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5-6 頂石棹步道群-全步道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455期六版 104/8/18~104/8/24

來嘉走走探訪系列8-頂石棹步道群
頂石棹步道群 霧霞櫻茶雲合體!

記者/駱映伃報導
 眼看暑假就要接近尾聲!趕快抓緊最後的假期,好好玩玩自己的家鄉-嘉義。位於頂石棹的五大步道群你已經去走過了嗎?大眾化的美麗風情,沒親眼看過就太可惜囉!

鎖定巨報粉絲團
每週五上午11:30準時發佈

1455-6 頂石棹步道群-全步道地圖

↑ 頂石棹步道群地圖

【霧之步道】
霧之步道以前是頂石棹當地居民採收、運送番薯、棕櫚、竹筍等作物的必走小路,在步道中段有一個小平台提供休息,在這裡剛好可以遠望群山風情,會取名為「霧之步道」是因為這裡總是時常雲霧繚繞,讓人有種身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的感受。步道後段是一片清幽的綠竹林,隨風飄搖的竹葉聲彷彿有人在耳邊輕語呢喃,漫步在其中也不失為一種舒服的享受。
長度:約800公尺
難度:一顆星
腳程:來回約60鐘

【霞之步道+櫻之步道】
霞之步道是頂石棹步道群之一,整個步道群是由霧、茶、雲、霞、櫻五條步道所組成,強調每條步道皆有自己的專屬特色,霞之步較多木棧道,高低起伏也較明顯,在海拔千餘公尺中能享受到難得的新鮮空氣,且顧名思義,霞之步道是一條適合欣賞晚霞的步道,許多攝影愛好者除了這裡捕捉晚霞的美麗,步道兩旁多為竹林也常成為取景的好風情。而櫻之步道只有短短的130公尺的迷你路程,整段路皆是木板階梯舖設而成,在步道兩旁種植上昭和櫻及山櫻,在開花的季節能看到美麗花景因而得名。
長度:霞之步道約250公尺、櫻之步道約130公尺
難度:一顆星
腳程:來回約50鐘

【雲之步道】
隨著指標進入到雲之步道,屬於較好走的步道,雲之道幾乎以木棧道及木台階為主,一路向下的漫步方式,讓人輕輕鬆鬆遊走在山林裡,整路上呼吸著新鮮空氣,加上杉木森林散發出的芬多精味道,越走越使人心曠神怡。路途中會經過一個休息平台,暫時坐在這裡發呆、閒話家常相當享受,最後再穿越竹林就到了雲之步道的終點。
長度:約700公尺
難度:一顆星
腳程:來回約90鐘

【茶之步道】
走到茶之步道裡先是進到一片竹林中,陽光從竹葉縫隙中灑落不會過於灼熱,反而能感受到細碎的小溫暖,滿地的枯黃竹葉成了最好的軟地毯,走在上頭輕鬆愜意;穿出竹林,眼前就是一整片開闊景觀,順著明顯的指標前進能夠到達不同的景點,一個轉彎又是進到杉林中,一個步道就能欣賞到三種不同的景觀。如果時間不夠,來回走一趟茶之步道,也是打發一個上午強身健體的好運動。
長度:約1030公尺
難度:一顆星
腳程:來回約60-90鐘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想隨時掌握嘉義即時生活資訊,歡迎按讚加入「巨報」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gbonews 或FB搜尋「巨報」

arrow
arrow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