d-movies.tw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想隨時掌握嘉義即時生活資訊,歡迎按讚加入「巨報」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gbonews 或FB搜尋「巨報」

arrow
arrow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