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2-1傅林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462期頭版 104/10/6~104/10/12

傅林診所:新醫美主義 活力健康美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伃整理報導
 炎熱的夏天過去了,涼爽的秋冬季節即將到來,許多常見的皮膚問題也開始紛紛出現,像是換季過敏、夏日曬後浮現的斑點和日漸鬆弛老化的肌膚等,隨著醫學美容越來越發達和普及化,這些煩惱都可以藉由專業醫美的幫助輕鬆改善,當然,專業醫師的經驗和技術相當重要,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心血管外科及乳房的專業證照外,也是衛福部專業評鑑優良合格的醫師喔!

Q一:玻尿酸填補淚溝,元氣活力重現
怡君/35歲/小學老師
 我不在意自己變老,卻很介意看起來沒精神,因為我是老師,所以希望自己每天都能精神奕奕站在講台上,可是最近看照片我發現自己看起來很沒精神,臉上出現兩條明顯淚溝,雖然同事介紹我擦隔離霜來遮掩,不過假日回家去看爸媽,他們還是老問我是不是工作很累,其實我工作不累啊,只是有淚溝看起來真的是一臉疲倦的樣子。我知道傅醫師是通過衛福部認證的優良醫師,想問該如何處理?如果是玻尿酸填補,哪種牌子較好?

傅醫師怎麼說?
 淚溝型眼袋的產生跟年齡沒有絕對性的關係,原因除了後天的老化鬆弛外,許多是先天性結構造成的,這位讀者的年紀是35歲,所以淚溝型眼袋形成原因大致是眼瞼輪匝肌鬆弛,擋不住眼球後方的脂肪因地心引力往下壓的力量,而往前鼓變成眼袋,眼袋在膨出後相對凹陷的眼周邊緣或先天眼眶骨特殊,兩個相互結合的方式也就變成我們所看到的淚溝型眼袋。
 傳統處理眼袋的方式大多是利用手術,但現在醫美技術發達,建議可先利用玻尿酸注射的填補方式,將顴骨的位置撐起來降低眼袋的明顯度,自然就能讓淚溝變得不明顯,這種方式大約可維持一年至一年半不等,依每個人吸收度不同,約三至六個月檢視一次是否有微補的需要。玻尿酸注射的維持時間也會根據注射物的不同而有所差異,目前玻尿酸在市面上廠牌多、劑型多,而傅林診所所使用的是喬雅登凝膠型玻尿酸,主要用於填補眼窩、淚溝和蘋果肌,是目前公認最安全有效的品牌之一。
 年紀過25歲以後,皮膚就會逐漸出現老化現象,日漸明顯的淚溝和眼袋,也是老化的一種表徵,傳統處理眼袋的方式是利用手術,現在利用微整型技術,只要幾分鐘就能瞬間抹除眼袋。因為沒有實際看到這位來信讀者的情況,所以無法評估你的眼袋狀況如何,但不論如何,只要找專業合格的醫師仔細做了解諮詢,相信就能獲得良好的改善。

Q二:光纖除毛好處多,美白+永久除毛一勞永逸
雨姍/22歲/展場模特兒
 做為職業模特兒,每天都一定要除毛,幸好除了腋毛,其它地方毛髮不會很多,所以我習慣每天都要刮腋毛。工作時我會在腋下擦粉底液,但最近發現腋下色素沉澱嚴重,都要另外再上遮暇膏才行,而且不只有色素沉澱,摸起來還有一粒一粒的,害我的腋下現在一點也不平整光亮,我不是要問除毛,只想知道如何讓腋下皮膚光亮平整?

傅醫師怎麼說?
 台灣屬於海島型氣候,潮濕的氣候本來就易引發毛囊炎、濕疹,如果使用不適當的方式或過度除毛,例如用刮的、拔的或蜜蠟除毛,就更容易造成細菌感染重覆發炎,進而造成色素沉澱、膚色不均或毛囊結痂等問題,建議可以使用現代醫美最新除毛技術「二極體光纖雷射」讓除毛與美白一次到位。
 二極體光纖雷射除毛主要是利用雷射來破壞毛囊的生長,它是採用808nm或810nm波長雷射,大約在療程後2-3次就可明顯看到效果,經過調整改良波型及頻率後,除毛時幾乎不會疼痛,對人體肌膚幾乎沒有副作用,不會造成像是灼燙傷、斑馬紋、黑色素沉澱等傳統雷射的問題,除毛時也不需要上麻藥,每次治療大約只要三到五分鐘就可結束完成,也沒有所謂的恢復期。二極體光纖雷射除毛不僅針對除毛有很好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在做除毛的同時還有美白作用,如果這位讀者想要讓腋下變得白淨光亮,二極體光纖雷射除毛可以說是相當適合的選擇。
 強烈建議不要用蜜臘、刮刀或拔毛等方式來除毛,這些過於刺激的方法都相當容易引發毛囊炎及皮膚過敏,最後導致明顯的色素沉澱,現在醫學美容儀器日新月異,時下相當普遍的二極體光纖雷射除毛,不僅療程簡單、費用不貴,有些診所甚至還有終身除毛服務,只需一次費用就可享有終身除毛療程,讓人除毛輕鬆無負擔。

Q三:晶鑽飛梭抹去妊娠紋,淡化生產印記
郁雯/25歲/服飾店員
 我很年輕就結婚生小孩,去年老公被抓到出軌,我立刻決定跟他離婚,帶著小孩回娘家重新出發,因為工作的關係,我經常要穿新進的衣服展示,不過我卻無法穿低腰牛仔褲,因為肚子上的妊娠紋太明顯,我不想掩蓋有女兒的事實,可是也不想在身材上留下生產過的難看印記,請問有什麼辦法可以抹去妊娠紋呢?

傅醫師怎麼說?
 妊娠紋的生成是因為懷孕時隨著肚子快速被增大,此時皮下組織因為無法跟上腹部膨大的速度,導致膠原蛋白纖維經不起過度擴張而斷裂,造成身體外觀上產生線狀或凹陷的紅白相間妊娠紋,這與年齡或生過幾胎並沒有直接的關係,反而與懷孕時肚子的大小及膨脹的速度較有關係。
 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合格認證的晶鑽飛梭,對於難處理的妊娠紋能夠提供進一步的改善。所謂的「晶鑽飛梭」是一種獨特的光能輸出設計,它是利用高度排列的微陣式光學圓錐,提供能量輸出,造成部份窄而深的圓錐組織傷害可達真皮層,這些受傷害的組織可以自然修復並形成新而健康的組織,這些再生的結果讓問題肌膚有明顯的改善。晶鑽飛梭是一種安全漸進、有效的治療方式,它在治療時幾乎無痛,以1540奈米波長雷射均勻地破壞貫穿皮膚,分次破壞以10-15%比率全層換膚,多次治療後可讓一半以上皮膚全部更新,再加上以熱能刺激其它真皮膚層,增生膠原蛋白與緊緻彈力蛋白,其效果會比其它雷射來的更持久有效。
 使用晶鑽飛梭治療妊娠紋,平均約四到五次就可看見50-60%的紋路明顯淡化,但要特別注意的是,妊娠紋無法經過治療就完全消除抹去,加上可能還會有肚子肌肉鬆弛的問題,但是經過治療及運動雙管齊下,大部份的紋路痕跡會淡化許多。因為沒有實際看到這位讀者的妊娠紋情況,一般來說紋路情況越嚴重,皮膚越鬆弛,治療效果就越有限,還是要經過專業有經驗的醫師完整評估後,才能訂出療程計劃。最後也讚許這位媽媽的勇氣,祝福你能夠順利調整生活再出發。

小編愛美碎碎唸
 能擁有健康美麗是每個人的希望,不過不論你想做什麼樣的醫美療程,還是要貨比三家,現在有很多療程其實不需要花費太多時間及金錢就可以達到目的,如果可以事前先做點功課了解自己所要接受的療程大概是什麼樣的東西,那當然是最好的,甚至現在有專業合格的傅醫師專欄供大家來信詢問,大家可以好好的解答疑惑後再決定自己想要什麼,這樣才不會白白花錢又達不到理想效果!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LINE ID碼:drfulin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想隨時掌握嘉義即時生活資訊,歡迎按讚加入「巨報」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gbonews 或FB搜尋「巨報」

arrow
arrow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