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9-1 傅林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449期頭版 104/7/7~104/7/13

傅林:全方位醫美 健康成就你的美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伃整理報導
 隨著醫學美容技術越來越發達,許多人都想藉由醫美的幫助,改善自己先天或後天的缺點,至於能不能達到自己的期盼,專業醫師的經驗和技術相當重要,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心血管外科及乳房的專業證照外,也是衛福部專業證鑑合格的醫師喔!

Q一:微晶瓷隆鼻挺,找回自信美!
彤瑜/40歲/家管
 最近心裡很煩,常常跟老公吵架,股市投資也不順利,算命說是因為我的眼睛距離太寬,鼻財宮又不夠挺,所以容易造成夫妻失和、財務不保,我本身是不太相信算命,但聽他這樣講心裡還是不太舒服。我查到傅林是衛福部認證合格的醫美診所,想請問你們要如何改善眼睛太寬、鼻子太扁的問題?

傅醫師怎麼說?
 因為人際關際不好或運氣不佳,所以對自己外表不滿意的人時常可見,雖然筆者身為醫美診所的院長,不過還是要提醒讀者,當發現人際關係出現變化、夫妻之間產生問題時,第一件事情不應該是找醫師尋求外貌上的改變,而是要先想看看出現問題的原因是什麼?心平氣和的思考如何針對問題做解決會更有效。
 眼距過寬、鼻子太扁是東方人的特色,傳統隆鼻不僅手術費時,還需承擔莢膜攣縮、細菌感染、容易移位等風險,隨著醫美科技的進步,現在只要注射微晶瓷,數分鐘的時間就能輕鬆塑造高挺鼻型。微晶瓷經過美國FDA認證,在台灣也已通過衛生署合格許可,不僅來源及安全有保障,其主要成分是鈣和磷,在醫學界已經被使用很多年,不會造成人體排斥,不會在注射後留下任何痕跡,微晶瓷的外面有和人體組織中的無機成分“生物軟陶瓷”很類似的凝膠包覆著,這種成份相當接近人體,穩固柔軟的架構能讓療效持久不會移位,自然且塑形能力強,簡單的微整型注射就能幫助修飾面相。
 筆者的太太天生就很漂亮,但她每年還是會定期注射肉毒桿菌素來撫平抬頭紋,雖然她的紋路並不深,撫平後也不會變得更美麗,不過每次打完肉毒桿菌素,整個人變得更有自信,因此不可否認,適當的微整型的確可以幫助找回自信,但找回自信後不論是人與人之間相處,或者是財務上的問題,仍必須要靠個人的圓融交際與智慧來獲得解決。

Q二:除斑用天使光,皮膚健康更有效。
小青/27歲/OL
 我一直有顴骨斑的困擾,上網查到目前最夯的美白雷射是天使光,我就在台中買了五次天使光療程,到現在已經做了三次,斑點不但沒變少,還暈開來範圍更大、顏色更深,診所小姐跟我說全部的療程打完斑就會變淡,但他們沒有衛福部認證合格,所以我不太相信他們,請問傅醫師這就是所謂的反黑嗎?我應該怎麼辦?

傅醫師怎麼說?
 所謂的天使光是在基本的銣雅鉻雷射上再加強能量的輸出,因為能量輸出更均勻,改良後的波長也比傳統除斑雷射更能夠到達較深層的皮膚底層破壞黑色素,因此對許多深斑,像是顴骨斑是相當有效率的雷射。天使光治療斑點的同時還能促進膠原蛋白增生,幫肌膚做全面改善,達到柔膚回春的功效,術後不會在施打部位留下傷口,可立即上妝,雖然需要的療程次數較多,大約6-8次,但這種溫和漸進式的除斑療程,是降低反黑機率的最好方式。傳統治療顴骨斑會使用像紅寶石雷射這類高破壞性雷射,不過因為紅寶石雷射術後所產生的傷口不容易照顧,加上還有容易反黑等問題,現在很多醫美診所已不用此類雷射。
 天使光治療期間,深斑會逐漸代謝到皮膚表層,代謝到皮膚表層的黑色素,會逐漸被表層皮膚的吞噬細胞吞食分解掉,因此容易有錯覺斑的顏色變深了,範圍暈開變大了,做完雷射以後,一定要嚴格保濕、修護肌膚,足夠的水份可以讓皮膚角質迅速恢復健康,健康的肌膚才能讓吞噬細胞活躍,吞掉分解黑色素,如果角質受損乾燥,就無法產生足夠的吞噬細胞代謝黑色素,而容易造成反黑問題。
 因為沒有親眼看到這位讀者,不知道皮膚色素問題是雷射劑量過高,所造成的發炎反應後的黑色素沉澱(反黑),還是皮膚太乾而無法正常代謝被擊碎的黑色素,但不論是何種情況,都建議應該暫停施打雷射,先幫肌膚補足需要的水份、恢復健康,只要肌膚健康穩定了,相信大部份黑色素就能在一至二個月內代謝完畢。再次提醒,密集做雷射治療只會造成不必要的傷害,無法有效治療問題。

Q三:黃臉婆退散!珍珠童顏飛梭喚回好臉色
靜宜/35歲/家管
 生小孩以前我的皮膚狀況都還不錯,不太會有皮膚問題,不曉得是不是這一、二年帶小孩太過操勞還是長期睡不好?每天起床照鏡子看見自己就像個黃臉婆,現在兩個小孩,老大是幼稚園大班,小的才兩歲,我沒辦法跟貴婦一樣定期去做臉,但每天看到自己黃臉婆的樣子都很沮喪,尤其想到老公每天跟那些年輕女同事相處在一起,我也會忍不住吃醋,所以想請問有沒有快速有效的方式,幫我把一臉的粗黃皮膚換掉?千萬不要告訴我做什麼全套療程,一年做個一、二次還可以,如果要做個五、六次我沒那個時間啊!

傅醫師怎麼說?
 所謂的初老可以從精神與外觀兩部份來判斷,外觀上大約是指35至42歲期間,因為新陳代謝減緩,肌膚狀況開始下降,會出現鬆弛下垂、紋路加深、臉頰凹陷和皮膚粗黃等問題,就精神層面而言,則是指此年齡層的人壓力較大,容易出現疲勞、酸痛、失眠等現象。因為色素沉積、角質代謝不佳、缺乏運動又操勞,便容易讓皮膚產生蠟黃狀況。
 現代人生活忙碌,很難有多餘時間長期做修護,建議這位讀者可以試試看F22珍珠童顏飛梭。F22珍珠童顏飛梭主要是利用分段式的換膚原理,將雷射轉換成上千個微小光束作用於皮膚上,這些微創光點會啟動皮膚的修復能力,使皮膚新生、刺激膠原蛋白再生,讓原本暗沉枯黃的肌膚在新生後,呈現出珍珠般光滑白細的色澤,而且還附加有撫平皺紋、細紋、提拉緊實肌膚等良好效果,術後整個鬆弛的臉頰會呈現如童顏般的緊緻效果,最大的優點是無痛,而且只要每半年做一次F22珍珠童顏飛梭,平時再多加強保濕修護工作,不需要太多的費用跟時間,就可以有效延緩老化。
 這位讀者35歲還算很年輕,如果長期放任初老問題不處理,很容易就會加速肌膚老化,不僅臉色蠟黃會越來越難看,皺紋、細紋、鬆弛很快也會找上門,因此就算生活再忙碌,平時還是應該做好肌膚保濕、補水的工作,這才是對抗老化最好的方法,有空時再搭配適當療程做輔助,就能讓肌膚問題迎刃而解。

小編愛美碎碎唸
 果然這個世上沒有醜女人,只要懶女人,醫學美容的發達,讓大家只要花一些時間與費用就能打造美麗淨白的膚質,不過如果你有注意看傅醫師的專欄就知道,在享受醫學美容便利性之前,一定要先找到值得信賴又認證合格的優質團隊,沒有靠專業做後盾,想要長久保持無暇肌膚只是一場夢啊!有的人還可能因此把狀況搞的更糟呢!然後再加上從基本的防曬、保濕、清潔等幾項重要的保養程序做起,相信每個人都能永遠保持健康美麗,達到自己最有自信的那一面。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想隨時掌握嘉義即時生活資訊,歡迎按讚加入「巨報」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gbonews 或FB搜尋「巨報」

arrow
arrow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