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1-1 傅林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451期頭版 104/7/21~104/7/27

傅林診所:醫美新焦點 打造品牌專業力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伃整理報導
 隨著醫學美容技術越來越發達,許多人都想藉由醫美的幫助,改善自己先天或後天的缺點,至於能不能達到自己的期盼,專業醫師的經驗和技術相當重要,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心血管外科及乳房的專業證照外,也是衛福部專業證鑑合格的醫師喔!

Q一:肌膚紅癢喊救命,找出根源才能治本
郁雯/36歲/會計
 以前我的皮膚一直都很好,就連青春期也都不太長痘痘,但一過了35歲以後,皮膚常會覺得癢、臉很容易紅,下巴跟兩頰也長了很多小痘痘、粉刺,讓我非常煩惱。我已經在皮膚科看了兩年,情況不但沒改善,現在連額頭開始變紅、長粉刺,請問有什麼雷射能解決問題?

傅醫師怎麼說?
 從這位讀者的來信判斷,你的皮膚有很明顯的過敏徵狀,一個人從25歲開始,就會漸漸出現所謂的初老現象,這是一種自然的過程,就像汽車開久了,總是免不了會生鏽、零件故障一樣,人的外觀也會因為新陳代謝減緩、肌膚免疫功能開始下降和真皮層膠原蛋白不足,而出現鬆弛下垂、紋路加深、臉頰凹陷和皮膚粗黃、過敏紅癢等問題。
 許多人在肌膚出現問題時,會立即想要擦藥或使用雷射,但這是不對的,從這位讀者的描述當中判斷,肌膚應該是產生過敏症狀,要想改善肌膚的過敏一定要先做好保濕功課,有了足夠的水份做為保護層,才會有健康角質層,人體皮膚角質最大的功用就是保護肌膚不受陽光傷害以及留住水份,有健康的角質才能扺抗過敏。會產生過敏的原因很多,身體體質、生活習慣、清潔保養不當、氣候變化等都有可能,一旦出現過敏狀況時,一定要重新省視自己的清潔及保養習慣,尤其時下很多人都會擦BB霜、CC霜等產品,絕對要仔細卸妝,如果是使用卸妝油更要徹底清潔乾淨。一般皮膚科常會使用類固醇藥膏讓患者症狀壓制,此類藥物卻也容易加重過敏現象,如果臉上已經出現血管絲,代表過敏已相當嚴重,建議還是要找有衛福部合格認證的診所,選擇合適的保養品,給肌膚足夠的含水保護,相信肌膚的過敏紅癢很快就會不見、恢復健康。
 以筆者十年的經驗來看,幾乎90%的肌膚問題,都是保養及清潔不當所造成的問題,很多人依賴醫美雷射,但其實雷射屬於一種破壞作用,而且只能作用在健康的角質層上,例如破壞色素讓斑點變淡;破壞老舊角質,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等,但當肌膚處於紅腫過敏階段時,使用雷射破壞只會對肌膚造成更大的傷害,因此絕對不能做任何換膚及雷射療程,唯有把根本原因找出來,才能有效的遠離皮膚過敏。

Q二:診所拒絕雷射,只為保護客人肌膚
惠梅/40歲/家管
 我妹妹和認識的百貨公司櫃姐都在傅林打過雷射,效果非常好,尤其我妹妹原本又枯又黃的臉,一到傅林做過珍珠飛梭後,起碼年輕十歲!不過講到這個就讓人生氣,我也有打電話去預約珍珠飛梭,結果到了診所,醫生在諮詢時居然說我的皮膚泛紅,有過敏現象不能打雷射,建議我先做好修護,真的讓我很火大,如果只是修護做臉我幹嘛到診所去,去詩威特做不就好了,在診所做有比較好嗎?醫美不就是要讓人做雷射,難怪我說我要去打雷射時就有人提醒我傅林很難預約,結果還真的咧,我人都已經在現場了還不能打雷射嗎?你們這樣會不會太不尊重消費者的權益!

傅醫師怎麼說?
 F22珍珠童顏飛梭主要是利用分段式的換膚原理,將雷射轉換成上千個微小光束作用於皮膚上,這些微創光點會啟動皮膚的修復能力,使皮膚新生、刺激膠原蛋白再生,讓原本暗沉枯黃的肌膚在新生後,呈現出珍珠般光滑白細的色澤,而且還附加有撫平皺紋、細紋、提拉緊實肌膚等良好效果,術後整個鬆弛的臉頰會呈現如童顏般的緊緻光感效果,最大的優點是無痛。F22珍珠童顏飛梭是因為術後肌膚會明亮飽滿,擁有像小孩肌膚的彈性光澤度,就像「珍珠」一樣,因此被稱為「珍珠童顏飛梭」。
 所有雷射(包含珍珠童顏飛梭)對肌膚都是一種破壞,例如F22利用微創光點啟動皮膚的修復能力,讓原本暗沉枯黃的老舊角質被破壞,刺激膠原蛋白再生,使皮膚新生,但這種刺激性破壞只會對健康的角質層有效,雷射的破壞如果是作用在脆弱過敏的皮膚上,並不會產生任何重生效果,只會讓不健康的皮膚變的更加脆弱,反而容易造成反黑過敏等徵狀。因此在確定使用雷射前,傅林診所一定會慎重的省視客人的肌膚健康度,只要是受傷過敏的皮膚,都會拒絕施打雷射,目的只有一個,保護客人的肌膚健康。傅林診所細胞修護與一般坊間不同,細胞修護課程是針對雷射術後,皮膚重生所設立的課程,專門針對脆弱和過敏皮膚,必須配合溫和高品質的玻尿酸、生長因子或40%高濃度的蝸牛口水精華液等,再配合電漿導入器把精華液平均且溫和的導入肌膚,形成一層健康保水層,保護受傷的皮膚,這就是為什麼所有肌膚受傷過敏的客人,都能在傅林診所100%找回健康的肌膚。
 其實筆者也接受過許多客人的抱怨,認為診所的雷射不好預約,這些話聽了讓人頗心酸,我也希望多賺錢養父母妻小,護理師更願意領多一點雷射獎金,不過,當賺錢與客人肌膚健康兩者無法同時兼顧時,保護客人的肌膚健康絕對是第一要務。因此對這位讀者所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仍希望這位讀者能夠等肌膚恢復健康後再來做F22珍珠童顏飛梭。

Q三:肉毒打造小V臉,完美新娘水噹噹
瑜恩/32歲/OL
 今年十二月底我就要結婚了,但看著自己的臉又圓又肉,我一點也不想當個圓臉新娘,朋友建議我可以用肉毒桿菌素瘦臉,想請問傅醫師肉毒桿菌素打多久後才有出現小V臉?因為我是十二月底訂婚、一月結婚,這中間大概相隔一個月,我的小V臉有辦法維持這麼久嗎?

傅醫師怎麼說?
 肉毒桿菌素屬於一種神經傳導阻斷物質,可暫時阻斷肌肉與傳導神經的聯繫,使過度活躍的肌肉獲得放鬆、休息,注射肉毒桿菌素時,建議可以選擇保妥適肉毒桿菌素,保妥適是一種天然純化的蛋白質,是目前唯一美國FDA核准用於治療皺眉紋的肉毒桿菌素,安全性及有效性都是有相當保證的。利用肉毒桿菌素塑造瓜子臉的原理,是利用肉毒桿菌的毒素來麻痺過於肥大的咀嚼肌,最後達到永久萎縮的目的,當肥厚的咀嚼肌萎縮後,臉部的輪廓自然就會變小,下巴的線條也便會突顯出來,整體的臉型會變小形成小V臉。
 一般而言,注射肉毒桿菌素後約一週至二週可看見效果,若以肌肉萎縮達到瘦臉等目的,大約在注射肉毒桿菌素一個月至一個半月後,就會逐漸從圓型或方型臉變成小V臉,這位讀者的重要日子在十二月底訂婚、一月結婚,如果希望屆時可以呈現完美的V字臉,十月打肉毒桿菌素是最佳時機,建議可以十月先進行第一次肉毒桿菌素注射,先確認施打效果是否如自己所預期,等待一個月後視情況再進行微調,大約十二月就可擁有完美的臉型。近幾年利用肉毒桿菌素改造小V臉相當風行,效果也都相當不錯,一般來說只要改變咀嚼習慣,70%至80%的人只要經過三至四次的肉毒桿菌素注射,便可達到永久瘦臉的目的。
 施打肉毒桿菌素後一定要徹底改變不良的咀嚼習慣,例如長時間用單邊咀嚼食物,和減少吃口香糖、牛軋糖、魷魚絲等需大力咀嚼的食物,讓咀嚼肌放鬆,不過度運動,如果不改變這些咀嚼的習慣,很快就會讓萎縮的咀嚼肌強壯起來恢復國字臉,就像是中風的病人一樣,只要持續做復健就會恢復肌肉的機能重新行走,但如果不做運動復健,肌肉便會永遠的萎縮失去功能,肉毒桿菌素的作用也是如此,至少要讓咀嚼肌能夠維持一年以上的放鬆狀態,才能有效萎縮咀嚼肌的功能,如此才能長久維持人人稱羡的小V臉。

小編愛美碎碎唸
 看傅醫師的專欄這麼久,相信大家一定有深刻感受到傅醫師總是相當強調自我保養、肌膚保健的重要!雖然現在的醫美技術已經越來越發達,許多人因此依賴科技來獲得青春與健康,但是卻不是任何問題都能完全仰賴這些醫學的技術,有時候仍然必須回歸到最單純的方式,讓肌膚找回健康,才能正確使用醫美儀器來永保青春及健康呀!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LINE ID碼:drfulin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想隨時掌握嘉義即時生活資訊,歡迎按讚加入「巨報」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gbonews 或FB搜尋「巨報」

arrow
arrow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